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成长策略 166 想办法
作者:讲冷笑话的阿兰的小说      更新:2020-10-18

  王怡真一瞬间差点本能的将靖安郡主拿下,狠忍了忍才没动手,她之前猜若有人想对李兰兰动手,第一就是该引走李兰兰身边的人,却没想到第一天的游园会,身负引人任务的竟然是靖安郡主。

  “什么事不能在这里说?”王怡真并不觉得靖安会有什么紧要的事。

  却没有想到靖安看了李兰兰一眼,坚持说道:“那肯定不行,你得跟我来。”

  这意思?竟然还是同李兰兰有关系?

  王怡真回头看了一眼,李兰兰如今身边还有李奕城跟着,想来这二哈再怎么傻,也不会轻易离开自家姐姐的身边,才点头道:“那好吧。”她倒想知道,是什么事同李兰兰有关,还让靖安上了心。

  两个人很快走到了一处无人的角落。

  靖安才将丫环打发走,再三的确认四下无人,开口道:“你说的是真的。”

  “什么真的?”王怡真莫名其妙中。

  “就是永明的事啊。是真的,原来真的是她做的。”靖安说道。

  “……”是说的这事啊……王怡真点了点头,“这事我都知道了啊?”这件事,事涉迷药,王怡真自然也是放在心上的,只是当前以李兰兰的安全为重,她一时也查不过来这么多,更何况,永明是幕后主谋这事,她心里早就清楚,到时候空出手来就要去查永明县主手上的迷药呢,靖安挑这么个重要时刻,就是要说这个?

  王怡真这心里不踏实的,就又疑心靖安是有心要引走她。

  “呀,你都知道了?那就好办了,喂你这是什么态度啊,怎么老是走神,你倒说说,这事该怎么办啊?”靖安烦躁的拍打了王怡真的胳膊两下,一副你快点给我出主意的样子。

  “什么事该怎么办?”王怡真疑惑问道。杏花只是个养马的丫环,又已经死了,永明县主杀人之事没有证据,谁还能将她怎么样了吗?别说没证据,就算有证据,要当朝的县主给个养马丫环偿命?王怡真就算再怎么侠肝义胆也说不出这种没常识的话来了。还能怎么办?装都不知道呗。不过……

  “我有点好奇?你是怎么知道的?”

  王怡真上次同靖安郡主说的时候,对方还一副不相信的模样,怎么才几天的时间就这样深信不疑了,看这郡主的行为,没什么查案子的本事啊,比杨显忠还厉害?

  靖安一副“你在问什么”的表情,说道:“我问她的啊。”

  王怡真都惊了。“你问?她就说了?”

  “她干嘛不说?我是她最好的朋友啊?她不但说了,还让我帮她呢,可是这种事我哪里有什么身份插得上手,所以才来找你啊,你快给我们想个办法。”

  天啊,这是什么神仙友情,杀人啊,人家来问就可以说?不过……王怡真至少发现她在想的事可能同靖安在说的事情不是一回事。

  “她让你帮什么?”杏花被杀这种小事,以永明的身份都不太可能会担心,但别提靖安这种郡主,会不够身份插手了。

  “帮她推了相亲,再谈同纪家的婚事啊。”靖安理所当然的说道:“你不是说你都知道了吗?”

  “……我不知道。”谁知道你说的是这件事……

  王怡真这才想起来,杏花被害是她后来同杨显忠一起查到的,靖安是没地方去知道的。

  当然,永明同纪家的婚事已经哟哦分配了一次,这种事王怡真也一样没有地方去知道啊。

  “永明县主同纪家的婚事已经谈崩了一次吗?”王怡真表示吃惊。纪家溜着李家姐妹接二连三的做下那么多事情,不是应该同永明县主早有默契吗?纪家为了永明县主,将李家姐妹当傻子,永明县主为了纪松凝,也是亲自出手害过李杏杏一次的,两家可以说是各有把柄,这种情况下已经互为同盟了,为什么还会谈崩?

  “这还不是要怪李家那傻子。”靖安郡主气道。

  所谓的傻子……不会是指李奕城吧?虽然王怡真有时候也觉得这孩子挺傻的,不过这种话自己想想就算了,别人说不得。

  用严厉的态度纠正过靖安之后,这位贵女竟然也仅是嘟着说了句知道了,便开始滔滔不绝的给王怡真讲起了这两天永明县主那边发生的事情。

  王怡真这才知道,纪家在几天前火速退掉了同李兰兰的婚事之后,竟然是已经同永明县主的母亲丹阳群主接触过了,而对于纪家以为的板上钉钉的婚事,丹阳郡主几乎是一口回绝了。这一点直接就把纪家震惊了,要知道若不是永明县主几次示好,纪家又得了丹阳群主的暗示,纪家怎么可能这样毫无顾及的得罪宋国公府,如今竟然被拒了,纪家都没处说理去。

  “那之后,永明才知道,原来事情根本不是她想的那样,丹阳郡主是看上了纪家不假,却不是想让永明嫁给纪松凝,而是想为家中的庶子求娶纪柔佳,让永明县主多与纪家往来,不过是暗地里试那纪柔佳的品性罢了,更何况纪家还与李家有亲,丹阳县主给永明看上的人,其实是李家的李奕年,只不过永明自己心里喜欢纪松凝,误会了罢了。”靖安说道。

  说是误会,其实本来也就都只是想法。

  丹阳县主想考查纪柔佳,很明确的说的是让女儿去同纪家女儿交好,是永明自己心系纪松凝,幻想的太好误会了。而给永明看中的李奕年,也一样只是丹阳县主留意的女婿人选之一,若说以前并未觉得李奕年特别好,毕竟李奕年还没有宋国公府世子的身份,那么如今在纪家找上门来,对比着一个断了腿的纪松凝时,李奕年也就成了好的了。

  丹阳县主被门夹了脑子,才会让女儿去嫁一个瘸子。所以纪家一上门,丹阳县主便干脆利落半点不拖泥带水的拒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