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成长策略 349 归与未归
作者:讲冷笑话的阿兰的小说      更新:2020-10-18

  倒也不是说,完全找不到,比如以前像行健武馆中那些街边的混子,倒也有人渴求安稳,愿意进府做个护卫的,可是那要先看人品,不求高尚至少忠厚,再看家世,不求清白至少是良民出身,最后是能力,不用武功盖世但也得有一技之长,这样的人一个武馆中都可能找不出二到三个,这还得找着借口好酒好肉的同人家交朋友谈心,暗里观察个一年半载的,签的同样不会是死契,就更需要以德服人。

  李兰兰开口就要20个?其实王怡真也知道,进了太子府,20个侍卫真不算多,出了事都不一定能照应上。

  可是接下了这件事,王怡真只怕三年都出不了京城。

  她是担心李兰兰,可是更担心乡里,她想尽快的回乡。

  要是寨子里的兄弟此时都在京城该多好,那眼前的一切都可以解决了。

  “我还是得先回乡。”王怡真说道:“等我把乡里的人都接出来,你那边想要多少人手都有。”她得回去看看,乡里到底怎么了?若是真有意外,那一定是宜早不宜迟。而李兰兰这边,则是宜静不宜动,她刚嫁进府去,太子妃也不至于一个月不到就要对新良娣对手吧。

  李奕城欢快的喊道:“我也去。”他早就想出京看看,傅卫东同他说的那些江湖上的趣闻逸事,可都是发生在荒山野岭的,京里可见识不到。

  王怡真张了张嘴,想着李奕城该留下来保护李兰兰,可是李兰兰是嫁进太子府,李奕城这身份在太子府面前也不太够看,反倒是献国公的身份,拿到外面能唬住一堆的人,有他在,说不定真能有什么帮忙?

  “也好。”王怡真说道:“那就先去青云武馆,商定随兰兰入府的人选,再关闭武馆,我们各自回家收拾行李,明天送了兰兰入太子府,我们就走。”

  李兰兰想带女孩们入府,总得先将利害关系说清楚,青云武馆是最安全的环境,又是一直以来的大本营,所以自几个人离府,这车就是去往青云武馆的。

  等到了武馆,王怡真先跳下车来,看着武馆大门开着,王怡真心里就咯噔一下。她之前每天来查,武馆的门都是闭着的啊,不会是昨天众人将吴平安揍了一顿,这货弃馆而逃了吧?

  王怡真叫了一声不好就往里跑。

  因为知道了小五的人晚上有可能会来,所以昨天晚上吴平安暴露之后,她也没有再安排任何人值守,依然是把吴平安放在这里,虽然揍了一顿,也只随便绑了一下,还是塞回到门房上,就算小五的人来救,他也不敢走,因为老娘还在她手上啊,所以就。谁想到今天这大门就四开八敞的,这货真的是连老娘都不要了吗?

  王怡真冲进了武馆,本来以为看到的该是空无一人,结果等冲进去了,发现里面一群的汉子,每一个都跳起来抓着武器比划向她,人人脸上都一副“谁敢来踢馆子揍死他丫”的表情。

  王怡真“嗷”了一声,直接冲到了大厅正中心,像着那顶头的人就挥了一拳头出去。“你这老不死的还活着?”

  她是怎么也没有想到,竟然是傅卫东回来了,还带着一寨子的兄弟们一起回来的。

  傅卫东躲避不及的被打了一拳,才扶着肩膀嚎到:“你师傅我九死一生的回来,不是该给我个大大的拥抱吗?”

  然后李奕城冲了进来,喊着“师傅”直接扑向傅卫东,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顺便将人向后压倒,王怡真听那一声“咚”就觉得,傅卫东的后脑勺受到的打击,有她那假装一拳的30倍冲击力。

  傅卫东整个人都哭了。

  亲徒弟自以为温柔的小拳拳就已经很要老命了,便宜徒弟这一个爱的拥抱更是暴击,可是看李奕城情真意切的,尊师重道的态度比王怡真好一百倍,傅卫东还真不好说他什么。

  打完摔完了傅卫东,周围的大汉们也收起了武器,大家七嘴八舌的围上来,有向王怡真问好的,有拉傅卫东起来的,有关心领导后脑勺的,有打听李奕城是谁的,有打听李兰兰许配人家没有的,甚至还有人问中午饭什么时候吃……反正话题五花八门挺热闹。

  “都TM给我闭嘴。”王怡真喊道:“怎么回事?你们怎么一起回来了?乡里到底出了什么事?”

  一瞬间众人都安静了下来。王怡真说话比傅卫东好使,周围静了,傅卫东叹了一口说道:“乡里没有出事。”

  “没有出事……没出事TM上次派去的人十天不回。”王怡真这情绪真的是崩不住了,吼道:“还有,怎么只有寨子里的兄弟?我的人呢?”她打眼一扫,这里面也是全是成年的公的,她的人呢?她的老尼奶奶们、她的小媳妇们、她的妹妹们,人都哪去了?

  “声音降降。”傅卫东叹着气说,“我只说乡里没有出事,没说人没有出事啊。”

  “那就还是有人有事出了事?”王怡真吼的更大声了:“我的人出了事?”

  “你听我说。”傅卫东摆手:“就凭你这嗓门,我敢让你的人出事?”

  “是啊三娘子,你的人要是出了事,兄弟们谁个敢出现在你面前?是不要命了吗?你的人要是出了事,我们就算亡命天涯,也不敢到京里来啊。”说话的是个身高一米九的大汉。

  王怡真跳着一巴掌拍到他后脑勺上。“叫谁呢?”

  不是早跟之前回去的陆大林说过了吗?到了京城,江湖上的称谓一概不许提。这货到底怎么传达的她的命令。

  王怡真扫了一圈,找陆大林,没找到。

  “陆大林呢?”王怡真打算找着人狠揍一顿,这货是傅卫东身边的副手,第一进去乡里接人就是他全权负责,要不是他把事做得这么七零八落,她还不至于担心这么久呢。

  “不在。”傅卫东摇头道:“乡里很好,也很顺利,你的人一点事没有,我的人也都在,唯独他,不见了。”

  “不见了?”王怡真问道:“不见了是几个意思?”

  “一个意思,就是说……只有陆大林,出了事。”傅卫东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