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成长策略 275 落胎
作者:讲冷笑话的阿兰的小说      更新:2020-10-18

  这倒也不难理解,皇贵妃入宫之后,背景后台一向是宋国公府,因此与宋国公夫人多有来往,比起已经身为国公夫人的庞氏,皇贵妃傻了才会帮着没有靠山背景的李兰兰。然而人情暖,还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皇贵妃偏帮的态度太明显,也就是说,宫里的态度,并不相信外面传闻的大房之死与二房有关,但不打算帮着李兰兰做些什么了。

  皇贵妃只一句话,丹阳郡主的打算便几乎全落了空,李家在永明之死上没有责任,所谓的道歉,不过是谈笑间的一杯茶。

  再加上宫里并不想追究大房夫妻死因,那李家就是没有罪过。宋国公府依然还是宋国公府,李奕年还是国公独子,李兰兰这么久以来的谋划也半点用处都没有,大房姐弟便还是那两个朝不保夕的小透明了。甚至……别说是李家被夺爵,李奕城若是扶不起来,李奕年说不定还有机再拿到国公世子之位?

  也怪不得丹阳同李兰兰的姐色都这么难看了。

  丹阳郡主大约也是受不得这种闲气,站起来,一把便将端在手里的茶杯摔到了地上,这火爆脾气……王怡真哪里想到这位大姐这么猛,后宫里都敢乱摔东西,正犹豫着是劝她收着点啊?还是需要加把火的时候……

  突然皇贵妃李氏的脸色……比丹阳郡主还难看。

  这是要吵起来吗?

  丹阳郡主大约在宫里也没受过这种气,身子又弱,一口气喘不上气,手指哆嗦着往皇贵妃那里一指,肉眼可见的,容她喘完这一口气,她就开骂……

  王怡真跳起来捉住了她的手,高喊道:“来人啊,皇贵妃不舒服。”

  从丹阳摔茶杯到王怡真喊话,前后不过3秒,一众嫔妃都连瓜都还来不及拿上手,被王怡真这么一喊,又偏头去看皇贵妃,却发现皇贵妃的脸色已经不只是难看了,本来白皙的脸上已经泛出青色,手捂着肚子,弯着身子倒向了一边,好在有宫女尖叫着扶住了她,才没有倒在地上。

  王怡真冷眼看着一郡宫妃宫女,围着皇贵妃尖叫个不停,便不动声色的拉着丹阳和李兰兰两个人,悄悄的往后退了两步。

  “什……什么个情况?”丹阳郡主愣着眼问道。她只是想骂两句,她又没打着人……

  “嗯……看这模样,是要流产?”王怡真也认真的分析道,这声音不大不小,大家都正好听到,一时间,每个嫔妃的脸色都跟着难看的要死,这可是将近小10年中难得的龙胎啊?宫里争宠的常见,落胎什么的……这业务大家太久没接触,都有点不熟了,这会喝个茶就出了事,那来参与喝茶的人岂不是全都有了嫌疑,一时间,茶话会就全乱了套。

  有喊着叫太医的、有喊着叫皇上的、有喊着叫软轿的,竟然还有喊着叫热水……,这难道是多喝热水就能好的什么症状吗?

  丹阳郡主目瞪口呆,已经被王怡真拉到了一边,便悄悄的问道:“怎么知道是流产?你还会医术?”

  “猜的啊。”王怡真说道。在宫里、众目睽睽之下、怀孕的妇人突然捂肚子、不是流产难道还能是拉稀?毕竟……皇贵妃被人扶开之后,她那位置上显眼的一堆红色痕迹,怎么看也像是血。再说是不是的她就随口一说,让大家有个心理准备,说中了不关她事,说不中……难道没流产还不好吗?

  “这这这……怎么会突然流产?”一旁边的李兰兰也傻眼了:“这可怎么办?”

  她幼年父母俱在时,也常进宫,可是李皇后去后,这些年再没有资格入宫,如今成年后第一次进宫,就遇到这种宫闱内斗,她已经怕的要死了。

  “看热闹呗。”王怡真说道:“横竖不关咱们的事,喝的茶也不是咱准备的,吃的点心也不是咱们准备的,而且还是郡主先发现了情况不对,咱们只有功,绝无过。”

  丹阳郡主之前摔了茶杯一手指着皇贵妃,当时一口气没上来,被王怡真接了一句“皇贵妃不舒服”,说起来,倒真可以说是丹阳郡主发现了皇贵妃身体不适,及时示警。

  丹阳郡主同李兰兰,此时看王怡真的眼神都一脸的佩服,还可以这么解释?那这解释就先存着,横竖这一个半会的,皇贵妃都倒下了,也没有人来查问什么啊。

  看着之前围在皇贵妃身边的年轻宫妃们乱哄哄的挤成一团。王怡真一个一个的盯着看了半天,才又悄悄的问丹阳道:“这里都是年轻妃子啊,上了年纪的高位嫔妃怎么没在?皇贵妃倒下了,这宫里谁来主持?”

  丹阳翻给了她一个白眼。“上了年纪的都是高位嫔妃,谁喜欢没事来闻新人笑啊,何况皇贵妃没有倒下的时候,也轮不到她来主持后宫啊。这后宫事务,一向是令妃和宸妃协同主持的。”

  启圣帝于女色上并不热衷,宫里位份高的妃子,全都上了年纪,说起来,是因为这些人都生有皇子,母凭子贵。

  贤妃资历最长,所生晋王与太子同岁,甚至还年长几个时辰,但因为非皇后所出,因此同天出生,却将太子定为嫡长,做哥哥的反而成了二皇子。

  淑妃为韩王生母,韩王在兄弟中排序第三。贤妃同淑妃,与李皇后差不多的资历,也都是陪着启圣帝从皇子升到了皇帝的有故事、有交情的人。

  其它的妃子,便是在启圣帝登基之后才入宫的了。

  因此,后宫中,三个妃位,只有贤妃、淑妃有了主。就算是皇贵妃,当初也没有得了那个“德”字,只叫李妃。

  “这两位……总不至于容不下皇贵妃肚子里的孩子吧?”王怡真悄悄的问道。

  皇贵妃落在座位上那血……眼见得可不少啊,这孩子年底刚怀上,如今也就四个月不到,生出来也是个奶娃娃,二妃的孩子都成年了,上面还压着个太子,说起来怎么也不至于不放过一个婴儿,可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