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仙之女配悠然 秋离影收徒
作者:梦缘狐言的小说      更新:2023-05-08

  等秋离影拿到文源璟的丹药的时候,这是二品的护心丹,却是极品,护心丹的作用就是保护心脉,护心丹是冰心丹的简化版,效果也弱了许多,冰心丹是六品的丹药,而护心丹只是二品,就算是二品,要炼制的难度同样不小,而极品的护心丹炼制更加的困难。

  “这个丹药你要给谁吃的吗?”秋离影淡淡的看着面前挺拔的少年问道。

  “我妹妹,我妹妹从小就体弱。”文源璟抿了抿唇说道,面前的这位是闻名修真界的炼丹大师,他也想过要请她给妹妹治病,可是他却一无所有,更没有资格请她了。

  “我缺个徒弟,我觉得你很不错,你愿不愿意?”秋离影微微勾唇看着文源璟。

  “为什么要选我?我炼制的丹药好像不是最好的吧?”文源璟鼓起勇气,抬起头认真的和秋离影对视,他刚才可是看到了,有人炼制出了四品的丹药,虽然是下品,也是四品的炼丹师了。

  “看你顺眼,资质也不错。”秋离影说道,“我乃是玄灵宗灵药峰的峰主,我还没有徒弟,也只准备找一个嫡传的弟子,考虑一下吧。”秋离影还是忍不住多说了两句,没办法,好苗子要是错过了,那就太让人惋惜了。

  “我可以带着我妹妹吗?我妹妹很乖的。”文源璟有些犹豫的说道,要是在秋离影和妹妹只见做选择,他肯定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妹妹的。

  “可以,带过来我帮你看看吧。”秋离影笑着说道,要养一个闲人她还是养的起的,要是文源璟的妹妹有灵根,到时候治好她的病之后送到外门去修炼也是一样的。

  “多谢秋大师。”文源璟感激的说道。

  “傻小子,要叫师父,真是个笨蛋,我是你师姐哦,快叫一声师姐来听听。”秋珑月笑眯眯的看着文源璟。

  “这是我女儿秋珑月,你有不懂的地方问月儿也是一样的。”秋离影淡淡的笑了笑说道,拜师典礼自然是要回宗门了才能举行的,现在叫着倒也无妨。

  “师父,师姐。”文源璟乖乖的叫人,秋离影是八品的炼丹师,既然她答应了要救妹妹,妹妹的病肯定能够治好的,一想到妹妹会治好,文源璟整个人都变得十分的激动。

  “真乖啊,以后灵药峰有谁欺负你了,就抱我的名字,肯定没人敢欺负你了。”秋珑月笑眯眯的说道,真好啊,似乎所有的事情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着,而姜云紫,接下来就是想办法让她和暮翎寒划清关系好了,没有暮翎寒的帮忙,她很多事情都会被限制了,也成长不了那么快了。

  比试的结果很快就出来了,文源璟第二名,得到了秋离影的那个炼丹炉,炼丹炉滴血认主之后变得小巧玲珑的,十分可爱,文源璟对于自己新拥有的炼丹炉十分的满意。

  第一名是一个比较低调的男子,他拿着自己的奖品直接就转身离开了,就算是玉衡国的招揽也完全不在意,直接走了,文源璟第二名,许莲儿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