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成长策略 537 因果
作者:讲冷笑话的阿兰的小说      更新:2020-10-18

  朝小娇当时在墓地看完墓碑时,脸都绿了。

  她之前一直以为陶家的事,最初是她惹出来的,谁叫她年轻貌美人见人爱呢……

  可是山望山初次见她,是在朝观海送嫁长女的时候,当时就已经拒婚,送嫁一路,也没有再带山望山同行。可是等到朝观海送嫁了长女,辞别了亲家,又回到了并州陶家,这中间也有小半个月了,山望山并不见任何的强娶之意,那又为什么在韩家回京的途中,突然发难呢?

  朝小娇当时的想法是,因为她太过于美貌,山望山忘不了她,这仰慕当时并未被他察觉,反而在经过一段时间后,越来越辗转反侧,另一点也是因为她太美貌,山望山若拿不出巨额彩礼来,没脸求娶,反正总之,一切都是她的美貌惹的祸。

  但此时看来,陶家之事……可能与她的美貌没什么关系吧?

  总之,有关无关都得仔细盘问,而最好的对象,当然就是李奕年身边那个女孩。

  外人当时看这堂兄弟,可是是好好的说着话,李奕城突然发难,伸手抢人,但实际上是朝小娇先对他喊:“那是山望山的女儿。”李奕城才疯了的。

  山望山这个人,绝对是李奕城人生都很难越过去的坎,这不仅是因为他初入江湖就败给对方,更因为他给李奕城留下的那句难辨真假的话,搞的李奕城这单纯的娃子都开始搞痛苦纠结了,山望山说的似真似假,印证他的话便成了首要的任务,两个人都没有想到会在这里碰到山望山的家人,自然,李奕城便本能的想将这女子抢到手里。

  之后的事情,就同莫应说的大同小异了。

  “你们先等我一等。”王怡真叹了一口气,先是到了外面,找青云的兄弟们问了些话,不到半刻钟,便回来了。

  “我已经问过了,之前被阿城砍伤了胳膊的那太子府侍卫,确实姓山,而且……也确实已经死了。”王怡真叹着气说道。

  当日里李奕城因着那些人挡阻他入宅,又逼得王怡真脱了一件衣服,满腔的怒火,下手便狠了些,一刀将那侍卫的胳膊砍到肩膀齐根的断了,之后就算是如此,王怡真也没有放过那些人,在太子面前告了一状,直接将那些人列了个名单,一一受了处罚。

  但当时那名单上,并没有断掉胳膊的那个侍卫,因他已经被李奕城罚过了,而且就算他不受处罚,残了一臂也不可能继续做太子府的侍卫,反正太子给出的再严的惩罚,也不可能比断掉一条胳膊更严重了,何况当天的事情,李兰兰突然被封成了妾室,对于李奕城同王怡真来说,打击都很大,太子也清楚侍卫虽然有意为难,可是两个人也同样是借机泄愤,因此不但没有将这山耀祖列入到给李奕城的名单中,还特意赐了不少的药材,给那侍卫养病。

  然而这侍卫是断了胳膊,不是断了手指……药材虽然有,可是断臂在这个年代,已经算是非常严重的外伤了,这侍卫家中倒也富有,好医好药的用着,可是或许是体质的原因,今天发炎、明天败血、后天化脓,陆陆续续拖了半个月,最终还是死了。

  只是王怡真同李奕城之前拿到的惩罚名单上没有他,之后也不曾再想起过这么个人,因此并不知道此事罢了。倒是青云的兄弟们,对这件事听说过这么一耳朵,可是又不可能谁特意的跑到了王怡真面前,告诉她一声你之前陷害那人死了啊……因此山耀祖这个人,如果他是个同可儿一般没名没姓没权没势的老百姓,可能就真的这么消失了。

  只是王怡真实在想不到,他是还有个山望山那样的父亲啊……

  “算起时间来,朝叔当时给天娇姐送嫁的时候,山耀祖还不曾出事,因此……”

  因此,当时山望山在天雷寨求娶朝小娇,确实是真的为美色所迷,朝家拒绝了,山望山也没什么后续的动作,是因为他本来就流连美色,朝小娇再美,不值得他抛下一切出手强抢,杜继为此骂了他,他自然便忘了此女,而在这之后,从朝家送嫁,再到韩家回乡,然后韩家回来,这期间大约隔了大半个月,这半个月里……

  “出了一件事,就是山耀祖便死了。”王怡真说道:“朝家当时送嫁,山望山因此求亲一事,不曾跟随,也就是说,他是有时间可以收到儿子出事的通知,并且回京探望的,在探望期间……人死了,他立下了墓碑,并立誓言得分,于是便又回去……”

  山望山回山,不久韩家便回乡了,于是山望山便偷盗了韩家的物品,他不是为了财务,而是为了韩家是李奕城的舅家,韩家出事,100个家丁围攻天雷山是不够的,那么韩家只要有人回京搬兵,李奕城这种京城小霸的性子脾气,大概率会跟着一起来。山望山偷盗韩家的物品,他之所以之前不杀韩家的人,也是因为一旦杀了人,就会引官兵围剿,李家更不会让李奕城涉险,因此从一开始,山望山所做的一切,就是为了引李奕城来此。

  而他会选了朝小娇所在的陶家,也是因为陶家明面上是王怡真的产业。

  他之前随意求婚,被拒了,也无所谓,可是如今儿子被王怡真陷害,那对他来说,王怡真就也是仇人了,陶家是王怡真的产业,用来作战场,打残杀光的也不是他心疼,更会成为李奕城必救之地,若是王怡真能一起同来,那就更完美了,两个仇人一起到场,他报仇都不用跑第二次了。

  也就是说,引发了陶家被围的,根本不是什么求亲纷争,从一开始,这一切就都是山望山计划了好的,甚至说,藏宝图的消息到底是谁放出去的,此时都存疑了。诚然山望山一定不可能早就陷害了陶然,可是伪叛军审问陶然的时候,也没提什么藏宝图啊,否则朝观海不会不知道这件事,在送嫁之后,藏宝图之说才开始流传,那么这消息到底是伪叛军放出的?还是山望山放出的?还是山望山联合了伪叛军一起放出的?

  又到了考验脑洞的时候,王怡真觉得这可真是要了她的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