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成长策略 170 传遍
作者:讲冷笑话的阿兰的小说      更新:2020-10-18

  不过王怡真还是忍下了。

  有一就有二,江夏侯夫人说“一来”,那两个人自然还得等一等她的“二来”,听人说话听全套的,万一她真有什么重要的事呢?再说了,王怡真再气,也总不能在皇家宴会上真的拳打脚踢一个表面无怨无仇的贵夫人吧,何况这位白莲一般的夫人不只是神情白莲,看这小身板也足够柔弱,王怡真不由得想念周复兴那一身的肥肉了,先等这江夏侯夫人说完,要是那“二来三来”也这么气人,那之后有空,就叫上李奕城再打周复兴一次好了。

  王怡真拿定了主意,气就消了,还安抚的拍了拍李兰兰,以眼神示意江夏侯夫人继续说下去。

  “二来。”江夏侯夫人说道:“不将话讲清楚,我又有什么脸面求李4姑娘帮我呢?”

  这很可以了。

  王怡真也是目瞪口呆,原来江夏侯夫人还觉得他家作了这种事,在李兰兰面前很有脸面吗?还找来开口求助,这是怎么样的一种迷之自信啊……王怡真几乎是呆愣的接口问道:“我们能帮什么呢?”

  “帮我再让我儿娶到李7姑娘啊。”江夏侯夫人温柔的笑道:“李4姑娘,你同李7姑娘是堂姐妹,可是她却这样害你,你以前被人蒙蔽,不知道真相,如今一定很吃惊吃难过吧?可是你的家世实在太差,上面又没有长辈,李7姑娘却是样样胜过了你,你就算是想报仇,都做不到,如今我就可以帮你,只要你能帮我儿制造机会,李7姑娘就算能做我家的儿媳,名声也不好听,你不就可以再续回纪家的婚事么?省得一辈子因为退婚这事被人指指点点,这女子啊,再怎么样的才貌双全又如何?最后还是要看你嫁的好不好?虽然说我儿也不比任何人差,可是若有机会,你也还是想要嫁回纪家的,对不对?”江夏侯夫人十分断定的说道。

  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总觉得她说那句“才貌双全又如何”时,好像眼角扫过王怡真。是想说肖婉儿的事么?

  李兰兰这才明白江夏侯夫人的意思。“夫人是说,想让我帮着周复兴,再……再一次重复当初枫树林之事?”只不过上一次是李兰兰被人害,这一次却让李兰兰去害人罢了。

  “李4姑娘果然是聪明人。”江夏侯夫人笑道:“如今你刚退了婚事,李7姑娘与纪家却还未议婚,现在若有什么契机定下李7姑娘的婚事,你岂不就可以再续回婚约了吗?”

  李兰兰同王怡真对视了一眼,原来这位江夏侯夫人不是白莲,真的就是单纯的白啊。

  他家设了局,却不知道早被纪家利用,纪家用周复兴毁婚,到时候再推个一问三不知就是了。

  说李杏杏害李兰兰,还真不如说是纪家害她。李兰兰就算有些舍不得纪松凝,也再不敢嫁入纪家。

  而纪家毁了婚,也着实没有打算娶李杏杏,反倒是看中了永明县主。就算李杏杏嫁上天,他家也不可能再回来求娶李兰兰的。

  江夏侯夫人自己设的一个简单的局,却被纪家、李家发展出那么庞大的局面来,如今她竟然是全不知道,还以为李兰兰被蒙在鼓里,依然想同纪松凝再续前缘,也怪不得江夏侯夫人敢于上赶子的来自揭往事,她竟然是觉得这是自己送给李兰兰复仇和再订婚事的机缘吗?是不是还指望着李兰兰不但帮她,还会对她感恩戴德啊?

  王怡真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果然“二来”也浪费了时间,回去就把揍周复兴的事安排上吧。

  王怡真这边正在心里拟定揍人的计划,突然却听着旁边李兰兰问道:“李杏杏就这么好吗?”

  ……

  对哦。

  即镇国公府之后,怎么江夏侯府也对李杏杏这么上心?

  之前若说江夏府侯看中李杏杏,还能理解,其身世背景确实少有人能及,可是如今李杏杏的名声同二个男子纠缠,江夏侯府都不嫌的吗?

  电光火石间,李兰兰同王怡真对视了一点。

  凤女之命。

  这个词突然间就窜上了两个人的思维中。

  按着李兰兰说的,建国百年,凤女这种命数,虽然是不能言说之事,但是该知道的高门大户也都知道的差不多了。

  凤女命数,功能就是两个,一个是娶了真凤之女的皇子,后来都当了皇帝,有那么点命中注定的意思在里面。另一个是娶了凤女的落魄人家,后来都振兴了。当然这种振兴有很多的不同,但基本上处于一种缺啥补啥的功能中。缺命的,凤女能治病;缺钱的,凤女能生财;缺子嗣的,凤女能生孩子;缺权势的,凤女能旺夫……说不好听的,凤女就是十全大补丸,有需求,才会想求娶。

  纪家各方各面都不缺,事事完美,娶个凤女回来也不可能做皇帝,自然没有这样的需求。

  那镇国公府呢?

  李兰兰突然小声对王怡真说道:“镇国公府几代都是一脉单传,如今虽然有两子,可是世子体弱,常年久病,二子如今16岁,屋子里妾室通房无数,无一所出。”

  缺后代啊……至于江夏侯府……周复兴就不用说了,一个文不成武不就只会打架闹事,却连打架都打不过别人的无用之人。缺心眼子……

  也就是说两个府都需要凤女之命来补一补啊。

  王怡真不由得倒抽了一口气。

  莫非这两府都已经手里有了实证,能确定李杏杏就是这一代的凤女?

  王怡真和李兰兰同时都想到了凤女之事,一时间谁也没有说话,反倒将江夏侯夫人等得急了,问道:“李4姑娘考虑的如何了?你可要抓紧机会与我合作,你难道能眼睁睁看着你堂妹嫁你的夫婿么?更不可让你那堂妹借机攀附上燕王啊?到了那时,只怕你一生都要被她压在脚下了。你也是李家的女儿,莫非并不知道凤女之事?”

  王怡真看李兰兰:这就是你说的外人并不清楚?感觉事情早都传遍了啊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