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成长策略 209 各种多此一举
作者:讲冷笑话的阿兰的小说      更新:2020-10-18

  “李大少爷?有没有这事?”王怡真问他。“你要是否认的话,完全可以同江夏侯夫人对一对当时说话的时间、地点、人物嘛。这事才几天,江夏侯夫人该会记得。”

  李奕年否认这个干嘛?

  “有的。晓妆确实来向我求助,问我该如何是好。我……我其实能做什么呢?我同她一样,即劝不下妹妹,又拦不住母亲,也怕大姐姐会出事,我便将事情告知大姐姐了,大姐姐又叫了杏杏去问,之后的事情,我可再没有过问。”这事没什么可瞒的,跟杀人更差着十万八千里。

  “所以啊。”王怡真点头。“当日太子妃也在府内,就在内院,还是晓妆旧主,晓妆为什么不直接告诉她,还要先告诉你呢?”

  “为什么啊?”李奕城也问。

  李奕年的脸色就有点难看了,不说话。

  “因为晓妆爱他啊,一个女人,出了事,六神无主的时候,不管身边有多少人在,一定会第一个想到自己的恋人,先向对方求助,因为这个人,是她可以完全信任的,这就是晓妆放着内院的太子妃不说,特意引你去的原因,她信任你、也想同你独处,而你,李大少爷,你也爱她,所以你从外院跑到内院,你更爱这个家,所以当你听说晓妆有与李杏杏甚至同李家存亡相关的十万火急的事要告诉你的事情,你专门进的内院。你们相爱,那个孩子的父亲是你,晓妆常年在内院,又是小姐的贴身丫环,她到哪里去找个男人来,神不知鬼不觉的怀孕呢?太子府的侍卫?李府外院的管事?要是看一眼就能怀孕的话,我倒还考虑一下这些人选。晓妆做为大丫环,也是有自己的眼界的,庞夫人说她这段时间神思不属,可没有说她悲怆愤怒,所以这孩子来得两情相悦,其父一定是李家的男主子,不是你爹就是你,你说我说的对吧?”

  庞夫人张了张嘴,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了,虽然她本能的想替儿子挡住这波恶言,可是要说什么呢?

  说其实李杏杏的丫环很有机会在外面浪?那不是在暗示李杏杏更浪吗?

  还是说其实二房内院可以随便让男人进?

  又或者把老公贡献出去顶个锅?

  最终也只能恨道:“丫环也有回家探亲的时候,你怎么知道不是在外面?”可是……晓妆又是家生子。

  “……”李奕年则苦笑道:“我……我是不是说什么都没有用了,我真的是担心妹妹,担心姐姐。”

  “有用的,你说的话怎么会没用?”王怡真也沉下了脸来说道:“如果你说的话没有用,晓妆又为什么会为人杀人呢?杏花,那个女孩也是因为你而死吧?”

  “晓妆本来是院子里打扫的丫环,年纪也大,有一把子力气。而杏花则年纪较小,身量也小,体重轻。晓妆勒死了她,想将她挂上梁去,是费点力气,但并不难。”王怡真说道:“这也是太子妃的计策出纰漏的原因。我猜,原本的计划是晓妆放李杏杏和随身的丫环后,本来该在外面,看着镇国公府二少进了屋,她便从外面引人来捉奸,正好碰个正着,坐实了婚事,可是晓妆却不能这么做,因为她当时若在外面,就无法杀掉杏花再伪装其自杀了。”

  “她没有守在外面,一直在屋里,杀完了人,还没来得及离来,镇国公府二少就进来了。此时她来不及出门引人了,只能以尖叫晕倒的方式,提醒别人过来,可是那时候陈二少脚腿快,又没有人拦着,已经跑掉了。”王怡真说道:“请大家想一想,当时太子妃可是在场的,她来了之后第一句说的什么,说我们不该不向家人汇报,就先报官,也就是说,太子妃的计划里,不管出了什么事,都是打算要对过程不闻不问,直接进入两家私了,也就是婚事的谈判过程。因为在计划里,本不该有人死,只是一场私会,私会这种事,顶了天也没有报官的,只要婚事顺利,不查不问也是正常。人命什么的,在这种私会的计划里,是不是有些画蛇添足?如果有什么不想让人知道的,回家了关起门来,还处理不了一个养马丫环?所以大家想一想,像晓妆这样忠心的丫环,为什么会将杀人之事,摆放在了太子妃的任务前面呢?”

  “为了爱。因为她的爱人要求她这么做。”王怡真说道:“宋国公府所在的永昌坊靠近皇宫,与可儿的家东二巷离了有四个大坊之远,在坐的各位,如果要你们去,你们会选择什么出行方式呢?乘车?骑马?自行……哦,我是说自行走着去?”

  之前王怡真这穷B要从济宁伯府出发,到大通坊找傅卫东,二个大坊的距离,王正清都是一副“没有马车你要怎么去?”的表情,没落伯府的公子都没考虑过走路啊,何况李奕年这种公爵府的公子。

  想叫贵公子们走路是不太可能了。

  自行车这时候还没发明出来。

  那就只能马车或骑马。

  马车?喂喂那是预定去杀人啊,还要带车夫这种目击证人吗?那就只能去骑马。骑了马,就要牵马离开,那再怎么说,也免不了同养马人打交道,杏花一家负责宋国公府马厮,当夜……98%的可能是她在马厮中,目击了深夜出门的李奕年。

  年轻小丫环,面对着深夜独自出门的公子,总该多问两句吧,问者无心,听者有意,当李奕城知道李言义被捉回来后,他的心里真的不怕吗?李言义若是供出他来,官府若是上门来问,杏花就是唯一的人证,被官府怀疑是一回事,找到证据定罪又是另一回事,所以想做到“没有证据”,最好就是杏花去死。

  “诸位请好好想想,当时我们进屋的时候,李杏杏的衣服全被剪碎了,可见设局的人对她是有着深仇大恨的,然后我们看到了杏花自杀,便觉得理所当然,是这丫头畏罪自杀了。可是杏花后来被证实不是自杀,那么这剪衣服之举,不就同自杀之举一样,是多此一举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