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成长策略 043 证据也有
作者:讲冷笑话的阿兰的小说      更新:2020-10-18

  “第二项破绽其实是在纪世子的身上,刚才小公爷说了,他去前院找不到人,被人指点去了花园,确实是李兰兰约人去花园没有错,但是去外院同由内院是不同的两条路,我和李兰兰已经回来了一会儿,为什么纪世子还留在花园里?”

  “嗯嗯?为什么啊?”李奕城很自然的接话问道,看他这反应该不会忘了两分钟前他还对着王怡真喊打喊杀了吧?

  王怡真对于这小公爷的天然属性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对于他捧的这恰到好处的哏给了一个赞赏的眼神:“因为他还约了别人啊?他同李4姑娘见面时尚有我在旁边作陪,当时他三言两语说了几句话就急着走,那时我还当他是担心会被人看见说什么闲话,其实何必呢,他们本来就是未婚夫妻,又不是私下里见,那时我只当他是正人君子,如今想想,其实是因为他还约了别人。所以明明是他先离开,却等到了我和兰兰都回了厅,他还在花园里逛,因为在那时,他同别一个人见面并一直在一起。”

  王怡真的眼神看着李杏杏,李杏杏一脸苍白的摇头:“不是我。”

  “我没说是你。”王怡真说道。

  李杏杏:“……”

  太子妃问道:“但你又有什么证据,说纪世子是同某人在一起呢,他难道不能自己一个人在花园里散心。”

  “他当然可以散心,我也没什么证据证明他与人有约,只是我问小公爷,你当时从外院进到了花园,是一路喊着纪世子的名字吗?”

  “是的啊。”

  “他听到了你的声音,便急忙来相见,你们便在相遇之地说话,之后没几句便吵了起来?”

  “是的。我好端端的跟他说着话,他突然对我大呼小叫起来,我们便一直在吵架。”李奕城喊道。

  “也就是说,小公爷好好的说着话,纪世子却突然发起了脾气?我看纪世子却不像那样的人,他平日里也常与人吵架吗?”王怡真这次问的是周围的人,人虽然不多,但无论是太子夫妻、二夫人都摇头,纪松凝家世显赫、一向守礼、又是国子监的书生,怎么可能随便同人吵架。

  “所以小公爷想一想……你喊他,他就急急来了,是从哪个方向上来?是不是一来就阻着你的去路在原地说话?明明好端端的说着话却突然生气,大喊大叫了起来?拉着你吵个不停?”王怡真一步一步的诱导李奕城,李奕城听着连连点头,这孩子虽然性子上直愣愣的,却并不傻,很快就明白王怡真的意思了。

  “他来的方向就是通向7妹妹落水的凉亭的,他急急忙忙的赶过来,正好将我截在拱形门里,其实那门离七妹妹落水的地方不远,只是要先进门再绕过假山才能看到亭子,他拉着我在原地说话,不让我往前走,越是没说几句就突然生起气来……”李奕城恍然大悟道:“原来他是在凉亭中见7妹妹,怕我发现便先一步挡下了我,然后大声吵闹好提醒7妹妹离开啊,才会拉住我一直吵架啊。”他当然不会说因为之前李兰兰的事情,他见面是先给了纪世子一拳的,对方才吵起来了。

  这就做实了纪松凝与李杏杏见面,李杏杏气的全都白了。

  “我没有约纪世子。”

  “没人说你约。”王怡真认真的说道:“我只是说,纪世子大吵大闹还闹了很久。”

  “那又关我……”李杏杏本想说两人未有约,纪松凝同谁吵架跟她无关,但话到一半才发现了王怡真所说的破绽在何处,因为之前王怡真提溜着纪松凝与人有约这件不停的说,使得大家的注意力都放在了他与谁约的疑问上,事实上王怡真想证实的只有一项,李奕城同纪松凝吵架了,而且是大喊大叫的吵着,还吵了好一会儿。

  “7姑娘落水,他们两个人大声吵架的情况下,都能听见你求救的动静,可见得您那亭子离拱门当真不远,所以,您就一起没听见姐夫和哥哥吵架的声音?一边是亲戚一边是兄长,两个人吵的热火朝天说不定都会忍不住想动手,这时候7妹妹竟然还安安稳稳的远眺风景,而竟然还有个凶嫌比7妹妹还傻,冒着随时被人发现的风险过来推人落水……啧啧啧……你说这世上的蠢材怎么这么多呢?”

  李杏杏的脸色难看的不得了,“我……我其实是听见的,只是纪世子是外男,我……我不方便露面去劝。本以为两个人吵几句就算了,没想到他们吵个不停,我心里觉得尴尬,正要离开时便被人推落水中了。”

  二夫人同太子妃的脸色是全黑的,已经明白了,同纪世子私约的确实是小女儿,如今只不过仗着王怡真拿不出私约的证据来罢了。若不是太子还在屋里,只怕这会儿太子妃已经忍不住在开骂亲妹了。以宋国公的家势,什么样的人家嫁不得,李杏杏却只看中了“姐夫”,在这世上,女儿家的名节比命都贵,更何况是李家的女儿,若出了小姨子勾搭准姐夫这种丑事,李家还好意思说自己家出贤后吗?

  太子就没这么多想法了,见王怡真这一节也讲得通,便又问道:“可是这样也只能证明7妹妹同纪世子私约,还是无法证明谁是害7妹妹的幕后之人啊。”

  “没错。我要的是害我女儿的凶手,有证据的那种。”二夫人也叫了起来,王怡真的猜想最多只能证明李杏杏私约纪世子而已,还只是猜,没有证据,李家要是能叫这种捕风捉影的传闻传出去,她这二夫人就换人做算了,也就是说,这事……除了太子心里不知道有什么想法,完全可以当成没这事啊。最终落到实处的还是李兰兰害李杏杏的事情,若王怡真不能指证李杏杏,那李兰兰还是跑不了。别忘了,刚才还是王怡真指出的,推李杏杏落水的凶嫌,穿着同李兰兰一样颜色的衣服。

  “证据什么的,有啊。”王怡真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