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成长策略 325 坑娃
作者:讲冷笑话的阿兰的小说      更新:2020-10-18

  做为姐姐,看着自家基因突变出了这么蠢的弟弟,生气道:“胡说什么,别添乱。”

  王怡真就和蔼多了,再蠢也是别人家的娃,做为拿过辅导费的老师,她脾气很好地向李奕城解释:若是二房侵占了大房的物品,那大房倒可以借机去闹,可是李兰兰既然能确定是当年大房韩夫人提前送给太子妃做添妆的,那么大房二房两边都会有记载,便很难要回来了。不过……

  “你母亲不是死了很多年了吗?当时干嘛这么巴结二房啊?”王怡真抱怨了一下,自己家的好东西不留给儿女,反倒巴巴的都送到了二房去,而且还是送给了太子妃做礼物,到底谁是亲生的啊?

  虽然是个假订婚,但她已经想吐槽未来婆婆了……

  “你懂什么?”李兰兰这个恋母的,格外听不得别人说母亲的坏话,讲道:“当年父亲死了,奕城才只一岁多,根本无法承爵,二房得了爵位,姑母做主,以后还将爵位再还回来,那时候太子妃同太子的婚事已经订了,大房这些财物,一来好多该是宗子继承,不得不给,二来也是指定给了太子妃做嫁妆,给太子添颜面,讨好的是姑母,三来母亲也是不擅经营,又身体不好,不主持中馈,那时候母亲信任二房,也指望她们对长房和我们姐弟的帮衬。”

  “说这么多,还不是一样给了二房,讨不回来了。”王怡真叹口气,有句话真的是不当讲,大房韩夫人这智商,莫不是跟李奕城同级的,若想讨好皇后,这东西直接给送给宫不行?送给太子不行?送给太子妃……还得先记在二房的名下?太子妃还是成年之后再当嫁妆带出去?那留给李兰兰,让她给太子妃添妆不一样嘛?这岂不是没有留下一点东西,给李兰兰做人情啊?

  只是这种事,王怡真这外人不好说什么,不过李奕城这亲儿子就真的忍不住了。

  “这怎么感觉,娘这是巴不得的将自己家的好东西都趁着她还活着,留给二房呢?”李奕城说道。他也感觉自己不是亲生的了……

  李兰兰和王怡真同时身子一震,对望了一眼……

  是的啊。

  若是要给太子妃做嫁妆,那正常来说,该是留着东西,在太子妃出嫁的时候,当添妆才对啊,那多有面子多有感情啊,韩夫人又是为了什么,急急忙忙的要将大房值点钱的东西都送到二房去?还说让二房得了财务帮衬着长房?那是人太穷,才需要亲戚帮衬,自己手里攒着钱,跟海氏似的,门一关我谁都不用,有什么要帮衬的。

  她莫非是知道自己快要死了,才抓紧送钱?

  还是说……有什么理由让她需要短时间内将家财都送到二房?

  李兰兰之前有多信任二房,如今就有多么的恨二房,她一直觉得,二房是欺负大房没有长辈,占了大房的产业,还散掉了大房信任的人手,之前王怡真对她说过宋国公府暗镖的事情,李兰兰回去打听,才发现,大房的人手除了被韩夫人藏在了念园的几个快要养老的老仆之外,竟然一个也找不到了。

  但现在想来,真的……不论是宣容斋这样由大房作主的铺子、还是值钱的财物摆件珍品、甚至……爵位,认真想想,都是大房心甘情愿送了给二房的啊,当年韩夫人在世时,对二房半点没有怨言,临死前也是将李兰兰一双姐弟交到了二房的手上,否则她只要流露出一分对二房的不满,李兰兰这些年来也不会这么信任二房啊……

  李兰兰深吸了一口气,头痛,似乎宋国公府的水……也好深啊。

  王怡真表示理解,这种被亲娘坑的生活,她试过。

  韩夫人之死,可不是突然暴毙啊,她同肖婉儿一样,是有时间对未来做出规划的。她宁可散尽家财讨好二房,也没有给李兰兰姐弟留下点东西,这很明显……不太对劲。

  不过不对劲归不对劲,李兰兰的现状还是没有变化,她依然还是没有钱。

  以前只当线索在宫中,如今发现了宋国公府里可能也有问题,那么她再要查,宋国公府中又是一份投入,追查当年的人、总需要人手吧?想撬开当事人的嘴,总需要经费吧?

  李兰兰咬牙算了算,红着眼眶道:“4千两……怕是只会多不会少了。”她以前有钱的时候,用不着钱,如今没钱了,却事事处处都要用到钱了,她真的要哭出来了,突然间就有点明白了王怡真那时候,让她拿钱买名声的原因了。

  王怡真点点头:“你放心吧,只要我得着钱,就先借给你。”王怡真手边的1500两,除了买山林的一千两之外,余下500两,足够将所有来京的乡人安排着衣食无缺的住个一年了。但王怡真自家知道自家事,她和傅卫东,加上寨子和乡里的人,都没有什么经商的经验和头脑,想在这京中立足,就再后续能不能挣到钱,而这些穷有一把子力气的外乡人,能不能在京里挣钱扎根,就要看有没有靠山,也就是说,还要看李兰兰的本事。李兰兰嫁人之后,就能自己经营铺子和田庄了,有了产业,才会需要人手,才能提携李奕城,才能自立门户然后招收护院,将李兰兰扶起来了,青云武馆以后才有发展的前途。

  王怡真安慰她道:“放心吧,外面那些书,我拿着也没什么用,本也打算卖掉的,你也帮我估估价,看能卖多少钱,有了现钱,我都给你,也不用你卖念园,到时候你手上有什么生意,都算我入股就是了。”

  李兰兰手上都是产业,王怡真找到了这些书,一旦出开往外出售,就能有现钱了,李兰兰手上有项目,需要银子盘活资产,王怡真却是手上有钱,需要项目搞投资,这也是李兰兰找王怡真的主要原因,她这也算是毛遂自荐,想要王怡真入股她,而王怡真呢……别看在京中上窜下跳的,若想搞什么长期的投资,把现钱变成股份,比较安全稳妥的还真就只有李兰兰这一个选择。就像股票和基金一样,只有低价买了,高价卖出,才有得赚。李兰兰身份足够,人也聪明,若不是前些年被爱蒙了双眼,又被二房打压,以她先皇后侄女、国公府嫡出长房长女的身份,王怡真平白的还真攀不上。

  只是现在说什么都也只是口头约定,外头的那些书,到底能卖个什么价,王怡真也说不好啊,若是凑不够4千两,她也没地方给李兰兰找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