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成长策略 068 可疑
作者:讲冷笑话的阿兰的小说      更新:2020-10-18

  王怡真之前离这男子有一段距离,如今为了保护大虎近身推他,才发现这男子的身上有一股桐油的味道,当然这味道很轻,可是桐油这气味一沾上,就不是洗个澡能完全抹掉的。

  贼喊捉贼这种经典把戏,王怡真干过不知道多少次,一瞬间就只一个想法,这男人怕不是有什么问题?

  历来感情纠纷最伤人,早有现代调查数据显示,女子被杀除了20%是运气不好真碰到了危险和变态之外,另80%的死亡原因都是情感,死于老公、男友、追求者之手的女子数不胜数。

  这男人身上曾大量沾染桐油,王怡真脑补了一下,早有预谋、潜入杀人、泼油点火、离开现场,回家换衣洗澡,造出迟来一步的假象,再来号召救火……逻辑这么顺,王怡真反正信了。

  李奕城也信了。

  “咦?你身上有油味?真有啊。”李奕城这孩子没什么富贵人家小公爷的架子,王怡真说有,他就真趴到那男人身上左闻右闻,然后大喊道:“哈,我明白了,原来是你杀得人。你同你未婚妻有了矛盾,你早有预谋杀人纵火,再悄悄潜走,造出迟来一步深情救火的假象,怪不得你刚才一副要往里冲的架势,却迟迟不冲,反而重金求募救人者,因为你才是凶手,所以自然要做做样子,不会真的犯险。”李奕城的逻辑果然也是王怡真那思维,啪啦啪啦讲出来,一时间吃瓜群众也是觉得有理有理。

  那男子气的快死了,喊道:“可儿是我的未婚妻,我为什么要杀她。”

  “这还用问吗?”李奕城也喊道:“多半是她给你戴绿帽了呗。”很好,这孩子扎心的实话原来不是只对着自己人。

  “你胡说,我对可儿情真意切,若不是……”

  “若不是什么?”吃瓜群众喊了起来,竟然还真有感情纠纷啊,一时间大家的眼睛都亮了。

  偷盗被发现失手杀人什么的,无聊极了,怎么比得上情感纠纷杀人来得曲折委婉、荡气回肠,能为情杀人的,这故事里面通常都会包括至少一对悲恋,中或三角恋,大到几家人几代的恩怨,杀得好了,能排一出新戏。

  男子重金召募救人是真,说自己要进却未进也是真,之前或有人觉得他是胆小惧险,如今便觉得他是装腔作势了。连着那几个拿人的官差都开始心存疑惑。

  王怡真便给蓉蓉使了眼色,蓉蓉悄悄的过去,将大虎口里的塞嘴的布扯了下来。

  大虎刚骂了一句“X你老娘。”蓉蓉就不轻不重的给了他脑袋一巴掌,大虎立刻开始喊起来。“官爷我冤枉啊,我这画是从隔壁缘古阁里拿的,是他们家抵给了我们的,不信你尽管去问,既然有人说看见了我,那是不是看见我同人进了缘古阁,争吵一番又出来了的?我们又不是那缘古阁的客人,他们家欠了人家的帐不想认,是有人雇了我来收帐的,我同他家吵了好一会儿,他家才给了我这幅画,难不成他家还能一边吵架一边请我去楼上坐坐,再看着我翻栏去古琅轩盗画不成。”

  讲得好。大虎虽然坏毛病不少,但是人是极为机灵的,刚刚周围的人同官差几句对话,就让他明白了眼前严峻的形式,偷盗的东西再值钱,同扯上人命是不一样的。大虎一句话就说到了点子上。

  红英要找中人卖房也好,上当铺抵押也好,必然要先来收铺子,李兰兰在铺子中的掌柜是个什么态度还不知道,突然看见有人收铺,疑问几句或者争吵几句很正常,就算真的将红英看做新的东家,也万没有可能带着人四处逛着看的时候,还给大虎留点时间去翻栏偷窃,王怡真本以为这画是大虎偷的,但若大虎说是缘古阁掌柜的给的,那也倒可信,毕竟王怡真这房契本来就是想贱卖个1000两,若是对方以画为抵,只要有了千两,红英也不是非要卖铺子不可啊。

  毕竟卖铺子这活,谁也不熟,怎么比得上当铺直接抵当来得方便,王怡真心想,这也就是京城,人生地不熟,若是在乡里,她自然有常来常往的当铺,价都不敢压她的。

  大虎这么一辩解,就有吃瓜群众说道:“确实确实,我看着他同一个小姑娘进门不久,就同缘古阁掌柜的那儿子吵了起来,差点动手,还是被掌柜的分开,不一会儿就走了。”这说话的还是刚才那位认出了大虎的那位大妈,真是败也萧何成也萧何,她的证言差点将大虎拖进死路,不过同样是她的证言,也将大虎拉回生路,既然都吵了起来,万没有还被放入二楼去偷东西的道理。

  官差们点头,然后集体转向未婚夫。这样一来,这位未婚夫的嫌疑就更大了,对方急得脸都红了:“这不过是他一面之词,你将那画打开来看,古琅轩经手的画都会再盖自己的印,有了这印,就只会走拍卖流程,万不会拿到当铺抵压,就算后来那人家落败,古琅轩也有优先收购权,给的价绝不会比当铺低,若这画不是偷的,哪里来的?更何况你说别人家雇你收账,那雇你的人家在何处?丫环何在?哪里有主人家将抵帐之物将给外雇的小偷儿去当铺做抵的,是怕你不跑吗?”

  官差们又点头,然后集体转向大虎。

  古琅轩这种有名望的书画大店,人家玩的是身份,落了印的,那是店里能镇店的宝物,要么收藏,也就是说,这画的价值是有古琅轩做背书的,就算不拍卖,而是走私人交易将画卖给缘古阁,缘古阁就算赔了本,要卖画,也大可以将画卖回古琅轩,绝不会让随随便便什么人拿着画就去了当铺换钱,更不可能出现如小虎说的,主人家的丫环授权,让一个外雇来撑腰收账的小偷儿代替去抵压,这也太引人犯罪了,换谁来想想,这偷儿拿钱跑路的机率都高达百分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