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成长策略 328 接旨
作者:讲冷笑话的阿兰的小说      更新:2020-10-18

  王怡真看了眼李兰兰,这可真是自家的亲人自家记挂。

  李兰兰现在满脑子里都是父母的死因,担心的只有吕才人的生死,估计宋国公府的存亡都不在她的心理了,她怎么可能想到王怡真担心谁。

  王怡真还能担心谁?

  今天已经是第三天了。

  到了吃晚饭的点,傅卫东却还没有回来,当初说好的三天就能来回,可是到了现在,就算傅卫东回来,此时不到武馆,城门也要闭了,再进京也得明天了。

  王怡真从这里呆到了如今这个时间,自然是在等傅卫东回来,可是如今小五藏起来的那些书都找出来了,傅卫东却……

  还是李奕城比较有良心,恍然大悟道:“阿真在等师傅?不要着急,最近因为圣上要去泰山祭天的原因,京中往山东的路,全都增设了不少的关卡,师傅肯定是因此给耽误了。”傅卫东如今也算是他的师傅了,对于他来说,已经死去多年的父母的死因虽然重要,可总还是比不上真边活着的亲友。

  不过李奕城说的也有道理。

  之前傅卫东之所以带人上京,就是因为启圣帝打算今年祭天,提前派人打点的结果就是除了修路和清匪,为了安全还设下的不少的检查关卡,而关卡越是查的严,越要排队越要久修,以前三天来回正好的路途,三天若是回不来,到也正常。可是……

  傅卫东已经不是第一个了啊。

  之前派出去的陆大林带的兄弟,这都快半个月了,不一样是没有回来的吗?

  每次派出去的人,就跟肉包子打狗一样的,有去无回,王怡真怎么可能不担心。

  而且,若说以前,可能是路上遇到了劫匪,而如今,王怡真担心的便还有肖婉儿防备的那背后势力。

  肖婉儿做成了这一车的假书,也就是说,她将真书藏了起来,那她为什么藏呢?这说明有人想要她的书啊。只怕一开始,这车假书便是引开诸人的注意的棋子。只是肖婉儿大约也没有想到,这些书还没有送到,就被杜继等人劫走了,结果使得那些想找她的书的人,都失了目标。那么真书何在?她防的是谁?如今是不可能知道的了。

  而王怡真,也得以不被人所知,甚至不被关注的在乡下长大。怪不得她之前十几年就跟被人忘了似的,在京城,在自己家,连肖婉儿的心腹,都当她自己死了呢。

  但如今王怡真回了京城,还四处扇风点火的搞事情,那背后的人,便一定注意到了她,这个时候,她却又派人回乡接人……之前王怡真没觉得接人做错了,可是如今想来,竟然有点危险。在今天之前,她可真的不知道,肖婉儿为了防着什么人,竟然做了近千本的假书,这样的大手笔……只怕那背后的人或势力可不小。

  王怡真不担心傅卫东在路上耽误了时间,她担心的是,那谋夺肖婉儿之书的人或势力……会不会开始盯着她,在查她了。也是这个原因,王怡真要将假书当作真书,无论那背后的人或势力是谁,想要的又是什么,王怡真都不想招惹,所以这些书她愿意公开公售,但是前提是傅卫东等人平安。

  所以,其实不论是什么人来劝什么,王怡真都不可能会放心的了。

  只是今天时间晚了,并且明天……赐婚的圣旨还要到府上,若是明天……若是明天傅卫东还没有回来,她接过了圣旨,便要自己动身一趟了。

  …………………………………………………………………………………………………………

  济宁伯府王家,已经很多年没有接到圣旨了。

  上一次接旨时还是王仕连受封济宁伯,那时候海氏偶然一见王仕连,惊为天人,闹死闹活的带着十里红妆嫁进了王家,长兴侯做为先皇心腹,一生只得她这一个女儿,便自请将侯爵的爵位归还,给女婿请封了一个伯爵,那时候的王仕连,简直是京城的传奇,两任的妻子都是自带家产下嫁,一个是置办家业挣钱,走向致富路,一个是自带爵位传承,走高门贵族的路子,两个人接力似的,王仕连基本上做的就是拜了两次堂,于是就实现了人生的“富贵”。别人家最好的也就是妻子旺夫,王家这两任妻子,自己旺的哗哗的,都没有夫婿什么事了。

  所以接旨的时候,王怡真目瞪口呆的看着,全家人都齐齐整整的,王仕连这个家主不在……

  所以,给伯爵府颁旨的时候,伯爵本人不在可以吗?

  海氏在跪下之前,解释道:“伯爷最近迷上了秦淮一个名伶,不在京中。”

  那颁旨的公公也笑道:“无妨。王家大姑娘在就行了。”言语间很是亲切,对王家这种不入流的门第,在家主都不露面的情况下,竟然也挺宽容的。

  等到了一群人都跪下了,这太监展开了圣旨,念道:“奉天承运,皇帝诏曰:兹闻济宁伯嫡出长女娴熟大方、温良敦厚、品貌出众,,秉性端淑。持躬温脀,有徽柔之质,柔明毓德,有安正之美。静正垂仪、克娴于礼,敬凛夙宵之节、靡懈于勤。朕闻之甚悦。今特赐,为二等献国公李奕城嫡妻,封一等献国公夫人,赐延寿坊府邸一座,赐一等诰命服饰、仪仗,由礼部监制,待钦天监择良辰完婚。钦此!”老太监拉着腔念完了,众人高喊了谢恩,老太监却又取过了另一卷圣旨,再念到:“奉天承运,皇帝诏曰:兹闻济宁伯嫡出次女娴熟大方、温良敦厚、品貌出众,朕闻之甚悦。今燕王年已弱冠,适婚娶之时,当择贤女与配。值济宁伯次女待字闺中,与燕王堪称天设地造,为成佳人之美,特将之许配燕王为嫡妻。一切礼仪,交由礼部与钦天监监正共同操办,择良辰完婚。钦此!”

  众人又谢了一次恩,老太监也笑道:“恭喜济宁伯夫人同两位千金,双喜临门。”

  海氏站了起来,眼中激动的泪水都差点滚下来,脸上却喜气洋洋的,将早就藏好的红包塞给太监,王家一众下人也全都面上带笑,但于此相比,除了海氏之外的王家主子们,神情就有些微妙了。

  王怡真看了眼有些失魂落魄的妹妹和神情极为复杂的弟弟,心里想着:果然……

  并不只有她自己觉得圣旨问题很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