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成长策略 165 我有事
作者:讲冷笑话的阿兰的小说      更新:2020-10-18

  王怡真率先出了车子,那车夫便将头扭过来看了她一眼,笑了一笑,又点了点头。

  王怡真看着付卫东点了头,便知道对方确认过周围安全,才将李兰兰也扶了出来。

  这也是几个女孩子敢于窝在车里聊的天南地北的原因之一。

  王怡真不仅将金花银环、大虎小虎带了出来,今天更是将师傅也带了出来。

  因为理论上李兰兰从今天开始就危机重重了,所以王怡真也不得不防备的更多些,说起来游园会最危险,但是前世看电视的,女主女配们的车马被不知道什么人拉到了哪里再怎么着了的例子也比比皆是,王怡真也不能不防着。正好付卫东带着兄弟们找了来京中,本着不用白不用的原则,以及兄弟们太闲了还可能闹事的思考,干脆王怡真就将李兰兰身边所有能接触到的人都替换成了自己的人。

  于是宋国公府大房的马车来的时候,王怡真便让李奕城将原本的车夫赶回去了,虽然那车夫茫然无助的背影看起来也挺让人同情,但是又怎么比得过自家师傅值得信任呢,反正这一次之后,李家两房就算是闹不出事来,也再过不到一起去了的,所以五怡真干脆就将付卫东及好几个兄弟都安排上了,付卫东这车夫只是第一位,等着李兰兰姐弟真的独立出来,看家的、护院的、赶车的、采买的,空位置多的是呢。

  王怡真对于李兰兰的未来还是很看好的,所以本着历练为主的原则,王怡真这一次连工资也没有谈毕竟能跟在国公府小姐少爷身边,无论是看到的、学到的还是接触到的,都是前所未有的。

  只不过这第一次的工作就是在达官贵人圈里混,所以王怡真也不敢安排太多人,付卫东本来就是京城人士,以前就在京中混过,常识礼数上大约不会出很大错处,便做为车夫给李兰兰驾车,小虎则跟在李奕城的身边,当作长随。金花银环早就得了叮嘱,今天是绝对不会离开李兰兰身边的,再加上李兰兰这三天的游园会期间,自己也不会离开王怡真身边,王怡真身边又有红英和蓉蓉,想来只看人手的话,也是足够的了。

  王怡真同李兰兰下了车,王元娘同海氏以及王正清的车子,很快的也就到了。

  太子的忆园不像晋王的冠军园,是武斗为主题,忆园占地极大,不过却是以江南园林的风格为主,讲求处处皆景,移步换景,所以每一个美景都自成一体,春初更是百花齐放,十分漂亮,十分适合结伴赏玩。游园会虽然是太子妃给燕王办的相亲会,不过以前也有过旧例,其实是个大规模的相亲会。因此这游园会便未再分男客及女客,而是以家庭为单位,反正小姐们都是有长辈或兄弟陪着,也不会出现被冲撞的情况发生。这样相亲的时候更为方便,只要偶遇就行了。

  李兰兰姐弟今天没有同宋国公府一道,反而同王家一道,因此入园的时候并不受注目。一则大家都盯着宋国公府的二房,大房已经明显是没落之势,也没什么人会有心攀附,二来李兰兰李杏杏姐妹争夫的事情传了开去,大家也都心里清楚两房不合,有心讨好二房的人更是躲着李兰兰走,因此入园半天,王怡真担心的什么喝茶洒了水需要换衣服啊、吃饭被人偷拿了手帕啊、走路迷路被人错带路啊、游湖时被人推下湖啊……等等的事情,竟然一件也没有发生,甚至说,李兰兰和王怡真这样的组合,就跟墙角落里的小透明一样,没有人理会啊。

  王怡真简直都不好形容自己的心情了。

  平安无事当然很好,可是这种总感觉对方在憋大招的心情,更让人紧张啊。更何况若是完全没有人理会的话,她们总不能真的在墙角里干站着三天吧?王怡真心里都有一种冲动,要不要去主动找宋国公府二府挑点事的时候,终于出现了一点的转机。

  太子妃同太子,带着燕王及一众皇亲,终于到了。

  虽然这游园会是太子妃主办的,但自然有东宫的属臣打理一切,太子妃同太子又用不着接待客人,自然是压轴上场。果然太子妃这一到场,李兰兰同王怡真也再不可能闲着了。

  李兰兰固然要去给太子妃见礼,李家二房不合大家心知肚明,可是明面上还不到撕破脸面的时候。

  而王怡真则比李兰兰更引人注目了,实在是在来的这一众皇亲中,靖安群主几乎是见了面就围着她打转,一口一个王姐姐喊的好不亲热,不但邀请王怡真同众皇室贵女一起玩,甚至将永安县主都扔到了一边,好几次想将王怡真从李兰兰身边拉走,一副除了王怡真谁也不要的深情模样。这让一众的官家小姐们惊觉,原来肖婉儿的女儿在皇室之中竟然是这么有牌面的人。

  而燕王更是完全不知道自己今天是主角似的,也跟着靖安来捧王怡真。打从见面起就抱怨王怡真骗她,说好的宋国公府之后给他送画之事未做到,更是当众邀请王怡真再去他的画苑作客,这自来熟熟的……不知道的人还得以为王怡真和燕王有什么私交呢,一时间游园会上诸家小姐夫人的目光都刺在王怡真的身上,王怡真觉得她怎么比李兰兰还危险……一不小心会死得早的感觉呢。

  “这个……我其实是真的不会画画,不过弟弟正清倒是有母亲的天份,不如让他陪着您聊吧。”

  王怡真笑着将王正清塞了过去,她是真的不会画画,王正清又是个有天份的,她更没有想过要做燕王妃或侧妃。

  燕王倒是个爱才的,虽然一心怀疑王怡真骗他,可是对王正清倒也温和,王正清又真的是会画并懂画,几句话下来,倒真的让燕王刮目相看了。

  若不是众目睽睽,海氏几乎要搂着王怡真亲一口了,王正清搭上了燕王,王元娘这妹妹自然也就在燕王的面前报了名行了礼,论起画来,王元娘就算不精通,水平也比王怡真这棒槌要好太多,一时间,济宁伯府王家竟然在皇室的面前又有了立足之地。

  王怡真原想悄悄的从旁边离开,她今天的任务不是引人注目而是保护李兰兰,同贵人圈交往虽然对李兰兰有好处,可是若交往中贵人们有了什么要求又会很难拒绝,所以王怡真虽然当壁花小透明的时候挺难受的,但真的受人注目了,她又觉得当壁花更安全些。

  两个人带着自己的丫环和李奕城退出了大厅,重又在院子里游逛开来,结果还逛不到一会儿,便看见了靖安郡主找了来,一见面就急着拉扯王怡真:“我有事要跟你说,只跟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