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成长策略 397 肯定出事了
作者:讲冷笑话的阿兰的小说      更新:2020-10-18

  银月姨娘红着脸,点了点头。

  王怡真的死而复生与突然回京有可疑,银月姨娘也想着,陶庄头若查出什么不对劲来,会不会肯再来见她一面?但是算着日子,陶庄头一直没有直接来京,那么大约王怡真的身世并没有可疑之处,他应该是直接回了并州。

  银月姨娘多少是有些失望的,但是这也说明了王怡真没有问题,再加上王怡真学贯古今,更让银月姨娘相信她是真的大小姐。

  “问题就出在这里。”王怡真皱着眉头说道:“他在外面查探,你并不知道他查的怎么样?也不知道他何时查完是吗?”

  “是啊。”银月姨娘说道:“他无论查到了什么,一定是回去了给我写了信,我才知道的。”

  “他的信非要从并州才能写给你吗?”王怡真问道。难道不是人在乡里,查完就写信吗?离得还近。

  银月姨娘愣了下,才反应过来王怡真话里的意思:“我们写信是要盖有特殊的印章的,他那边的章子是他的私章,平时里庄子取钱动款都要用到,他不方便带着,若你的身世没有任何问题,他必定是要回到并州再写信的。”

  王怡真深吸了一口气,梅妃的事,事涉皇家,她是谁都没有说过的,但是没有想到,印章这种事,肖婉儿也这么玩?“这印章为证,不会是我娘想出来的吧?”

  “是啊。”银月姨娘说道:“夫人说这算是密码,印了章的书信就是初级加密文件,因我擅画莲,夫人也给我刻过一个莲花的章,我平日里做了画,也自号莲夫人。”

  听着都跟梅妃像是一个系统的……也就是说。李皇后那加密文件也是从肖婉儿这学来的啊?

  只不过人家在深宫,密探之间是单线联系,正而八经的用得着密码,这肖婉儿同银月天天见,也玩密码,纯粹就是自己给自己找事做啊?

  王怡真问道:“就算是他什么都没有查到,非要回了并州再写信吧,那并州来回京中需要20天,但你到今日,还没有收到他的信?”

  银月姨娘点头:“这不对吗?”并州实在有点远,来回就是慢啊。

  “你们要是没那印章,就不能写信了?你认不得他的字迹?还是说没这印章信就进不了济宁伯府的门。”王怡真问道。

  “自然……不是。”银月姨娘说道:“但肖夫人曾经说过,若无印章,那无论什么笔迹,信中写了什么,都绝不能信,因这世上有人擅仿笔迹,她就曾被人骗过。因此要我们一定牢记,所以陶庄头若去查你,无论查到什么,没有印章,就算写来了信,我也不会信的。而且他这个很谨慎小心的,一件事情做起来慢些,也是常有的。”

  王怡真“……”那不叫小心谨慎,叫拖延症吧?

  “这就是了,你还没觉得哪里不对劲?”

  “哪……哪里不对劲啊?”银月姨娘问道。她没觉得哪里不对,惠心将王怡真的生死瞒了这么多年,陶庄头查的时候自然是要小心谨慎的,查的久一点无可厚非。何况他查到查不到的,都一定要回并州,再写信。回信晚一些,银月姨娘觉得也属正常。可是王怡真一直强调不对劲,搞得她也有些紧张了。

  王怡真说道:“第一,他去查我,无非是两种结果。1.我不可疑。2.我很可疑。”

  银月姨娘点头。

  “那我们先来看情况1。我个人认为我并不可疑,养母虽然隐瞒了我的存在,但我到底还是存在的,就算陶庄头觉得诽中诸人同我养母一伙,都瞒着他,但他只人去乡中找其它的村人打听,就知道我自从生活在乡中,从未离开过,那我便也是不可疑的了,这种简单的事情,他查了一个月?”庵中之前还闹出过人命,王怡真带着庵里人搬离村子,陶庄头想打听,根本不用怕庵里发现,满村满乡的人能给他讲三天,都这样了,他还能打听不出王怡真是真是假来吗?用得着一个月?

  “那那……”银月姨娘有些心慌的问道:“会不会是他……他打听到……您有些可疑之处?”银月也不觉得眼前的小姐是假的,可是被王怡真这么一说,又确实有点不对劲,其它王怡真将乡里的尼师们都拉了回京,这真假是不用说的,可是银月也知道王怡真身上一定还有些别的秘密,要不然,惠心为什么要对济宁伯府说她早就死了?陶庄头,会不会发现了些什么事情?

  “那就是情况2,他觉得我有可疑。”王怡真说道:“他便一直,甚至有可能至今,都在查我。但这又有一个情况,你可记得在20多天前,发生了一件事,就是我派了陆大林回乡。”陆大林回乡这个事,王怡真当初告诉过银月姨娘,因为要接乡中人来,王怡真曾提前问过银月姨娘,肖婉儿在京中都有什么产业,若有田庄,她想安排人入住,却没有想到,肖婉儿的产业都在并州。因此才定下了入住李兰兰的念园。

  “至少在25天前,陆大林已经回乡了,四处宣扬我得了太子做靠山,要带大家去京里发展,那时候,带不走的大件家具,大家便决定在乡里半卖半送了,也就是说,我有了靠山,要在京中发展自己势力的事情,在乡里一定是很轰动的,你那位陶庄头,会不知道?”王怡真问道。

  银月姨娘被问的满面通红,又有些伤悲,低声道:“大小姐千万别这么说,他……他不是我的……”

  简直够了……王怡真以前看银月姨娘八卦那些后宅私事、分析京城胭脂香粉迭代变迁的时候,还有几分清明,怎么一碰上男人还是个恋爱脑了?重点不是陶庄头是谁的,而是陶庄头打听王怡真,就不可能不知道乡里的大事。

  “我的意思是:如果陶庄头只查我从小的生活轨迹,那只要打听个三天就足够了,若他查我一个月,一定是发现我身边有些事不对劲,怀疑我。可是那时候乡里全员来京,人都走空了,他还有什么可查的啊?他不就应该马上回并州写信了吗?好吧就算是他还有可查,不能走,也就说明他怀疑我假冒,那我将自己百多号人的势力都迁来京城,他难道不该是担心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