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成长策略 348 缺人
作者:讲冷笑话的阿兰的小说      更新:2020-10-18

  主仆们上了车,李兰兰才长叹了一口气,问李奕城:“让你打听的事,打听了?”

  李奕城点了点头:“那之前门口停的两辆车,一辆是魏王府的,一辆是广昌侯府的。姐,你的事怎么样了?”

  李兰兰顿了下,才将明天放太子府的事说了,李奕城挑着眉毛问道:“那今天堵门的那队畜生,回去了怎么收拾,我挨个砍一遍?”

  “……”王怡真本以为这小少年听说了姐姐要做妾,会当场炸开,她还想着这里只有自己能压住了,结果李奕城也没炸啊,这都已经运上了劲的手,一下子都没地方放了。“你姐姐要去做妾了?你不生气?”

  “我为什么要生气?”李奕城莫名其妙的说道:“以姐姐的人才品貌,她若不想嫁皇室就算了,她若想嫁,以后一定是皇后啊。”

  王怡真一时间无话可说,都忘了李家的发家史了。给别人做妾是妾,给皇室做妾,对李家人来说,那是做了皇后后备军,是凤女才有的待遇。李奕城这娃虽然三观一向还正,可是有点姐控的他,也是打心里觉得,李兰兰同意这亲事,以后就要做皇后了。

  而李兰兰在进屋之前,就已经吩咐了李奕城去找侍卫们的名单,可见得,其实她心里也懂,圣旨之下,她这良娣,大约逃不掉,便在那一刻就开始准备了。

  “是啊。”李兰兰沉着脸说道:“做妾也没有不好,我若是要正常嫁人,光只是嫁妆一项,就是难题,如今我手上除了连二百两的现钱,都没有。”外地铺子田庄,若摆嫁妆,只能放成一抬,除此外,大房当年给她攒的东西,好多都在太子妃出嫁时给了二房,不足的东西可以买,可是就算现钱,她还要找王怡真借,而且借出来,还要打点查找父母的死因。

  嫁妆这种事,丹阳郡主是绝不会理会她的,只能她自己来想办法,而李兰兰一时又能有什么办法,若就这样10抬嫁妆嫁去尚书府,只怕这辈子也要被婆家笑死了,在妯娌中也抬不起头来。

  其实真想开了,做妾好啊,做妾便什么都不用准备,一顶小轿嫁进门,后边嫁妆多少,没有人知道,自己藏起来用就是了。李兰兰笑道:“不用嫁妆,我在府中也是最高品级的嫔妃,吃喝用度还要让正室掏钱,无论当初母亲为什么要将我的嫁妆送去给太子妃顶用,如今我进了太子府,有一生的时间,拿回我的嫁妆嘛。”

  只是可惜了她绣了多年的大红嫁衣。

  王怡真长叹了一口气。

  她也算是看出来了,李兰兰真伤心的时候,是哭不出来的,那泪水哗哗的流时,只做给太子看。

  太子妃同太子少年情谊,这些年精明能干,管制着整个太子府,里外一把手,太子都要看她的眼色行事。

  李兰兰在发现良娣之事不可逆的那一瞬间,就明白了自己今后在府里活下去的基础,就是讨太子喜欢。虽然这么说挺惨的,但是李兰兰无论家世背景、身份地位、资产人脉、事故人情、手段人际都不能同太子妃比,她想同太子妃分庭抗礼,想在太子的心里留一个位置,只能走知心解语、红袖添香的路子。

  自然,这路子也同样不好走,太子府里有的是低等的姬妾,因此李兰兰才主动要求早入府,即要让太子明白她痴心一片,更要让太子看见她的价值。她的价值就是身份不够,反而能够同宫中来往,至少吕才人那里,用的好了,也是东宫在后宫的一颗棋子。

  只有她有了用途,太子才不会舍弃她,有了温情,太子才会爱她,再有一个孩子……才最终是她翻身的根本。

  李兰兰问王怡真:“妹妹们,我能带吗?”

  打从王怡真手里接手了那几个小丫头,李兰兰也没将人当作是丫环来用,王怡真是拿什么态度对她们的,她就是什么态度。若是想要签死契的丫环,京城里三四两买一个很容易,她一个国公小姐,再穷也能买回一串来,红英她们即机灵、又勇敢、识字还懂得多,跟着王怡真混的这么年,规矩做派虽然差些,可是人情事故绝不是普通女孩比得了的,又不签死契,李兰兰便知道,想要她们忠心,她便要有真心,而她们若能忠心,那便是江湖上刀山火海的交情。

  李兰兰要进太子府,那就是在太子妃手上求活路,带的人,一定要信得过,她才能活下去,可是为了保她活下去,这些丫头自然就会更危险些。就像今天李奕城说的,若是出事,王怡真早晚要来,却怕会来不及。

  王怡真沉默了一会儿,说道:“回去你问她们,叫她们自己选。”

  来京中这么久,唯有李兰兰算是个朋友,但其实严格的说来,李兰兰不仅只是朋友,王怡真此前的人生,不是同傅卫东那群糙汉子混着,就是带着弟弟妹妹们同老尼念经,李兰兰……竟然好像是唯一一个同龄的闺蜜?

  要妹妹跟着她,有点不放心妹妹们,要她自己进太子府,也有那么点不放心她,说来说去,都是因为李家这姐弟两个,也已经被王怡真划到自己人的范围里了。

  “好。”李兰兰也笑着点头,王怡真肯让妹妹们自选要不要跟着她,那心里也是有她的存在的。只不过两个人也知道,就算红英她们全都愿意跟着李兰兰入府,做为良娣,这人手也远远不足,更何况即然有了陪嫁,便要有管着陪嫁的人,李兰兰现在缺人缺的,王怡真也帮不上她,而最重要的是,丫环管事婆子都可以慢慢挑,唯独……

  “你能再帮我个忙吗?我在京中没有店面庄子了,陪嫁的管事什么的先不需要,可是护卫们也需要至少20个,李家的下人,我能用的不多,你帮着我去买些合适的人吧。”李兰兰说道。

  护卫这事,只能是王怡真来。她从小做为千金小姐养大,挑选调教丫环还成,护卫她可不会选,李奕城也不行,李奕城选的人,大概率打架还行,但在太子府做侍卫,更重要是胆大心细。

  王怡真叹了口气。这次没有当面答应李兰兰,丫环可以买新的调教,打手可以在街面上雇佣,可是侍卫是什么样的人,即要忠心机灵如丫环,又要有一定的武力值如打手,这样的人李兰兰要她到市面上采购,这可真是不当家不知柴米贵的大小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