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仙之女配悠然 找茬
作者:梦缘狐言的小说      更新:2023-05-08

  “爷爷好,我是秋珑月。”见澹台珉点了点头,秋珑月也乖巧的叫人,看着澹台明镜不过是四十多岁的样子,也不知道这究竟多大的岁数了,她感应不到他身上的任何气息,这人很强,是她见过的人里面最前的,比玄灵宗的太上长老还要强。

  “诶诶,好,我可以叫你月儿吧,这是爷爷送给你的见面礼。”澹台明镜拿出来一个精致的荷包,这是一个空间挺大的储物袋,样式很别致,一般要打赏后辈他都会用这样的储物袋装着。

  “谢谢爷爷。”秋珑月还是乖乖的把储物袋接了下来,准备等先安顿下来了再打开看看里面放的是什么,不过澹台明镜似乎很喜欢自己的样子,送出去的东西应该也不会差吧。

  澹台珉给秋珑月把这些人都给介绍了一下,这些都是澹台家的主要成员,是澹台珉的几个兄弟,还有那几个兄弟的儿子,都是天赋比较好的才有资格跟着澹台明镜一起出来。

  秋珑月乖乖的叫人,然后收到了一大波的礼物。

  跟着澹台珉一起来到澹台家,澹台家真的十分的大,澹台倩的话并没有说错,绝对是比玄灵宗还要大的,所有的房屋都错落有致的建造着,零散而又有种神秘的规律,不过都是围绕着正中央的房屋建造,形成了众星拱月的样子。

  越是朝着正中央而去,周围的灵力也更加的浓郁,挑高的门厅和气派的大门,圆形的拱窗和转角的石砌,尽显雍容华贵,尖塔形斜顶,抹灰木架与柱式装饰,自然建筑材料与攀附其上的藤蔓相映成趣,经典而不落时尚。清新不落俗套,白色灰泥墙结合浅红屋瓦,连续的拱门和回廊,挑高大面窗的客厅,让人心神荡漾。

  “爹爹,我们来这里做什么?”秋珑月悄悄的询问着澹台珉,不明白带她来到这正中央的院子做什么。

  “拿身份牌,到时候你就能自由出入家里面了,不会被那些阵法攻击。”澹台珉温柔的给秋珑月解释道。

  “家主,秋姑娘的身份还没有查明,不能确定她是我澹台家的血脉,这样直接给身份牌是不是有些不合理?”一个女人站出来,她忍了很久了,终于是忍不住了,还是站出来了,她就是澹台雨,她一直都爱慕澹台珉,本来以为澹台珉原配死了她就有机会了,就算是她没有机会,澹台珉那冷清的人也不会再娶妻了才对,没想到现在居然冒出来这么大个野种,让她心里面怎么可能平静。

  “爹,六长老说得对,还是先检查一下再给身份牌也不迟。”老大澹台隽面色也有些不好,老二瞒得也太好了,前两天澹台明镜才告诉他们秋珑月的存在,这两天他们就是想查也查不出来什么啊。

  “既然你们想证明,那就证明好了,月儿,滴一滴血到这盏灯的灯芯上。”澹台珉拿出来一个古朴的灯盏,灯盏通体呈高贵的紫色,还有很多神秘的符文。

  澹台珉把灯盏拿出来的时候,他的几个兄弟的脸色就更加的不好了,这是澹台家传承之物,是澹台家先祖留下来的,只有澹台家血脉才能点燃,要是天赋足够好,还有机会获得先祖的传承,而获得了先祖的传承之人,这几千年下来也就只有澹台霖一个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