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447、对于我们来说这些不是高科技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早上八点,吃完早餐的使团在酒店大堂等塔塔龙来接。这次随行的侍卫也不能跟去,被迫留在酒店等。

  扮演秦王侍卫的方霖心急如焚,其他侍卫则窝火。

  维持虚假的和平太可笑。

  今天依旧是塔塔龙和迪迪恩领着银河佣兵来接待,阵势宛如警员抓捕通缉犯,就差手铐没有亮出。

  “请上车——”

  塔塔龙彬彬有礼地鞠躬,微笑不足以安抚使团的怨气与恼火。

  依旧是五辆黑色轿车接送,秦王、塔塔龙和迪迪恩同乘一辆。

  “为什么我的私卫不能跟来?”秦王沉着脸质问主副驾驶的两人。

  塔塔龙扭头笑道:“秦王爷,如果只有你能带私卫就太明显,我们这样做为了降低你的嫌疑,请你理解我们的苦心。”

  “你们别忘了答应我的事。”

  “呵呵呵,当然。殿下已经作好安排,请秦王爷配合就行了。”

  秦王冷哼一声。

  车队一直在城内行驶,看来要参观的工厂就在城里,薛青鸟直觉这群外星人不想放他们出城。

  哪知,车队在一座高楼前面停下。

  谭若雯吃惊地问:“不是去工厂参观吗?”

  “工厂只是生产线,去参观研发对你们更有益处。”不耐烦的佣兵司机像无能又爱吹嘘的长辈指点自认为没出息的后辈,令人很不爽。

  薛青鸟和谭若雯憋着闷气下车,仰望反射阳光的写字楼:十层以上有空中平台和空中花园。

  塔塔龙整理着西装衣襟走来,煞有介事地介绍这栋写字楼。“这是科技研发产业的重点写字楼之一,包含研发电器、网络电子领域业务,类似的写字楼分布北大陆的其他一线城市,拥有高级技术资格证的人类才能应聘到这办公。”

  “好厉害呀。”薛青鸟敷衍地回应一句。

  塔塔龙自豪地昂首,笑脸意气风发。“请各位随我们进来参观。”

  第一处参观的地点在十五楼,他们坐电梯上去。塔塔龙本想欣赏他们乘电梯惊惶失措的糗样,不料只有任天棠和风晓月面露紧张。

  秦王比较淡定,不知是不是装蒜。

  “你们……第一次乘电梯就能适应,不愧是顶尖的侠士。”塔塔龙绞尽脑汁赞美。

  薛青鸟不客气地接受赞美。“过奖。区区一个铁皮箱,不足以撼动我们的勇气。”

  “呵呵,呵呵呵。”

  后面的人抿嘴窃笑。

  十五楼是研发电饭煲的公司,塔塔龙领着一行人穿过公司的前台。

  闫欢淡淡一瞥外星前台妹子,她的目光随着参观的使团移动,可惜并非友善的眼神。

  真当他们是土包子。

  也难怪,公司里的人西装革履,就连在此工作的人类也改穿白衬衣,唯独使团的十三人穿长长的古装,与布局似网吧的办公环境格格不入。

  部分电脑前的外星人低头看浅蓝色地毯,似乎担心使团弄脏地毯。

  额头长两角的老板信步走来和塔塔龙握手寒暄,笑着扫视参观的使团。“欢迎来参观企鹅电器公司,你们常用的企鹅牌电饭煲等电器源自本公司设计。”

  闫欢瞅一眼旁边的电脑屏幕,正展示绘制线路设计图的界面。

  老板见他们看向电脑屏幕,笑吟吟地喊来一位外星人工程师。“这位是本公司拔尖的工程师,让他来为大家介绍日常用的电饭煲工作原理。”

  工程师戴着圆圆的眼镜,眼睛长时间对着电脑形成呆滞的死鱼眼。不过谈工作相关,它的语气非常热情。

  “我从简单的介绍吧。普通电饭煲主要由发热盘、限温器、保温开关、杠杆开关、限流电阻、指示灯、插座等组成。发热盘是电饭煲的主要发热元件……”

  天呀,它居然逐个零件介绍。

  薛青鸟暗暗咆哮它侮辱地球人的智商。

  工程师滔滔不绝,大家耐着性子听。

  “简单来说按下琴键开关,软磁铁下方的永久磁铁即上升至与软磁铁接触;此时锅尚未升温,软磁铁处于居里温度以下,呈良好铁磁性,能被永久磁铁磁化并将其吸持在高点位置。处于高点位置的软磁铁带动内部杠杆动作,将电路上、下触点接通,电热元件通电发热,锅内食物被加热升温。”

  闫欢的总结打断工程师,周围的人全注视闫欢。他则纳闷电饭煲的设计不比现代先进,很失望。

  “啊,是的,就是这样。”工程师露出遇知音的眼神,死鱼眼终于有神采。

  作为闫欢的师父,风晓月震惊地抽搐嘴角,随即自豪地接道:“不愧是我的徒弟,看了眼设计图就明白原理。呵呵呵,哈哈哈!”

  “呵呵呵……”老板推开工程师,示意后者回座位。

  塔塔龙也强颜欢笑,朝老板打眼色。

  “啊哈,这位先生悟性不错。本公司除了研发电饭煲,还研发空调。豆豆隆工程师,你来讲解一下。”

  体型微胖的豆豆隆站起来,他学乖了,直接讲解核心原理:“压缩机将气态的氟利昂压缩为高温高压的液态氟利昂,并送到室外机冷凝器……”

  豆豆隆暗喜一番,它用词专业高大上,愚蠢的人类听不懂了吧!

  “关于空调……”

  闫欢一开口就令它们紧张。

  “我用师父的手机查询过,氟利昂是破坏臭氧层的元凶之一,导致臭氧稀薄,紫外线辐射到地表的增多,温度也会上升;再者用电量的增加,车尾排气或其他途径产生大量二氧化碳气体,也是导致气温上升的最终元凶。难怪武陵城这么热……”

  在场的外星人表情突变。

  “网上的信息是无稽之谈……”老板维持笑容。

  任天棠却不听这套说辞,咄咄逼人质问:“闫欢的话是不是真的?我们用的空调会令天气越来越热?”

  “其实不止这样,”闫欢补充道:“这栋大楼表面是镜面,旁边几栋也是,彼此反射强烈的阳光造成光污染和光辐射,容易令我们的眼睛受损、诱发疾病等等。”

  你能不能闭嘴!

  在场的外星人咬牙切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