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偶像开始的娱乐生活 第3.48章
作者:vgy56的小说      更新:2021-01-31

  “击掌?”

  “对,击掌。”王骄子点点头。“击掌算是个重灾区,这算是我们这个类型的偶像团体的一个特色活动,算是一个对粉丝的福利。但是这个环节现在处于一个很矛盾的地步。”王骄子皱了皱眉头继续说道。

  “我们现在的粉丝群体基本上扶桑系的粉丝占了绝大部分,这部分的粉丝基本都了解击掌这个环节,当做了一个习惯,当他们对某些成员不满的时候就会跳相应成员的击掌。击掌算是他们对成员的一个评价也算是他们能近距离接触成员的一个机会。”王骄子有些纠结。

  “但是我们国内毕竟不是扶桑。”王骄子叹了口气。“随着时间推移,我们团体的扶桑系粉丝群体其实一直是在被稀释的,国内喜欢扶桑系的人本身就很少,更何况扶桑系偶像粉丝。我们新来部分的粉丝都是明星粉丝,本身就不是很适应扶桑系的这套,觉得离小偶像太近了,觉得很LOW,很低端,小偶像只需要好好在舞台上上跳跳舞,唱唱歌,经常直播就够了。我们很多新招收的成员也不是很理解击掌这个环节,国内从来没有这个传统,她们觉得跟每个粉丝击掌会有心理问题,会很膈应。再加上一场公演结束,有的粉丝身上气味重,甚至手都是湿的,不知道涂过什么东西,小偶像一想到这里就更恶心了,更抗拒击掌。”

  “王总您要取消击掌环节吗?”陶莹莹双手交叉。“恐怕我们没有施行,只是在微博上稍稍透露出这个想法,我们以后的剧场上座率就会没有保证,会有一大堆的粉丝出坑,这算是变向在消减我们剧场粉丝的福利,剧场粉丝算是我们粉丝的中坚,他们的执行力也很高,很多都是小偶像的饭头,管理,这个处理不好,恐怕对我们的发展有很大的影响。”

  “不不不。”王骄子摇了摇头。“我不是说要取消,我没有这么傻,这么着急,击掌环节对我们来说算是个良性肿瘤,暂时没有影响,我就是担心某一天就病变了。现在很多成员被跳了击掌都会很不满,她们会在自己的口袋房间里把这些人挂出来,然后她的粉丝就会找出这些人的粉籍,开始上升,两家粉丝就会吵起来。这会导致我们的粉丝群体越发的唯化,只喜欢一个人对其他人都会出现排斥。”

  “那么王总你想怎么做?让这些跳击掌的粉丝写检讨?剧场拉黑?还是禁止再进入剧场?”陶莹莹反问道。“粉丝在散场之后不跟我们的成员击掌,这在大众看来是很正常的行为,他们是不会了解击掌对我们的成员意味着什么。如果你处罚了跳击掌的人,让他们写检讨,别人给媒体一投稿,除了我们的粉丝没有人会站在我们这边。大众对我们的观感会更差了,会说我们的粉丝都追偶像追到傻了,是不是贱,我们的粉丝会不敢在大众场合表现自己是粉丝,会觉得很LOW。者不利于我们吸引新的粉丝。”

  “莹莹你想的好远。”王骄子笑了笑。“击掌环节不能取消,大众对我们的偏见一时也不能改变,那么我们可以做什么,我觉得我们只好提前说明。”

  “提前说明?”

  “对的。”王骄子点点头“我们每回不是有开场须知,公演结束前不也是有个结束语吗?让成员再加上一条,如果不想击掌的粉丝可以提前离场,击掌时要按照规则依次与成员击掌。然后在我们的票上,官网,还有剧场门口,都写上剧场规则,跳击掌会警告,多次跳击掌会拉黑等等,这样我们到时候再进行处罚,大众会理解我们一些。”王骄子顿了顿喝了一口水。

  “还有另一个方面,我们要加强对成员的心理辅导,即使被跳了击掌,我们成员不说的话,大部分的粉丝也不会知道,也不会引起粉丝之间的争斗,我们要给成员做好心理建设,击掌这个环节是剧场粉丝对成员公演的反馈,被跳击掌说明粉丝对成员这场公演不是很认可,成员自身也有问题,需要她们去改正,去完善自己。差不多就往这个方向引导一下,尽量少爆出来,多进行下心里辅导这样也可以解决。”王骄子杵着自己的下巴说道。

  陶莹莹有些诧异的看着王骄子,叶笙也仿佛重新认识了王骄子一样。王菁菁摇了摇头“啧啧啧,王总你不愧是资本家,不能解决问题,就解决提出问题的人。啧啧啧,前几个月我还以为你变了,果然,资本家就是资本家。”

  “唉,我哪里有解决提出问题的人了?明明提出问题的人是我自己好吧,我没有解决我自己。”王骄子疯狂的摇头。“我们的成员还是要给粉丝一个积极向上的态度,要给粉丝带来正能量,一个积极良好的气氛才会吸引粉丝入坑,如果一个团体的成员都丧丧的,自己对未来都没有期望,得过且过,整个团体开开撕逼,充满负能量,路人一看就不想入坑,不想看一眼。身为偶像就是给粉丝带来正能量的人,适当的发泄负能量我们是允许的,但是我不希望我们的成员充斥着负能量,私下里可以发泄可以就不要在粉丝大众面前发泄,我希望这要成为我们成员的一个基本素养,小叶,你也要往这方面去引导一下。”王骄子看向叶笙,等着她的回到。

  叶笙沉思片刻,有些迟疑的点点头。“我会尽量给我们成员灌输这个想法的,然后我也会跟慧姐聊一下,让她多去辅导一下我们的成员。直播还有公众平台,我也会让下面的人多多关注的。”

  “嗯,对,让我们的员工关注一下就好了,不需要切断她们的直播或者关闭她们的房间,只是统计一下,发现我们成员某一阶段负能量过剩的时候,就通知心理辅导那边去加强心理辅导。”王骄子接过叶笙的话说道。

  “好的,我会安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