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成长策略 210 专业背锅
作者:讲冷笑话的阿兰的小说      更新:2020-10-18

  私会嘛,只要会上就好。

  李杏杏中了药,睡在里面,陈二少进来,孤男寡女被人抓住,就行了。

  名誉损失是必须的,但到底都要谈婚事了。这样的一场谋划,晓妆罪不至死,杏花更是完全是路人。

  剪衣服啊,死人啊什么的,实在没有必要这么大的阵仗。明明照发样发展下去,是一桩良缘,可是大家还是从心底觉得李杏杏被人害的好苦,为什么呢?主要就是这手段也太惨烈了点。

  剪李杏杏的衣服,是为了给杏花自杀做铺垫,可是杏花又被王怡真证明了不是自杀,那剪衣服这段就多余了。

  所以杨显忠同王怡真其实明明可以就着杏花被杀案查出真相来,太子妃却几次训斥,不许再查。

  对于二房庞夫人、李杏杏而言,她们并不知道杏花并非自杀,杏花的死,在她们的面前,给晓妆脱了罪。

  而太子妃并不知道李奕年杀可儿之事,所以晓妆杀杏花,她只当是晓妆怕二房怪罪,给自己脱罪。

  当时并没有人知道,杏花曾受恩于大房,结果阴差阳错,李兰兰还差点背了锅,也因为这个小插曲,晓妆杀杏花仿佛都有了正当理由,大家都觉得是为了脱罪或栽赃,谁也没有深究其中内幕。

  于是才会有了,太子妃警告二房,要接晓妆入府一事。因为太子妃并不认为晓妆做错了,接其入府,就是奖励。

  “晓妆那丫环,我又不是没见,容貌上半点不出彩,体格还有些壮。我不是说以貌取人啊,只是她这种模样,养起来做个心腹婆子还不错,做妾室啊……实在委屈了太子殿下。”王怡真是从客观来评价的。

  “因为,从一开始,晓妆就已经打算好了,要杀杏花,所以才会剪衣服,伪装自杀,没能守在外面引人,放跑了陈二少。她两边欺瞒,是因为她要保护这个案子里的第三个人。她从一开始就是打算要一次性犯下两个案子。”

  所以杏花看似死因是冠军园害主案,但其实她的死因是古琅轩杀人案。只是这两个案子同一个嫌犯,同一地点、同是时间完成,又牵扯在一起,便让人搞不清楚杏花之死的真相了。

  王怡真说完,还要再开口,却突然听着太子妃说道:“可是,晓妆也确实有可能如你所说,只是为了脱罪和栽赃啊……”

  “冠军园那件事情中的真相,我当初并不是不让你们查,只不过牵扯过多,但我也查知了一点真相,永明她……”

  “李棠棠,你还在血口喷人。”丹阳郡主一声尖叫打断了她要讲的话。王怡真马上接口道:“你无非是想说,永明县主在里面的作用。你将人为棋,出了事,还要棋子自己也承认走错了路么。”王怡真说道:“永明县主当然在这件事里起着关键作用,她的作用就是替你背锅。是你定下了计策,说动了晓妆,造出这私会一事,然而如果按着原计划,你就算能瞒得过外人,瞒不过你的母亲妹妹。不管晓妆杀杏花是什么原因,至少有一点,李杏杏不能再嫁进皇室里,甚至只能嫁给太子,那么只要二房母女多想一想,便会知道,这件事中,只有你得利了。”

  太子妃定下的计划,当然是对太子妃最有利。李杏杏名声毁了,就更多的需要仗着太子妃撑腰,才能顺利出嫁,若是太子妃最后让两家国公府婚事顺利也就罢了,如果她选了让李杏杏给太子做妾,同胞姐妹,却妻妾分明,尊卑已定,天堑之别,那么时间一久,李杏杏只怕猜也能猜出来当初真相,到时候万一李杏杏一举得男,又是凤女天命,那时她心中存恨,想着掀翻太子妃也不是难事,那时候她做不了废太子妃,说不定还有机会做做废后呢。

  太子妃需要一个人,专业背锅一百年。

  这个人就是永明县主。

  永明县主的心意,真的没有人知道吗?未必。

  她对纪家极为热情,可是你若说她是同纪柔佳交好,却对即将成为纪家嫡长媳的李兰兰很是冷淡,这个……很让人深思啊。永明县主就是那个最适合背锅的人。

  晓妆在李杏杏身边,一直极为讨好她,那么自然也会比其它人都更加的深入观察她,永明县主的心意,怕是多少能猜到几分。

  “就算是若是外人知道永明县主与晓妆一道,害了李杏杏,也只会说县主收卖晓妆,但其实……是晓妆劝动了县主,县主不是主谋,而是帮凶,晓妆掌握全盘计划,由县主出面配合,让李杏杏单独一个院落,出了事,最后追究起来,线索也只在县主那里。”甚至王怡真查到了永明那里,靖安郡主去质问,永明自己都承认了,是她指使晓妆害李杏杏的,顺便死了个丫环。

  太子妃嗤笑了一声。其它人也没有像以前那样,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

  如果说王怡真之前的猜测还算是合情合理,这一段是无论如何也说不过去的。

  永明县主或者心里真的想害过李杏杏,可是晓妆一个丫环,拿什么说动县主呢?说一切有我你放心吧?永明也不能信啊?

  别说她一个丫环能不能撑起这么大的局,光是晓妆,一个家生子,要怎么让外人相信,她对李杏杏有恨,要害自己的主子?永明同李杏杏是一对情敌,正常的人听到敌人的心腹来商量这种事,都会觉得,这是给我下套吧,因为永明若不是全般信任晓妆,那这个套做出来反上一下,就能当众揭出永明害李杏杏的事实了。

  “诸位,听故事不能只听下回分解,还有前情提要啊,晓妆的肚子里不是怀着孩子的呢。”王怡真抱怨道:“晓妆之前为什么对永明县主异常热情?之后又拿什么来取得永明县主的依赖?很简单,只要告诉永明真相就足够了。”

  别忘了刚刚的脑洞分析过,晓妆的孩子最有可能是李奕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