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江之小族长 0218家人的惊喜
作者:大王庄的小说      更新:2020-04-15

  吴京怀里揣着500元钱并没有直接回家,而是去了金大头的小卖部。

  毕竟如果没有金大头通知他,恐怕这个好工作也落不到他头上,虽然说金大头的目的并不纯,但是怎么说人家也是帮了他大忙?

  “金老板,今天生意怎么样啊?”

  进入小卖部就看到金大头在那里无聊的坐着。

  看到是吴京,让金大头小小的惊讶了一把,毕竟他们中午分开的时候,这家伙还是死气沉沉的,没想到这才过去了多久,居然精神焕发了。

  “吴老弟,你这是碰到什么好事了?难道电话里所说的工作是真的?你已经应聘上了?”

  金大头不可置信的问道,经过最初的惊喜,冷静下来,金大头也觉得这件事情有些蹊跷。

  刚才他还在想这件事情呢!没想到吴京精神焕发地出现在他面前了。

  “是应聘上了,而且这个老板非常大方知道我家里遇上困难了,所以还给我预支了一个月的工资,既然有钱了,欠你的帐当然要还了。”

  吴京从怀里掏出了45元钱交给金大头笑着说道。

  不过这钱金大头并没有接,毕竟吴京已经找到工作了,他根本不担心吴京还不起钱,既然这样,还不如让吴京用这笔钱度过现在的难关呢!

  “吴老弟,虽然说我这个人比较爱钱。但是我总不能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还雪上加霜吧!这些钱你先留着吧,等度过了这个难关再说。”

  他已经很意外的看了一眼金大头,他实在没想到金大头居然还有这么善解人意的一面?

  这让他心里很是感动,毕竟在他最困难的时候就是金大头帮助了他,如果没有金大头,恐怕他家里连升火的火柴都买不起。

  这也是他为什么家都没回,第一时间就来到了这里。

  “金老板,不用了,我现在的工资每个月有500元,所以你完全不用担心我家里的生活,不信你看。”

  怕金大头不相信他,还把黄小天给他预支的一个月工资500元,全部拿了出来。

  金大头看到厚厚的一沓钞票,眼睛都直了,这个吴京还真是时来运转了,居然碰到了这么大方的老板,每个月居然给开500元的工资。

  “吴老弟,既然这样,那我就不客气了,不过你的运气还真是不错,居然碰到了这么好的老板,希望你好好干,别再重蹈覆辙了。”

  金大头一脸关心地说道,他还真怕这个吴京老毛病又犯了,直接把老板给举报了。

  毕竟据他所知,现在的老板或多或少都有些违规。

  “嗯,我记住了,那金老板再见,我也要回家了,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家人。”

  “那你赶紧回去吧!对你老婆孩子好一点,毕竟他们跟着你,可是遭了不少的罪。”

  对于吴京老婆孩子的遭遇,金大头还是非常同情的,不然以他的为人也不会一而再再而三的赊账给他们。

  吴京回到自己熟悉的家里,把自行车往院子里随便一停,就迫不及待地冲进了屋子。

  “老婆,好消息,我已经应聘上了,并且老板还预支了一个月的工资,今天中午咱们吃一顿好的。”

  推开门,看到老婆孩子坐在饭桌旁,而桌子上的食物只有几个馒头和咸菜,这让吴京心里非常不是滋味儿。

  看到自己的丈夫只是预支了一个月的工资,就这么得意忘形,她叹了口气,说道:“不就是一个月工资吗?可别忘了还欠着金老板45块钱的帐呢!要是去了这45块钱,你还剩多少?行了,别说了,赶紧坐下来吃饭吧!”

  本来听老爸说今天中午吃一顿好的,儿子的眼睛都亮了,可是在听老妈这么一说,他的小脸立刻垮了下来。

  吴京知道自己现在说什么都没用,直接把怀里的400多块钱直接拿了出来。

  “你看,本来预支的工资是500块,刚刚我去了金老板的什么部,把帐给还了,这里是455元一分不少,全部在这儿。”

  看到这么多的钱,吴京的妻子也愣了,不敢相信的掐了自己大腿一下,“嘶,真疼是真的,不是做梦。”

  看着自己老婆搞笑的一幕,吴京也是哭笑不得。

  “现在你相信了吧!这饭也别吃了,你赶紧去菜市场多买些肉,咱们也吃一顿丰盛的。”

  妻子接过吴京手里的400多块钱,手都颤抖了,“行,那咱们今天中午就吃的好的,说起来这几年也是委屈了儿子,别人家隔三差五还能见到荤腥,也就咱们家只有过年的时候才能舍得割肉。”

  ……

  吴京走以后,黄长生才突然想起来,和老张约好的事情,自己居然给忘了。

  和黄小天打了一声招呼,他就急急忙忙的出去了。

  赶到供销社,看到老张黑色脸坐在那里,就像谁欠他钱没还一样。

  黄长生喘着粗气来到老张身边,歉意地说道:“真是不好意思,老张,我居然把约好的事情给忘了,你生我的气也是应该的。”

  “我老哥,这不关你的事,我是被那个混蛋给气的,这家伙居然还有脸说我的不是?不过事情还是有转机的,我好说歹说,他才同意明天上午在老地方继续交易。”

  “这就好,本来就没打算放过这家伙,没想到他还居然有脸怪你,这次一定让他得到应有的惩罚。”

  黄长生心里也非常气愤,你一个骗子,居然还有脸说三道四的?实在太嚣张了,这种人如果不整治他一番,恐怕他以后会变本加厉。

  “黄老哥,这可是最后的机会了,你可别又放我鸽子,幸好我看到你没来,并没有让伙计去报警,不然的话,再想抓住这个混蛋的把柄,恐怕就难了。”

  老张看着黄唐生担心地说道,他心里非常庆幸自己没有让伙计去报警,不然的话抓不到人不说,还会得罪警察。

  黄长生尴尬地笑了笑,“怎么会呢?这次确实是我的不对,不过你放心,这种情况下次绝对不会再发生了。”

  “对了,老张,到点儿以后你发现我没到,你应该打电话通知我呀?”

  不说还好,一说起这个老张气的脸都红了。

  “我通知了,可是一打电话都是占线,根本打不通。”

  黄长生才想起来,好像11点钟左右的时候自己一直在打小卖部的电话,而且这一打就是将近半个小时,也难怪电话费打不通。

  “是我的错,今天上午我一直在给吴京打电话,你也知道他家里根本没有电话,所以小卖部的老板去叫他来回都需要时间。”

  “你不会是电话都没挂吧?一直在那等着。”

  老张一脸惊讶地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