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仙之女配悠然 偿还因果
作者:梦缘狐言的小说      更新:2023-05-08

  “事情已经解决了,该去解决外面的事情了,絜钩的毒已经封印,等它有实力了封印自会解开,希望蒲施主好好引导絜钩。”悟痕淡淡的看了一眼蒲晖,目光深邃而悠远。

  “多谢大师指点。”蒲晖把絜钩收了起来,朝着悟痕行了一礼,小家伙今天受到了不小的惊吓,还好事情解决了。

  “无妨,两位施主,我们走吧。”悟痕目光落在两人身上,然后率先朝着前面而去。

  秋珑月和暮翎寒对视一眼,然后都跟了上去。

  跟着悟痕来到城外,随着三人走了出来,整个蕃元城被一番庞大的金光笼罩,天空中出现了一个巨大的佛的投影。

  佛手中佛印掐动,阵阵佛音传来出来,整个蕃元城中的剩余的絜钩的毒正迅速的被净化。

  “佛子慈悲心肠,我等佩服。”秋珑月感叹的说道,这个佛子不但厉害,而且大善,这一出手直接就救了一城的人的命。

  天空中的红云慢慢的消散,一束金光落下,悟痕身上落下了一大半,剩下的一小半分给了秋珑月和暮翎寒。

  随着金光进入身体,秋珑月只觉得自己的身体似乎被强化了不少,还有灵力运转的更加的顺畅了。

  “这是,功德?”暮翎寒有些诧异,功德这种东西最不好得到。

  “是的,两位都心存大善,拯救蕃元城的人,上天有好生之德,这是两位该得的。”悟痕淡笑着说道,他自然是知道两人昨晚上偷偷的朝着蕃元城的水源投放解毒丹的事情。

  “呵,佛子专门在这里等我们?”秋珑月眼睛微微眯了起来,现在她对天道都有些阴影了,这降下的功德并没有让她高兴起来。

  “是啊,阿弥陀佛,二位请随贫僧来吧。”悟痕手中的佛珠挥动,面前出现了一个空间通道。

  悟痕率先走了进去,两人也紧随其后。

  悟痕构筑的空间通道十分的稳固,她甚至感受不到暴掠的虚空之力。

  心里面默默的感叹着悟痕的强大,远古大能转世,果然非同凡响啊。

  “到了。”悟痕温和的声音传来,让秋珑月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给丢开了。

  看着面前庄重的清明寺,秋珑月心里面不由得涌起一阵的敬畏,就像是走到宗门的祠堂那种感觉。

  “悟痕师兄回来了,阿弥陀佛。”一个胖嘟嘟的和尚,笑眯眯的看着悟痕和秋珑月他们。

  “了空师兄有礼。”

  “方丈已经在等你们来,去吧。”了空的目光在秋珑月的身上停顿了一瞬,然后又若无其事的移开了,速度很快,秋珑月还是察觉到了。

  秋珑月只是抿了抿唇,玛德,总是被这么特殊对待她也是受够了。

  跟在悟痕身后,清明寺十分的大,不过秋珑月和暮翎寒还是感觉得出来,悟痕在清明寺的地位十分的高,人人都很尊敬他。

  悟痕的师父是一个慈眉善目的老和尚,脸上带着温和的笑容,让人觉得十分的清净。

  “师父,我回来了。”悟痕双手合十。

  “阿弥陀佛,贵客远道而来,有失远迎。”方丈法号了尘,朝着两人淡淡的笑了笑。

  “方丈客气了,不知方丈让我兄妹二人来着清明寺所为何事?”暮翎寒不动声色的打量着面前和善的方丈,完全感受不到他的深浅。

  “面位施主龙凤之姿,实不相瞒,老衲是有事与两位施主详谈。”了尘大师不动声色的说道。

  “方丈直言便是。”暮翎寒淡笑着说道,若只是把佛珠还回去,悟痕根本就不会邀请他们来这蓬莱仙岛。

  “二位,随老衲来吧。”方丈脸上那副慈悲的表情从头到尾就没有任何的变化。

  两人跟在方丈和悟痕身后,朝着佛寺的深处而去。

  这蓬莱仙岛的景色还是十分的优美的,这里的灵气的浓郁程度甚至比玄灵宗还要浓郁,端的是修炼的洞天福地,难怪她来这里遇到的那些和尚一个个身上的气息不只纯粹,而且还比较强大。

  “两位施主应该有很多的疑惑吧,你们的由来。”方丈把两人带到了一处僻静的房间,外面多了一处神秘的阵法。

  “遮掩天机么?方丈本事果然很强。”暮翎寒感受着外面的阵法,似乎对刚才方丈说的话并不感兴趣一样。

  “小小手段,比不上暮施主。”方丈淡淡的笑着摇了摇头,似乎这是什么上不得台面的东西一样。

  “两位这么大费周章,要说什么直接说吧。”秋珑月端起茶水喝了一口,也不知道这究竟是什么茶水,大概是这蓬莱仙岛的特产吧,味道十分的好。

  “秋施主何必着急。”悟痕看着秋珑月,其实他对秋珑月更加的好奇。

  “我对你们倒是挺好奇的。”秋珑月勾了勾唇。

  “秋施主就对自己的来历不感兴趣吗?”悟痕淡笑。

  “呵,难道我也是什么远古大能转世不成?”秋珑月眼眸一闪,然后笑眯眯的说道。

  “何必顾左右而言他。”悟痕摇头。

  “那是为何?”秋珑月不动声色的看着悟痕,这家伙难道知道原因?她也想知道自己为何会穿越。

  暮翎寒眼神一闪,妹妹果然不是原来的那个妹妹了么?那以前的妹妹又去了何处?

  “施主以后便会知道。”了尘朝着悟痕摇了摇头。

  “无趣,那叫我们来做什么?”秋珑月挑眉,她总觉得接下来悟痕他们说的话于她而言,或许并不是她想要听到的。

  “你们逆天而来,整个世界的轨迹都因两位施主改变了,这背上的因果自然是要你们来偿还。”了尘脸上的笑容消失了。

  “偿还?这一切都非我自愿,凭什么?”秋珑月冷冷的笑了笑,她也不过是别人的棋子,她甚至连究竟是被谁操控的她都不清楚,一切都是因为她太弱小了。

  “秋施主不也很享受现在么?地位权势,甚至那位妖君大人。”悟痕摇了摇头。

  “妹妹?”暮翎寒有些担忧的看着秋珑月,他有些不懂这个方丈他们要做什么了,这简直是要把秋珑月架在火上烤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