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成长策略 538 连环计
作者:讲冷笑话的阿兰的小说      更新:2020-10-18

  也就是说,如果山望山是为了找两个人报仇的话,从侍卫山耀祖死时开始,一切都是山望山为了引李奕城同王怡真离开京城而作的圈套了?

  韩家去冀州路过了天雷山,回返时大概率的也是要住在此处的,而在这之前,山望山便已经将李奕城同王怡真身边的人事物都打听了清楚,排布好这个局面了吗?

  回想起来,傅卫东确实曾说过,就是在杜继喜欢的那姑娘的墓上,缀上了山望山,然后顺着线索打听到了天雷寨的下落,此时再想一想,到底是傅卫东如此好运?还是山望山有意留线,真的就不得而知了,因为傅卫东缀上了山望山那会儿,不正就是山耀祖死后立坟的日子吗?也就是说,山望山在那时候就已经开始规划报仇了?

  杜继在陶家也曾说过山望山此人,武力值不算太高,但人极聪明,当时王怡真是很不屑一顾的,公然偷盗抢亲、留下线索一堆的人,能有多聪明?现在想来,那些线索都留的恰到好处,正好是吊着李奕城跟着韩家、王怡真跟着傅卫东,一路追到了陶家。

  讲真,这一次被围,若不是晋王此前正好在鲁地剿匪,那么再被山望山带人多围个三天五天,到时候约斗也好,突围也好,王怡真这边,还真的是输多胜少呢。更若是没有李奇石最后为求脱身的那一箭射杀,至少李奕城的命,极可能就交待在山望山的手中……

  想通了这一点,王怡真也不禁要感叹一句“天道好轮回,至今饶过谁?”想一想,这次事件倒还真的就是她同李奕年惹出来的呢。但凡他们当时不下这样的重手,又或者是存一点慈悲之心,过后跟踪一下那侍卫的状态,今天也不至于稀里糊涂葬送到汶边几十条人命,最重要的是,若不是这次去找吴长福的墓意外碰上了,她们可能到死都不知道里面还有这种隐情啊。

  后悔是多少有点后悔的,但山耀祖死了,山望山也死了,就事也就算是过去了,对了对了,还有那个叫山春的姑娘,对方也是一脸的恨意,也就是说,父兄之死又被记在了李奕城同王怡真的身上。

  前车之鉴,这一次可不能放着她不管了,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要先找到她,因为这姑娘既然是被李奕年保护在身边,就极可能还知道些别的东西,比如……

  藏宝图的消息,是不是山望山报仇其中的一环?

  若是,那就说明了,山望山也是同伪叛军有关系的人。

  山耀祖人在太子府做侍卫,那么就是说,山望山也是投向了太子同太子妃的人?也即是当年李皇后的人?

  李皇后当年收容了小五,若山望山也是她的人,何不一起留京?那么,是山望山有儿子之后,才投向了李皇后?还是山耀祖长大之后,托付给了小五,入了太子府?

  同样的,如果说山望山是太子府的人,又与伪叛军有关,那么伪叛军岂不也就是同太子府相关?

  太子……国之储军,同叛国军相关……这妥妥的要死的节奏啊……

  这听起来怎么想也不可能,那可是太子,他什么都不用做,启圣帝大行之后,这个皇位自然是他的。

  可是听起来又如此的顺理成章,因为启圣帝的儿子里,就他是个什么也做不成的,他此时是太子,可不一定一直是太子,想一想,如今争位的诸王中,还真的就只有他没有任何的功绩足以彰显德行,而需要一支叛军呢。

  再引申一下,太子若是因能力不足被废,大不了一生被困于府中,李兰兰做为妾室,生的孩子也是庶出,生活同现在也没什么区别,有王怡真关照着,怕是过得还要自由些。可是若太子组叛军被发现,那就是谋反的罪名,到时候太子一府全要人头落地,貌似再查下去,李兰兰的性命都要保不住了……

  王怡真都快哭了,她早就知道,有线索不是什么好事,线索越多……她过的越惨。

  不过……

  远处的叛军且不提,山春的事情,一定要查清楚,往私里说,这姑娘心怀恨意,又隐在暗处,不把她摆平,王怡真同李奕城在明处都没法好好睡觉了,往公里说,王怡真还是觉得太子不太像是会做组织叛军这种事的人。

  1.他脾气太温和,人也怂。当然,这或者也是一种伪装。

  2.李皇后当年的势力,都是李家扶持起来的,如今,也多数给了太子妃,太子妃无疑就算是个太子府里,也是手握大权的人,就像是李兰兰曾经因为家仇,而希望能将太子同太子妃区分来看一样,王怡真也觉得,组建叛军指挥山望山这种事,太子妃在背后调度的可能性更大,要不然为什么保护山春的是李奕年,而不是太子或其它人呢。不是王怡真自夸,她如今真的是启圣帝面前最受宠的孩子,又对太子最亲近,讲不好听的,王怡真同太子表现出来的手足情,已经成为了太子在启圣帝面前讨宠的利器。对付李奕城王怡真只对太子妃有好处,真伤了两个人,太子反而失去了进宫常伴圣驾的机会,得不偿失。

  3.最后的一点就是,太子组建叛军真的是非常危险的。启圣帝虽然对他冷淡,但一向是所有儿子一碗水端平,并且也从来没有流露出一点废储的意思,太子私下里,肯定有自己的人手势力,可是公然以叛国军的名义活动?但凡被谁查出了一点点情况来,他就危险,他何必要将自己置于这种危险的境地呢,说来说去,太子若同伪叛军相关,反而只会让别的亲王得了利。

  山望山既然因为儿子的死,能恨李奕城,又为什么不能恨太子同太子妃呢?毕竟山耀祖拦门,确实是尽忠职守,而太子却因为怂着,将李奕城闯门一事轻轻放过了,虽然事后赐过药材,可是却绝中口不提为山耀祖讨回公道一事。

  山望山若是因此而憎恨太子,转投了别的亲王的门下呢?会不会,山望山原本确实是太子妃的人,但他的慈善,连太子妃都不知道呢?

  所以,山春依然是重点,一定要从她身上,找到山望山之前在京里的行迹。

  那么,又该如何找到山春呢?

  王怡真表示,唯今之计,也只能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