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成长策略 171 相邀
作者:讲冷笑话的阿兰的小说      更新:2020-10-18

  面对王怡真无言的质问,李兰兰也只能回给一个同样无言的更不。

  凤女之事如今已经不算什么秘密,可是哪一代中的谁是凤女这种事,还是多为猜测吧,就算是李兰兰举的那无数的例子,也只是那些李家女儿命好到让人眼红,外人自然觉得她便是这一代的凤女。就算是历代的皇后,也不见有谁正而八经的跳出来公告说“我就是凤女”。江夏侯夫人知道凤女之事不奇怪,可是她一口咬定李杏杏就是凤女命格,这不像是外人猜测,倒像手上有些什么证据似的。

  “你们……你又怎么能确定李杏杏就是凤女命格呢?”李兰兰咬着牙问道。

  江夏侯夫人脸上露出了诧异的神情,才说道:“原来你真的不知道?你莫非不知道李7姑娘二个月前曾经发过一次烧?醒了之后便整个人都有些不同了,这件事还是她身边的心腹丫环对李大少爷说的时候,被我兴儿听到的,说是李7姑娘那次病后常做恶梦惊醒,你们李家凤女命格,不是都会做梦的么?”

  王怡真“……”总觉得做恶梦就是凤女这标准也太儿戏了,合着李兰兰输在了睡眠质量太好上?重生的女主角将前世经历的一切托词恶梦倒是常见的桥段,可是你总不能说她做了恶梦就是重生的吧?

  然而江夏侯夫人却斩钉截软的说道:“为此,她身边的大丫环都因为多嘴而被处理掉了,李4姑娘,你看看你,你明明人在李家,却连李家发生了些什么都不知道,你也太善良了些,如今你也只有帮我娶到李7,才能帮自己除掉一个劲敌了,要不然,你这一辈子还不是要被李7压的死死的。”

  王怡真无话可说,这位江夏侯夫人看着人虽然柔弱,可是不管说什么话,总是一种理直气壮的自信,搞的听她讲话的人,莫名就觉得她说的很有道理。

  至少王怡真觉得,如果真的像她所说,能确认李杏杏为凤女命格,那么确实李兰兰确实是该做点什么的。

  李家虽然已经有一位太子妃了,但太子这种职业自古以来就是高风险,哪朝还没几个被废的太子了?也怪不得李杏杏的名声都这样了,李家还让她出门溜达,比起让一个凤女嫁给亲王,再给二房上一道保险来,永远压着大房,确实让李杏杏嫁给周复兴,更给保证大房的利益。

  “你想我怎么帮你?”李兰兰最后到底还是问了。

  “这个简单,你们李家今天是住太子妃的念园吧?今天你邀纪家也去,我家同纪家是表亲,自然就可以同去,到时候近水楼台,我自然会有手段,你也最多就是再想个办法引开守卫,并不危险如何?不过就是动动嘴皮子的事,这样的忙你不会不帮吧?”江夏侯夫人说道。

  引开守卫若都不算危险,那王怡真便不知道什么是不危险的了,不过看看李兰兰的表情,王怡真便知道李兰兰当真心动的很,这样一个能打压李杏杏和大房的好机会,李兰兰并不想错过,至于引开守卫什么的,当然最后还是会落到王怡真这里,对李兰兰来说,还真没有什么危险。

  “好。不过这个费用问题嘛……”王怡真最后还是点了头,反正永明县主和纪松凝那边也等碰上李兰兰邀请并等着她引开守卫制造机会,好像两者完全不冲突啊……那她岂不是可以做一次活,收两份工钱?

  比起靖安郡主,很显然江夏侯夫人就没有那么大方了,因为对方似乎深信这是一件合则两利的事情,不过最后还是被王怡真谈下来了500两,毕竟守卫这玩意也不是谁想引就能引走的。两边说好了此事成后,这钱以长辈见面礼的形式给李兰兰,于是江夏侯夫人才柔柔弱弱的谢过,转身走了。

  王怡真回头看向李兰兰,这才将靖安郡主的吩咐说给了她知道。

  “怎么李家这次竟然未邀纪家同住吗?”王怡真问道。

  一般贵族出游,哪里有到了现场才订酒店的,自然是早早就安排了好的。

  以太子妃的身份,当然不需要替这次参会者一一安排,那就需要这些人家自己订了。念园同太子的忆园离的不远,外人都只道是太子妃的,所以太子妃娘家一家,自然都要住在时面,念园不算大,可是李家人也不多,所以李家人的亲戚朋友,若早有说好的,便也可以同住。

  李兰兰早就说过了来的人中有纪家,却没有想到,太子妃竟然是未邀纪家同住,纪家不是一向是太子这边的人吗?就算是同李兰兰的婚事散了,按说太子妃也不至于会给他太难看。

  李兰兰的脸色自然也是很不好的。念园明明是大房所购,可是这些年都是二房再用,甚至到了让外人以为是太子妃陪嫁的地步。

  “这我也不清楚。”李兰兰说道:“不过纪柔佳今年15岁,也该是到了相看的年龄,只是她总归比燕王大了一岁,纪家本与李家联姻,就已经算是太子的人了,太子妃要用燕王的婚事拉拢人,便不会选她做燕王妃,她若是来相看别人也就算了,若是盯上了太子……”

  王怡真点了点头。这个李兰兰也说过,太子妃外面看着贤良,但挑给太子的女子,都是极为美貌但家世不显的。纪家本就是太子的人了,纪柔佳和燕王的婚事,若彼此相配实在浪费,自然最好是拿出来再联姻别的中间力量,可是纪家跟随的是太子而不是太子妃,若能将女儿送到太子的眼前,生出个一男半女来,纪家说不定连太子妃也不放在眼里呢。因此太子妃并没有邀纪家也住念园。

  王怡真也没有想到,今天出来,竟然谈来的两桩生意,并且还都要先邀纪家才能成行,便将那温泉庄子的地契取出,塞给了李兰兰。“你拿着吧,看来今天这一次,是要把太子妃往死里得罪了。”这地契不能卖,她拿着已经没什么用了,可是李兰兰邀请纪家,若太子妃想阻挡,这地契就可以用来打脸,想来太子现在也就只一个好名声了,太子妃不敢光天化日的占大房的园子吧。

  李兰兰放好了庄子,冷笑道:“若纪家来住,只怕得罪太子妃的就不是我们了。”

  王怡真愣了一下,然后哦了一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