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448、好卑鄙啊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不过对于经济发展、科技发展来说,南北大陆比西洋更胜一筹,这点牺牲属于代价,不能说全是坏事。”

  闫欢话锋一转,堪堪圆场。

  “西洋?”两尊者一愣,甚少关注过南北大陆以外的地方。

  闫欢点到即止,和豆豆隆讨论空调换掉氟利昂会怎么样。

  塔塔龙再不能淡定,“咳咳,企鹅公司参观完了,我们上楼上参观吧。”

  老板恨不得他们快走。

  风晓月特意放慢脚步等闫欢,忽而一拳捶他的头顶。“我平时叫你勤练功,你居然拿我手机上网?”

  “我错了师父。”

  她解气后美眸一转,低声问西洋的事。“网上如何介绍西洋?”

  “这个时代的西洋刚刚广泛应用蒸汽火车,烧煤发动,比不上我们的磁浮列车。他们还没发明飞机,我们的科技领先许多。”

  闫欢对比过这个位面的西洋和现实世界历史中的西洋,前者早一个世纪出现蒸汽火车,科技发展的里程推前了。

  他认为是外星人干预的关系,导致这个位面需要“均衡势力”。这种说法太玄幻,他只是作一个假设来理解。

  其实西方还没出现计算机,网络的咨询从何来?他想到是外星人所为。

  这么说来,外星人也关注西方的发展,说不定已经派外星人去了解炼金术。

  闫欢嗅到阴谋的气味。

  风晓月则若有所思。

  她不喝酒的时候偶用手机上网,网上关于西洋的信息不多,多是风景图片和介绍。“炼金术”和“蒸汽火车”的字眼她见过,但不理解。

  现在听闫欢说完,她对西洋有新的印象。

  走在前面的任天棠也心不在焉,反复思考污染和西洋的事情。

  塔塔龙同样兴致不高,心里咒骂那个人类小子几百遍。迪迪恩负责安保问题,对于辩论懒得理会。

  薛青鸟一直留意两尊者和秦王的表情,震惊他们不了解西洋的发展情况。回想飞机上的旅游景点介绍,她惊觉介绍重点提人文,极少提科学产物。

  捏着信息传播的咽喉,有意筛选传播的信息并断章取义,麻木南北大陆民众的思想。

  念及于此她一身冷汗。

  这种做法似曾相识,她居住的现实世界不也是这样?

  这次塔塔龙带他们去楼上参观建筑公司——不是设计古宅,而是设计写字楼之类的现代化建筑公司。

  “水泥由石灰石、黏土等混合煅烧后,加入适量石膏研细制成。与水拌和后,在空气与水中能逐渐变硬,比传统的砂浆和油毡结实十倍,人类的建筑方式太落后。”

  建筑设计师正在展示三维建筑图,得意洋洋地指着地基的钢筋称稳固。

  所谓参观,实则显摆。

  “不敢苟同。”纯阳子客气地反驳。

  风晓月则咬着牙握紧双拳,如果可以,她一个酒壶砸过去。

  看出部分人终于不高兴,塔塔龙适时地带领他们转移地方。

  一路下来薛青鸟看明白,外星人教导人类制造的科技产品只是最低级的日常用品,它们真正的高科技发明用于武器方面,当然不会教导人类。

  但塔塔龙接下来的话令人惊异:“各位,中午之前我们去参观武器生产工厂,虽然是流水线作业,不过各位应该感兴趣。”

  “塔塔龙先生……”

  它打断秦王,继续说:“我们马拉星从不排斥外族,殿下允许你们参观武器生产工厂,请各位上车。”

  薛青鸟心头一震。

  这些外星人比想象中难对付。

  车队来到武陵城西面的厂房园区,薛青鸟粗略估算武陵城的面积,认为武陵城比京都大一倍。

  西面几乎是工厂和低矮的水泥楼房,和市中心相比有点像贫民区。

  他们走进工厂后没看见任何人类员工。

  穿着深灰色连体服的外星人时而经过,巡逻的保安手持水滴长形的枪,四面八方抑制着煞气。

  “得小心,这里的气氛怪怪的。”谭若雯低声提醒。

  他们走进一个生产车间,是机械自动化生产。生产内容只是奇形怪状的外壳,他们看不出技术含量。

  工厂经理并没带他们进入车间,而是绕去办公区域的会议室前。

  塔塔龙示意他们进去:“等会有设计师向你们展示武器构造,请各位进会议室耐心等候。”

  秦王带头进入黑乎乎的会议室,其他人打量长方形的会议室时,闻到一股香味。

  “不对……”

  任天棠说话时晕眩袭来,模模糊糊看见秦王率先倒下,然后是旁边的纯阳子。

  毫无防备的其他人陆续晕倒,香味越闻越浓郁,直到所有人不省人事。

  不知过了多久,颠簸的抖动破碎梦境,薛青鸟感觉有人踢她的脚。睁眼之际,漆黑占据视野,随之头痛欲裂。

  “唔?”她发现嘴巴被什么封着。挣扎几许,又发现手脚被冰冷的硬物束缚。

  “唔唔……”同样说不出话的声音从旁传来,正是这人踢自己的腿。

  浑浑噩噩的薛青鸟只觉身处的空间不平稳、在移动,除此之外唯一的声音是旁边的“唔唔唔”。

  但她觉得身边还有其他人,动了动腿后碰到比较软的……身体?

  待头疼减弱,她慢慢想起在会议室闻到香味然后就身处这里——被该死的外星人暗算了!

  她“唔”了几声表示自己醒了,旁边的人终于不再踢她。

  要松绑很容易,她的手腕戴着纳米匕首。不过她得缓缓,因为四肢发软怕是中了毒。

  如果没猜错,她正在车里,应该暂时安全,先恢复体力要紧。

  闫欢他们应该也在这里,只要大家没分开她不太担心。

  与此同时,水晶湖下面出了点状况。

  时间稍稍倒退,回到江小川等人离开监控室之后。

  利用监控室里的外星人工作证,他们轻易穿过一道门禁,接近中心的未知区域。

  直到一扇乳白色的门前,工作证无法打开门禁。

  透过门上的玻璃可见,门后有一条通道,通道尽头还有一扇门。

  那扇门后白炽灯通明,就是地图上的中心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