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仙之女配悠然 花神传说
作者:梦缘狐言的小说      更新:2023-05-08

  吃过早饭,梵询就准备带着秋珑月她们在幻羽城好好的玩玩。

  “娘,快走吧,也不知道幻羽城好不好玩。”秋珑月开心的说道。

  “不用了,你们去吧,我和你洛姨有话说。”秋离影笑着说道,她早就过了爱看热闹的年纪了,外面的城市也就那样,没什么好好奇的。

  “那好吧。”看着秋离影兴趣缺缺的样子,大概她所有的兴趣都用来炼丹了,其他的时间都花在了自己的身上。

  秋离影不愿意去,秋珑月只是微微有些失望,然后就开心的跟着梵询出去玩了。

  “梵师兄,昨天洛姨说幻羽城也有饕餮楼,中午我们就去饕餮楼吃,幻羽城有没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啊?”秋珑月率先把午饭的事给安顿好了,什么都没有吃饭重要。

  “这里也没什么好玩的,过几天是花灯节,晚上的时候出来看肯定很漂亮。”梵询笑着说道,只要不是和皇宫里面的人说话,心情总是十分的美丽啊。

  “花灯节?那是什么节日?好玩吗?”秋珑月眼睛亮闪闪的看着梵询,从来到这个世界,除了生日,她真的从来没有过过任何的节日,到时候人应该会很多吧,肯定很热闹。

  “玉衡国的姑娘信仰花神,认为花神是爱神的象征,每年的六月初六就被认为是花神的生日,这个时候只要燃放花灯,在花灯上写着心爱之人的名字,到时候花神看到了就会实现你的愿望。”梵询笑着讲起了这里的神话传说。

  这些东西不过是普通人美好的幻想罢了,修炼之后他就看的更加的明白了,他所追寻的大道无穷,他更加渴望那未知的领域。

  “还有这么有意思的事情,今天初二,还有四天,过几天我们出来放花灯。”秋珑月直接一槌定音的决定了。

  “行,不过到时候是一年一度的盛会,到时候人很多,悠着点玩。”梵询笑着说道,秋珑月有时候捉弄人的本事还是挺让人头疼的。

  “放心,我心里面有数,走,去幻羽城逛一圈。”秋珑月开心的说道。

  两人走出洛云霜的万圣宫,朝着幻羽城的街道而去,玉衡国是数一数二的修真大国,幻羽城的凡人比例也不打,只占了四分之一。

  看到有稀奇的东西,秋珑月都会凑上去看看,喜欢的就买下来,不喜欢的就放回去,当然,秋珑月看的那些东西都是些凡间的小物件,在她看来就是根本不值钱的,也就图个好看。

  这些东西都是用金银来付款的,好在梵询有钱,都是他在付,秋珑月也无所谓了。

  “咦,梵师兄,那边那个圣罗拍卖场好大,我们去看看吧。”秋珑月的目光落在一座看起来金碧辉煌,处处透着壕气的建筑,上面有一个巨大的牌匾,上书圣罗拍卖场,还有一朵紫荆花的标志。

  “这个拍卖场是几年前才出现的,背后势力不清楚,连我父皇都有礼让三分,不过里面倒是经常会拍卖很多珍贵的东西。

  两人正要往圣罗拍卖场进去,可才刚走到门口就被拦住了。

  “请出示拍卖邀请函才能通过,要是没有邀请函请离开。”守卫看着两人冷冷的说道。

  “邀请函?这个东西要在哪里才能得到?”秋珑月好奇的问道。

  “客人勿怪,拍卖行有规矩,拍卖的东西珍贵,当不得儿戏,能够进入拍卖行的都是拥有足够的资产的,这也是为了防止有人恶意竞赛,破坏拍卖场的秩序,还有一种进入拍卖场的方法就是拍卖东西。”从里面走出来一个中年男子,男子微笑的看着两人,眼中闪烁着商人的精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