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成长策略 174 人多
作者:讲冷笑话的阿兰的小说      更新:2020-10-18

  午餐在一片平静的气氛中结束了。

  王怡真上辈子学的那些什么不小心撞翻了茶啦需要换衣服啦,汤里有什么问题需要去通风啊一类的……统统都没发生。不只午饭,下午也没有发生任何的迷路啦被人指错了路等问题,游园会的第一天竟然就这样平静的渡过了。

  然而越是平静如死水,越让人心里发慌,虽然王怡真同李兰兰也早就想到了,二房设给她的套不会这么容易,但如果出现名誉问题的时间点是白天,那么大概论也就是个调戏未遂,而如果时间点是晚上,那只怕还会加点生米煮成熟饭的细节。李兰兰也没有想到二房会下这样的狠手,因此天色越晚越是紧张,于是在王怡真建议多邀些人入住念园时,李兰兰想也不想的答应了。

  于是,由忆园前往念园的人家,除了李家和王家之外,又多了永明县主一家、宁安侯纪家、江夏侯周家、以及一直表现的对王元娘很感兴趣的夏家。

  太子妃听说随行的人数时,脸色都僵了。

  “我记得几家不是在附近也有别院?”太子妃脸上带笑的问道:“4妹妹年纪小不懂事,念园太小,实在安排不开,怎得邀了这么多人,也不先同我说一声?”虽然脸有笑意,但太子妃的责怪很明显,念园只是个小庄子,住李家王家自然还富裕,可是若再添四家,那住的也太挤了些。

  李兰兰心里恨极了二房那仍未知的手段,可是也脸上带着笑回道:“这几家都未定下住处,念园虽然小,可是屋子也不少,让仆从们都挤一挤,还是住得下的,我同王大姑娘住一个屋就是了。那到底是我父母留给我的庄子,我难道还做不了主吗?我不知道大姐姐顾虑什么,这几家都是太子姐夫身边得用的人家,我都已经邀请了人家来住,难不成大姐姐还要将人赶出去吗?是觉得几家身份低微,不配住我们宋国公府的别院?”人多,其实才是李兰兰最终邀了这么多人的原因,她其实半点不想在自己父母的庄子上给人保媒拉纤,撮合这个撮合那个,可是如今不知道二房夜里会不会对她动手,要的就是房间不够,她才能同王怡真挤一个床睡。所以她是绝不许太子妃真的将人安排到别处去住的。

  太子妃听了气都不点不太顺了。

  以前李兰兰一直宅着,不显山不露水的低调,太子妃都不知道这位堂妹是这样会说话的人,被她这么一讲,若是太子妃真给这几家安排了别的住处,反倒是看不上人家了?

  其实这次有意参选燕王妃的人家,都是安排在忆园的,因为安排入忆园入住的都是有意参选燕王妃的人家,无论永明县主、纪家、周家都是豪门,这几家在附近可都是有别院的。夏家算个例外,她家身份虽然不高,但属于太子一党,又同人约好了单纯是相亲,一般来说相完了亲,当天也就回去了,会同意住过来可能真的是意外情况,

  就像李兰兰说的,这此人要么是豪门权臣,太子要拉拢,要么是太子身边得用的近臣,支撑着太子本来就有点少的圣宠,能进到这里的人,哪个都不好得罪,所以李兰兰邀人家来念园住,外人不知道念园的来历,多数都当是太子妃的别院,说不定还以为这是太子妃授意下表示亲近的安排呢。或许有的人心里是想着近水楼台,但太子妃也不敢保证这里面所有人家的小妖精都想睡太子,这个时候要是太子妃又把谁给安排到了别处去,那不是妥妥的同人家说,她不待见这家人吗?估计那家人以后再面对着几位皇子争宠,就要想一想自己的站位了。

  太子妃气的肝疼,她之所以会带着太子住到念园,就是不想让太子身处人多的地方,防着那些投怀着实抱的小妖精,可是李兰兰既然已经发出了邀请,人家也都同意了,表面上看,好一副君臣相合,太子妃还真不敢随便将谁走赶出去。

  太子妃深吸了一口气,说了一声“算了”,这事归根到底,还是得看好了太子。不过这倒也不难,念园虽小,五脏俱全,倒也分内外院。

  这一次六家之中,还是女眷为多,因为哪家出来也都是母亲带队,几位小少年,年纪都小,带的小厮为避嫌,年纪更小,外院的房间一人一间是足够的了,小厮同主子一间,睡在外间或打个地铺什么的,也很好安排。

  而内院的房间就确实显得紧张了。

  念园因为是温泉为主,所以院落的划分也是依温泉而建,共有四个院,简单粗暴的依次命名为春夏秋冬。其实春院最大也最远,其它三院位置较近。

  王怡真听李兰兰提起,也不得不佩服城会玩,这四个小院还真的就是依四时年景而建,为得是让李兰兰母亲在每个季节都能在一个院中看到当季最美的景致,只是念园本就小,又每个院中都引有温泉,使得四季院更小,每个院中屋子扫洒干净,主室客室加起来,勉强可住三位主子,只因这院子本来就是只有李兰兰父母来住过,因此每个院中除了主卧,客房都是丫环睡的,如今一个院里能打扫出三间房来就算很不错了,其它的房间,还不如说是杂物室,其大小格局真的就只能让丫环们挤一挤了。

  于是本来就小的院子,再碰上今天客人格外多,一时间怎么分配房间,都成了大难题。

  要知道今天李兰兰广邀宾客,所以晚上在念园住的女眷,李家有太子妃、二房夫人、李兰兰、李杏杏。王怡真带的海氏与王元娘,纪家纪夫人带着纪柔佳之外还带了黄落芳,夏家是夏夫人带着夏亭娘,还有一个表妹孟小楼,再加上永明县主及其母亲丹阳郡主,最后是独身一人的江夏侯夫人。总共16人,这大约是念园从建园至今迎接到的人数最多的访客了,而这16个人要分12间房,至少有四个人要同人合住,还真得好好规划一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