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成长策略 257 两毒相混
作者:讲冷笑话的阿兰的小说      更新:2020-10-18

  杨显忠马上又派人跟着婆子2去寻了药渣来,里面别的药寻常,只是又有一支百年老参,比留在房中的这支,更大些……

  也就是说,刘婆子喝来自杀的瓶子中,真的是人参十全大补汤。以前她煮十全大补汤,那人参须子算是意思意思,表示“有参”,而今次她煮的大补汤,那真的是大补了,一整支人参下去,只怕这汤中90%的成分,都是人参吧。一整支人参熬了那么一小瓶精华,王怡真觉得,刘婆子不用喝毒,光喝这人参都得补出血来。

  而且她同纪松凝都是喝过了毒酒再喝参汤,这么说,致死之毒果然是两者混合?

  这一来,事情便又不同了。

  刘婆子所说的对二房的恨意,该不会假,因为她为此,甚至甘愿赔上了自己的命。那么她想杀李奕年,误杀了纪松凝,可能真有其事。

  可是如果没有误杀,按流程李奕年真的喝下了酒毒,那么今天在念园不会有任何危险,只是以他公爵嫡子的身份,一旦他日用到了人参等物,就很可能死在自己的家里。

  刘婆子之所以要专门回去换套袖,就是为了随身带着这人参汤,很明显,误杀一事导致东穿事发,她才临时决定自杀。可见那下毒的人,本来并不打算让李奕年死在念园,而是希望,他能死得远一点,死的像是突发疾病。因此混毒杀人这事,就不可能是刘婆子自己的主意,她的背后还有个人,给她毒、给她参,设下了这杀人的局。

  误杀依然是误杀,可是刘婆子背后,还有主谋。

  谁会这么恨李奕年啊?

  “李兰兰。”庞夫人尖叫道:“你好狠的心肠。你是听信了贱奴的话,才设下了这种毒计的对不对?”

  刘婆子说之前因为李家姐弟的安全,并未对她们说过,可是如果她说了呢?

  李兰兰要给弟弟争爵,要给父母复仇,女宾那边人数太多,无法下毒,可是男宾这边,在太子不饮酒的情况下,李奕年一定是第一个领到餐盒的人,这种打击很精准,只要杀掉二房的独苗,那么自然就断了二房的前途。

  李兰兰冷笑了一声,恨道:“若是我,我宁可在酒坛里下毒,同归于尽。”这说的就是气话了。

  李奕城也喊道:“对付你们不用我姐姐,我来就行。”特么的早教过不会说话闭嘴。

  王怡真急忙打圆场道:“庞夫人说话有没有证据?这么阴毒的混毒之术,兰兰要到哪里去学,你们二房这些年把他们姐弟教的除了听话什么都不会,只怕兰兰会的东西,都比不上李7姑娘。”

  庞夫人骂道:“就算李兰兰不会,不是还有你在么?你不是无所不知么?是不是你,是不是你教的她来害我儿?”

  ……简直了……无所不知的人设是在这种地方起这种作用的吗?

  王怡真又说道:“李兰兰是这念园的主人,她若想给刘婆子什么东西,自己来的时候带进来就是了,还需要将人约在外面吗?”

  “这难道不是你们的障眼法吗?”庞夫人又开骂道:“特意里做出这种模样来,让人以为是外人勾结内鬼,否则那个小官怎么随便一问就什么都问出来了,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跟他早就眉来眼去有瓜葛?他就是偏帮着你们,不然你说,我儿这么温顺的性子,从来与人无怨,除了大房姐弟两个,谁还会恨我儿,想要我儿的性命啊?”

  众人瞠目,庞夫人自己说完,都觉得这话好像说的不对。

  这个世上,最想要李奕年性命的那个人是谁,好像不用问魔镜都能答的出来吧。

  丹阳郡主。

  如果说这个世上有谁想杀李奕年,那她当然要排第一名啊。

  不过大家竟然下意识的都忽略了她,为什么呢?

  王怡真想了想,对了,因为之前丹阳郡主还得意洋洋的显摆着她找来的两个其实完全用不上的证人。

  丹阳郡主有那两个证人在手,便以为李奕年一定会被判罪,自然不需要再私下里下毒了,私自毒杀怎么比得过让敌人身败名裂来得过瘾呢?

  可是……丹阳郡主真的不知道那两个人证没有用处吗?

  OK,就算她真不知道,但是好像又同买凶杀人不矛盾啊,有了人证,就不能买凶吗?

  王怡真不由得想到了丹阳郡主离开时,悄悄对她说的话。

  她让她等着看,李奕年受到报应。莫非她早知道,会有谁会代表月亮来报应李奕年吗?

  三法司连靖安郡主都审过了,对于丹阳郡主,当然也没有放过,客客气气的问了她几个问题。不过很快的,只开脑洞没有证据的坏处就显现出来了。丹阳郡主倒也没有生气,只是一脸惋惜的冷笑道:“你们问吧,若是你们能查出来下毒要杀李奕年,我是必定要去感谢他的。”

  然而明知道丹阳郡主是场内最恨李奕年,最有可能卖凶杀人的人,可是主审们竟然都不知道该问什么?

  难道要问:你是不是跟刘婆子串通要害李奕年?

  肯定不能这么直接问,而除此之外,丹阳郡主同刘婆子是否有关系,是否真的起过买凶杀人心思,那都是需要排开人手去查,这一时半会也查不出结果来,那怎么办,永明县主案僵在证据上,纪松凝毒杀案又这么僵着,莫非大家就这样大眼瞪小眼,瞪到晚饭?

  不过好在,很快的,纪家去取药方的小厮就回来了,而纪家这小厮也算是机灵,一起带回来的,竟然还有一位太医。

  纪家也是有权势的人家,纪松凝这止痛补身的药方,正是这位太医所开,小厮生怕只带方子,再有什么问题他也答不上来,就索性将人一起带来了,而这位太医听说自已的药方混着别的毒还能杀人,也是吓得魂不附体。

  只为了自己的名声,人一到,就主动开始陪着三法司的仵作忙前忙后了。

  果然是术业有专攻,官府的仵作开膛破肚是一把好手,查个死因也不在话下,可是这死因若是涉及到毒药,那只怕是比不上真正以药为术的医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