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江之小族长 0237圆满解决
作者:大王庄的小说      更新:2020-04-15

  当说到把这部电视剧拍摄成经典的时候,孙有才也回过味儿来了,他哭丧着脸站了起来,“好像我还真会错了意,那现在怎么办呀?万一让黄少知道了,我可是吃不了兜着走。”

  他求助地看着秦海,希望秦海能给他出个好主意。

  秦海看着他那可怜相是又好气好笑,他真想打开这个蠢货的脑袋看看,是不是真的没有脑子?

  连老板说的话都不细细琢磨一下,就按照自己心里的想法来办,真是愚不可及。

  “现在知道怕了,刚开始你那神气劲哪去了?”

  孙有才,赶紧从桌子上拿出一个干净的杯子,倒了一杯茶,然后把这杯茶拿到秦海面前,可怜巴巴地说道:“秦导演,帮忙想想办法,看我该怎么做才能让黄少满意,不追究我之前所做的错事?”

  孙有才也是病急乱投医,不过也不能怪他,毕竟黄小天狠起来,后果可是非常严重的。

  虽然说他并没有贪污剧组的钱财,但是他却严重阻碍了剧组的正常运转,本来有这么多的经费,足够剧组舒舒服服的拍完这部电视剧了,可是他没事找事,经常克扣演员的费用和道具的费用。

  黄小天本来让他来,可是帮忙的,而他却帮了倒忙,如果让黄小天知道了他的所作所为,她能有好果子吃吗?

  虽然不至于坐牢,但是这份工作很可能就保不住了,而得罪了黄小天,那他在娱乐圈可就没得混了,谁让黄小天掌握着湘江最大的院线呢?并且他手上还有一家电视台和一家报社。

  就在孙有才六神无主的时候,秦海不耐烦地说道:“行了行了,看你这么可怜的份上,我就给你指条明路,你现在把剧组的钱全部用在该用的地方,别在扣扣索索的了,只要这部电视剧拍出来的效果,能够让黄少满意,相信他不会怪罪你的。”

  本来以秦海的为人,这样的蠢货,他绝对会除之而后快,怎么可能为他想办法度过这次的难关呢?

  可是没办法,现在西游记正在紧要关头上,才拍了一多半,还有将近九集没拍呢!

  上次去小镇打电话,向黄少汇报的时候,他可是拍着胸脯保证过,西游记绝对会在下个月中旬完成的。

  黄少听了非常高兴,并且说他会带着西游记回香江,让这部西游记在丽的电视台的黄金时间播出。

  现在因为孙有才,他难道打电话向黄少说,出了一点意外,西游记不能按时拍摄完成了?

  他这不是没事找抽吗?况且他真要这么说了,恐怕他的前程也就完了。

  虽然他恨死眼前的这个孙有才了,但是他也不得不为他擦屁股。

  “谢谢秦导演的指点,我保证不会在演员和道具的费用上在说什么省钱的话了,一句话,只要是能够让这部电视剧,尽善尽美,多少钱我都批?”

  孙有才刚刚一琢磨,还真是那么回事,只要黄少高兴了,那他之前所做的错事,也就不算个事了。

  但是如果电视剧的效果让黄少不满意,那他的下场可就可想而知了。

  “这才对嘛!女儿国这一集的女演员还是有些少,想要拍出满意的效果,最起码还要再加100人左右的女演员,毕竟你总不能一个女儿国只有区区几十个人吧?”

  虽然说这么多的女演员,只是在唐僧师徒进入女儿国的时候有限的几个镜头而已,但是秦海也要做到声势庞大。

  让女儿国更加逼真一些,别整的好像一个小村子似的,那也太寒掺了。

  “这完全没有问题,毕竟内地的工钱还是非常低的,尤其是这种只露一面的临时演员更加便宜了。”

  说完这些话的孙有才,恨不得抽自己两个耳光,自己怎么那么糊涂呢?

  明明知道黄少不是那种省钱的人,自己还在那傻了吧唧的自以为是,还好有秦导演提醒,否则的话,不用等西游记拍完他就完蛋了。

  “没问题了,还不赶紧拿钱,这部西游记一定要在黄少回香江之前拍摄完毕,到时候咱们就可以和黄少一起回香江了。”

  秦海并没有把自己向黄小天保证过的话说出来,不然孙有才的这个人情他可就赚不上了。

  虽然孙有才这个人他看不上,但是人家毕竟是在财务部门工作的人,说不定自己什么时候就要求到人家。

  他这么做也是未雨绸缪,如果事儿到头上了,再去巴结人家可就晚了。

  “秦导演,你在这儿先坐一会儿,喝杯茶,我去帐篷里拿钱给你,不过你要给我写个收据。”

  虽然秦导演点了他一下,但是财务方面该有的规矩还是不能少的,否则到时候他就不是丢工作了,而是要去坐牢了。

  “当然了,一切都按财务方便那规章制度来办。”

  秦海点了点头,赞同地说道。

  不过现在的孙有才,却让他有点刮目相看了,没想到平时傻了吧唧的,一旦和财务方面的内容挂钩,这家伙还是挺机灵的。

  “行,那我去取钱了。”

  在孙有才掀开帐篷的一瞬间,秦海清楚地看到里面有一个很大的保险箱,差不多有一米五那么高。

  不过虽然他看到了这么大的保险箱,但是他并没有惊讶,相反他表现得非常平淡。

  毕竟这个保险箱当时可是他和其他的人一起搬过来的,况且这里又是荒郊野外,如果保险箱的分量太轻了,很容易被人连保险箱一起偷走。

  而眼前的这个保险箱就不一样了,那可能有300多斤,如果只有两个人来抬的话,虽然也能抬到动,但是走的并不快,毕竟保险箱的重量在那摆着呢!

  况且保险箱又是一个长方形的,又不像一袋子粮食那么好搬。

  孙有才走进帐篷以后又把帐篷那个帘子用拉链拉了起来,毕竟事关几十万人民币的事情,他可不能有丝毫的马虎。

  虽然秦海看来并不是像作奸犯科的人,但是小心驶得万年船。

  从里面取出五千块人民币,孙有才把保险箱重新锁上,这才从帐篷里走了出来。

  “秦导演,这里有5000块钱,相信足够请100多位临时女演员了,钱我是给你了,但是钱的明细你们一定要记好,然后把单子交给我。”

  本来以前这种事情都是王洁王导演来负责的,但是现在换成了秦导演,所以他才会再三叮嘱。

  听到他这么说,秦海接钱的动作僵住了,这种事情本来就不关他的事儿,如果他硬要插手,没什么事情还好说,万一真出了什么事情,他就是浑身长满了嘴恐怕也说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