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成长策略 274 偏帮
作者:讲冷笑话的阿兰的小说      更新:2020-10-18

  因为提前被丹阳郡主吓唬过,所以王怡真到如今腿肚子都打软。

  曾经她以为,她一个来自现代的灵魂,对皇权是没有什么敬畏之心的,但如今看来,她错了。

  当被一郡嫔妃围在中间,特别是明明每个人都在喝茶闲聊,却暗地里不住的打量她的时候,王怡真觉得,自己像是被一群博士生围在了中间,别人都当她是大学教授,都小心的思索着该怎么把握机会,问出自己心里最难解答、最需要难案的那个问题,而只有被围在中间的自己才明白……自己这水平是小学生啊。

  “没有想到……肖夫人的女儿,竟然是这样天人一般的人物,比之肖夫人的美……又更进一层楼啊,只怕以后的成就,更盛其母啊。”皇贵妃李氏笑道。

  王怡真回应以微笑。

  不得不再次感叹自己的学习能力还是很不错的,如今在贵妇圈里混得久了,别人话里的意思,她也多少能听出来几层了,不……就算是人家没有这个意思,只要按住了往阴暗里想,也能想出点意思来。皇贵妃这话什么意思?

  肖婉儿当年男女名声上就不太好,可是她天生长一副冰山女神的高冷相貌,虽然为人高调,但是全是以才压人,一副高高在上的冷傲感,别人……至少除了被她迷住了夫婿的小姑娘们之外,其它人都并不敢讲她的坏话,总觉得侮辱了她天人之资。

  但王怡真的长相,虽然也美,却以艳丽为主,这是说,她要有一天也搞什么贴诗求续的活动,就是真的要招入幕之宾,基本相当于挂牌子营业了……是这意思吧?

  我CAO,就这态度还有求于我?信不信我分分钟投向你的情敌啊?

  不过皇贵妃李氏,在这后宫的圈子中,还真的是不太好找出能为其对手的人。

  当今启圣帝年纪虽然说不算大,也就四十出个头,但并不喜好女色,李皇后在时,还张罗过为他选秀,但自李皇后去世后,后宫就没怎么再大规模进过新人了。因此后宫有位份的嫔妃,也都上了年纪,在这里面,皇贵妃李氏算是少有的年少貌美之人了。她也是李家女一样,出身宋国公府,不过却不是嫡支,甚至不是庶支,而是旁支,皆因为10年前李皇后过世后,李家宗支的姑娘们,没有一个辈份合适年龄也合适的可以再送入宫,于是李家便送了旁支的一个姑娘,可是不管怎么说也是姓李,这位份是绝不能低了的,当时就封了妃,又因为这李妃美貌且活泼,很得启圣帝的喜欢。

  李氏今年25岁的年纪,在身份高的嫔妃里面,最年轻美貌,在年轻的嫔妃里面,后台最大,在有后台的嫔妃里面,身份最高,而最重要的是,她去年年底还新怀了皇子,要知道,宫中虽然小皇子也有几个,可是最小的也有7岁了,自从7年前启圣帝染病,后宫已经很久没有人有孕了,也就是说,这是宫中隔了七年,才又新得的龙胎,因此启圣帝大喜,去年年底大封后宫,李妃晋位为皇贵妃,后宫都传说,若她能生一位皇子出来,哪怕是皇后之位也不是不能给她,因此李皇贵妃如今在后宫,还真有点孤独求败的感觉。

  王怡真也只能笑笑。

  其实愿意讽刺她是最好的,总比找她求诗求画要好吧。

  皇贵妃说完了话,便不再理会王怡真了,悠哉的拿了块糕点来吃,几个嫔妃也似真似假的夸了几句,便各自聊天了,上聊首饰花样,下聊鞋袜布匹,庞夫人此时做为一个大家夫人的交际能力就展现了出来,陪着宫妃们什么都能聊。

  于是很明显的,丹阳郡主三个人,被孤立了。

  丹阳郡主拍着桌子怒吼道:“我今天是来说这些的吗?我难道是来喝茶聊天的吗?”

  宁安侯纪家,前两日已经同意了亲事,于是永明县主同纪松凝的**,已经开始操办起来了,如果今天不是宫中宣召,那么丹阳郡主是绝没有空进宫来的。

  丹阳郡主大约也是名声在外,宫妃按私说都是嫂子,按公说也是主子,可是她说吼就吼了,一溜的妃子也没有人敢说她什么。只皇贵妃笑道:“郡主莫急,永明的案子,三法司已经查的很清楚了,今天请郡主来宫里,是本宫特意设宴,来为郡主赔罪的,都是李家的下人不仔细,让郡主伤心,如今晓妆的一家老小,都给郡主绑到了郡主府去,任凭郡主发落,只求郡主消气。”

  皇贵妃说完了话,丹阳郡主呵呵的冷笑,同王怡真坐在一起的李兰兰则脸色苍白,庞夫人顺着皇贵妃的话题,笑意盈盈的以茶代酒,向丹阳郡主道歉。

  王怡真都替丹阳郡主感动脸疼,这就是她说的,皇室对她一向看重?

  今天王怡真同李兰兰陪着丹阳郡主入宫,李家二房则是庞夫人同李杏杏入宫。两边的女眷直接进到了后宫,一开始,倒是像丹阳郡主所说,后宫因为没有女主人,皇后太后皆无,而直接由皇贵妃率众妃接待,二话不说直接组了个茶话会,大家坐成了一圈,中间摆个桌子,有瓜有果有点心有茶,轻松聊天,这是完全没有将丹阳或李家视为外人啊。

  可是越是气氛轻松,越是摆明了对丹阳丧女之痛的不在乎,又一边喝着茶一边说闲话到如今,宫里对李家的惩罚,李家又要怎么道歉之事,并没有说。

  因为丹阳郡主才会发怒,李家再无辜,到底李奕年写信、晓妆送蜡烛,是因为前面二桩命案而延发出来的后续,事赶事的凑到了一起,更送了永明县主的一条命,李家说一句道歉不为过吧。

  却没有想到皇贵妃直接将晓妆一家人抬出来自治了,更让庞夫人以茶代酒,就把这件事给抹了……这也太过于轻描淡写了吧?

  可见得宫里对丹阳郡主并不是那么的看重,而李家二房之争,皇贵妃则完全站在庞夫人那一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