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江之小族长 0217时来运转
作者:大王庄的小说      更新:2020-04-15

  吴京满怀心事的骑着自行车来到电话里所说的地址,看着眼前占地面积庞大的宅子,他之前的担心荡然无存。

  能住在这么豪华的宅子里面的人,绝对不会闲的没事逗他玩。

  看来自己还真是时来运转,他把自行车停在一边的角落里,向守在门口的安保人员走了过去。

  “几位小哥,在下是吴京,是来应聘的。”

  “原来你就是吴京啊!走,我带你去客厅,黄少正在那里等着你呢?”

  这几位安保人员早就被黄长生交代过了,所以对于吴京冒冒失失的来应聘并没有惊讶。

  “那就麻烦几位小哥了。”

  听这几位话的意思,这才知道主人应该就是那个叫黄少的人了。

  而且看这几位看门的人腰里鼓鼓囊囊的,一看就知道有枪,那这位黄少的身份就更加扑朔迷离了。

  毕竟能在京城这个地方光明正大,携带枪支的人绝对不会简单。

  更何况黄少这个称呼在内地,可是很少有人这么叫的,毕竟经过那个混乱的时期,像这些公子啊,少爷啊之类的称呼基本已经绝迹了。

  由此可见,这位黄少应该是香江那边过来的人,毕竟除了内地香江,就剩下台湾了。

  而香江是蒋光头后人的苟延残喘的地方,所以根本不可能是台湾快来的那只有香江了。

  也只有那个地方才有这种称呼,也只有那个地方才有这个财力,也只有那个地方的人才有可能是内地出去的后人。

  “族长,现在都快一点半了,这个吴京还没过来,是不是打退堂鼓了?”

  虽然这话说出来,黄长生自己都不信,但是都快到约定的时间了,人还没有来,除了这样,他还真想不到其他的解释。

  黄小天倒是没有着急,毕竟按照吴京现在的状况,他绝对会来的,就算他不会自己着想,总要为家里人着想。

  “稍安勿躁,这不是还没到时间吗?我相信他一定会来的,并且不会迟到,毕竟连面试都迟到的人,根本不可能得到这份工作,这个道理吴京应该非常明白。”

  看到黄小天这么说,黄长生也放了下心来。

  其实他并不像表面上表现的那么急躁,只不过是怕黄小天等着急了才这么说的。

  毕竟对于吴京这个人,他还是很看好的,况且这个人还是他亲手挖掘出来的,他也不想这件事情,就这么无疾而终。

  就在他们两个聊天的时候,门口的一个安保人员带着吴京来到了客厅门口。

  “黄少,吴先生,我已经带过来了。”

  黄小天和黄长生也好奇地打量着这个吴京,他们也很好奇,到底是什么人这么缺根筋?

  居然三番五次的把自己的上司给举报了,最后弄得连份工作都找不到。

  吴京看年龄也就30来岁,身上的衣服还有补丁,由此可以看出他的境况并不是太好。

  否则的话也不会在去面试的时候还穿的这么狼狈。

  黄长生,黄小天在打量吴京的同时,吴京也好奇地看着坐在主座上的少年。

  本来听到黄少,他已经把这位主持人想的更年轻了,但是没想到见到真人还是让他吃了一惊,这位主事人居然只有十四五岁的年龄。

  “吴京,上午11点钟左右我就给你打电话了,怎么到现在才来?你看你差一点就迟到了。”

  看到吴京的到来,黄长生心里松了口气,但是他还是不爽地问道。

  听到熟悉的声音,吴京就知道这位就应该是打电话给他的长生伯了。

  “长生伯,真是对不起,是我来迟了,不过我一接到电话就马不停蹄地赶来了,连一刻都不敢耽搁。”

  虽然这件事情并不是他的错,但是吴京还是承认了错误,毕竟他确实差一点就迟到了,应聘这种事情,怎么可能让老板久等呢?

  黄小天倒是看不过去了,这个黄长生还真把内地当成香江了,汽车满地跑呀!

  “长生算了,这件事情确实怪不得吴先生,毕竟他住的地方离我们这里确实有点远,况且这边的路况又不是太好,能及时赶到已经非常不错了。”

  黄长生这时候才反应过来,自己居然把这里当成香江了。

  他对着吴京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便闭口不言。

  黄小天,接下来和吴京好好的聊了一下。

  发现这个吴京虽然顽固不化,但是确实是工厂的合适人选,最起码可以做到公私分明。

  经过这次聊天,黄小天对吴京这个人有了深层的认识,这家伙简直嫉恶如仇,眼里容不得半点沙子。

  看到黄小天沉默不语,吴京心里七上八下的,和黄小天聊了这么久,他还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得到这份工作。

  毕竟摩托车工厂对于他实在太过陌生了,就算他自己也没有十足的把握胜任这份工作。

  看到黄小天和吴京聊着天,就愣在那里了,黄长生在旁边看着直着急,忍不住提醒道:“族长,族长。”

  “嗯”经过黄长生的提醒,黄小天才如梦初醒。

  他也意识到自己失态了,“吴京,经过刚才的聊天,我觉得你这个人还算不错,不过工厂现在正在建设,等工厂建成以后,你就来上班吧!”

  听到自己应聘上了这份工作,虽然心里非常的欣喜,但是吴京还是担忧地问道:“不知道工厂什么时候可以建成?”

  “最多一个月,如果快点的话,半个多月就可以完成,工人的事情我已经委托市长帮我找了,相信很快就会有回信的。”

  黄小天不假思索地回答道,毕竟这些又不是什么机密的事情?

  听到这话,吴京有些失魂落魄,还有将近一个月才可以上班,那岂不是说他们家又要多熬两个月的时间。

  看到吴京失魂落魄的表情,黄小天又怎么会不知道他想些什么呢?

  他对黄长生招了招手,“长生,你先预支给吴先生一个月的工资,让他先度过这个难关。”

  “是,族长。”黄长生直接从口袋里拿出了500块人民币,然后递给吴京。

  吴京看到眼前这么厚一沓的人民币,直接愣在了那里,要知道现在他还没有上任,更何况就算上次那也是试用期,没想到工资居然有500元,这么多,实在让她难以想象。

  要知道在罐头厂任副厂长的时候,他每个月的工资也才100多块钱,看来自己这次还真是走了,狗屎运,居然连这么好的工作都落在了自己头上。

  虽然他很想接这些钱,但是他也只是口头上答应了,连合约都没签,真让他拿这些钱,他还真觉得烫手。

  “黄少,这些钱我可以要,但是我们是不是先要把合约签了?”

  吴京并没有表现得像黄小天想的那样,迫不及待地收下这些钱,反而提出了要签合约的建议。

  这让黄小天更加看重吴京这个人了,毕竟500元人民币在内地,可是一笔不小的数目,能在金钱面前还表现的这么镇定,由此可以看出,吴京这个人的人品了。

  黄长生也是忍不住的点了点头,其实就算吴京不说这些话,他也会像黄小天提醒的。

  虽然说500块钱对于黄小天来说九牛一毛,但是该有的程序还是要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