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成长策略 398 线索全断
作者:讲冷笑话的阿兰的小说      更新:2020-10-18

  陶庄头一个多月的时间,往死里查王怡真,不就说明他觉得对方是个假小姐吗?如今这假小姐有人有钱有靠山,有了足够的能力接手肖婉儿的一切,王正清都别想同她争锋,更何况是银月姨娘这小妾了。银月姨娘当初叫陶庄头去查,是因为她怕有人假冒小姐,谋肖婉儿的财。而若王怡真为假,那最先会有危险的,不就是银月姨娘以及肖婉儿另一个子女,王正清吗?

  陶庄头若觉得王怡真是真,那便早就该回到并州,发回信来了

  陶庄头若觉得王怡真是假,那就算查不到她底细,也该第一时间告知银月姨娘,让她小心。

  那可是心上人诶?

  就算是发誓永不相见,就算是身上没有带印章,但是写封信示警都不行吗?

  肖婉儿当初定下加密之章,怕的是被人骗,可是世无常事。

  就算是梅妃那里,也是印章同定点两重加密,对于特殊情况,也要特殊安排,只要联系双方有一个人写印章丢失,那么整条暗线都断掉。

  这就是王怡真觉得不对劲的地方。

  像这种即没有回并州,也没有写信,也没有见人……

  王怡真真的想说一句话:生不见人死不见尸啊。王怡真怀疑,这位陶庄头,很可能已经失踪了。在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已经被不知道什么人抓走了。

  同样的情况,陆大林曾经有过一次,幸好人家还算给她面子,最终不过是询问一番给放了回来,如今,轮到了静心,还音信全无呢。王怡真以为出事的只有这两个人,却没有想到,自她回京,同她有关的人,就已经有过一个人极可能失踪超过了一个月,只是她们到现在才发觉罢了。

  王怡真给银月姨娘一分析,银月姨娘也是慌了,眼泪不要钱似的哗哗的流。

  “大小姐……这……陶大哥他……我们该怎么办?”银月姨娘说道。

  “等。”王怡真十分冷静的说道:“如今之计唯有等。”

  她能怎么办?她也没招啊?

  陆大林和静心这种路过的酱油党都被人盯上了,陶庄头这级数的……他可是当年肖婉儿的旧人啊,陆大林和静心不知道的事情,陶庄头不一定不知道。

  肖婉儿到底有多少秘密?如今累得身边人一个一个被人抽盲盒一样的挨个抓,也不知道为什么,所有的人都笃定了她身上有宝物似的,王怡真自己都怀疑,难道她真有什么宝物自己不知道吗?王怡真使劲的再想着,若有宝,必同肖婉儿有关,可是惠心留给她的东西,又当真是没几样的。

  若说值钱,那是启圣帝所赠玉佩,可是这玉佩既然是他手雕,又是人人都有,算得什么宝物呢?李皇后也不会想要啊?

  而且线索与书有关,是说宝物是一本书?还是说书中有宝?

  若是书,惠心也有佛经,可是那是她日日自己抄写。应该还是指的肖婉儿之书,可是肖婉儿之书数量极大,盯她的人该知道她身边并没有这一批物品,而寻宝之人也应该知道王怡真并没有随身带什么东西,否则被劫走的就该是蓉蓉这几个小丫环了。

  可是劫陆大林的人,盗取了佛像,那佛像二掌大小,又身型纤细,内里绝藏不下一本书,似乎说明这宝物并不是书,而是一件极小的物品。莫非是某本书上写了什么?又或者是纸类的物品,可以夹在书中?

  想不通、想不通……

  总之这东西再不找出来,她身边的人都要被挨个的抽一遍。如今只有太子妃身边,隐约流露出知道那“宝物”是什么?而且似乎并不着急,王怡真觉得,自己难道真的要考虑去同太子妃低头么?不过想也知道这不太可能。

  主要还是李兰兰嫁进了太子府,虽然如今同太子妃相处的还算融洽,但其实是因为两边处于一个王不见王的状态,李兰兰当真就窝在自己的小院里哪也也不去,太子妃才容得下她,但若王怡真去求太子妃找线索,只怕太子妃就会拿着李兰兰来开条件了。

  说起来李兰兰自从嫁进了太子府,王怡真还没有进府看过她。李奕城倒每天都去,跟上下班打卡似的,因此王怡真对于李兰兰那边,倒也放心,既然如此,还是应该先以其它指向的线索为主,反正短时间内太子妃那里也不着急。如果东西真的在王怡真手上,那么太子妃早晚也一样会来找她的。

  王怡真便让银月姨娘取了之前抄好的书和目录。

  银月姨娘虽然忧心陶庄头的安危,但这到底只是王怡真的猜测,她在这里空着急也没有用,于是抹了泪将书单拿了出来。

  王怡真将肖婉儿的书,按着她的记忆分了三类,一类是那些真的传世名著、不论内容页数多少,她都留了下来。二类是那些比较专业的书籍,她是打算拿来送人的,三类是一些看着内容比较现代的书籍,她打算在古琅轩重修之后,直接拍卖掉。

  王怡真交给银月姨娘的任务,就是将第二三类的书籍分类并做评估,以方便拍卖会上好用到。两个人就着书籍谈论了几句,蓉蓉回来了。

  小姑娘这段时间常往这里申大娘那里跑,一见着了王怡真就摇头:“申大娘翻来复去还是说的那些事。”王怡真叹了口气。

  上次青云武馆来过人之后,傅卫东倒也不曾过多的为难吴平安,最多也就是把他绑在房顶上倒吊啊,或者是每天叫他在门口大声惨叫啊什么的,傅卫东更我的是想引出小五的人再现身,但是那之后,真的是像吴平安说的,小五那边的人,再也没有来过了。王怡真只能让蓉蓉来申大娘这边打听,但是申大娘当年嫁进去时这小叔子就在外面浪着,因此对他所知,只怕还不如吴平安多呢。

  太子妃那边一直兵不动之后,小五也没了动静,王怡真想从武馆这头下手的想法,也被掐断了。

  而其它的人家……

  王怡真前两天已经将四大公案的几篇故事,送到了杨家,杨显忠来见过一面了,听说了故事不全,书被人所毁,难过了一会儿,但因为王怡真又补给除了其它的几个公,所以杨家也表示了感谢,其它的,再没有提,更不曾提出要别的书,即是说,杨家并不知道书中宝物什么的?

  杨家不知、夏家不清楚、小五找不到、太子妃不合作、劫匪也不露面,如今,她握在手上的线索竟然是全都断掉了……现在唯一能寄希望的,就是明天银月姨娘从庄子上招来的下人,然而……下人们真的能知道什么内幕吗?

  王怡真有点不抱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