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仙之女配悠然 九卿的来历
作者:梦缘狐言的小说      更新:2023-05-08

  秋珑月手中的茶杯摔在了地上,倒是没有摔碎。

  秋珑月深吸了有一口气,是啊,她享受了这一切,她一直都不无辜。

  “我想要知道这具身体的灵魂去了何处?”秋珑月沉默了片刻。

  “她命本就不该在这里,秋施主不必有什么心理负担,她是自愿进入轮回的。”悟痕眉间的金莲印记闪过金光。

  “那我呢?”秋珑月抿唇,倒不是她对上辈子有多不舍,而是她觉得对不起母亲。

  “秋施主不觉得自己的灵魂和身体是完全契合的吗?”方丈这时候插话了。

  方丈的话点到即止,秋珑月忽然觉得自己懂了一点,这世界哪有那么多的巧合,上辈子自己看的那本说不定就是被人故意弄来她看到的。

  “哥哥,我没事。”秋珑月忽然朝着暮翎寒笑了笑,今天知道的东西信息量有点大。

  “嗯,没事便好,不必多想,你永远是我妹妹。”暮翎寒松了口气。

  “暮施主,你们二人改变了太多的东西了,甚至你们自己的命运,帝星偏移,暮施主应该能够感知到一些吧。”悟痕给暮翎寒倒了一杯清茶。

  “是,不过对我而言,我不在意。”暮翎寒点了点头。

  “暮施主心态很好,贫僧不担心,而是你们背上这因果,本该是两百年后的修真界大乱,现在必然是要提前很多的。”

  秋珑月抿唇,她想起了被自己杀了的南宫邺,最开始就是从南宫家这里缺的这个口子,若是自己不拆穿,魔族确实会让自己拥有更多的力量的时候才会出来。

  想到这里,秋珑月就觉得尤其的憋屈,玛德,明明是南宫家那群人干的“好事”,到头来却要算在自己的头上,现在她尤其的想要去南宫家找麻烦。

  “看来秋施主已经明白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了。”悟痕脸上的笑容更深了几分。

  “那南宫家那边呢,凭什么不算他们,要算在我的头上。”秋珑月很不爽。

  “南宫家镇守西域数万年的时间,功德无穷,这便是功德的妙用。”悟痕笑眯眯的说道。

  秋珑月沉默了,悟痕说的对,因为四大家族镇守修真界的四极之域,功德深厚,那场大乱就算是影响到他们,影响也不会很大的,这是他们应得的。

  “功德?那斩杀那些魔族应该也是能够获得功德的吧。”暮翎寒很快就抓住了重点,自己能够重生,怕也是因为自己那是全力拯救修真界有关吧,也正是因为拯救了无数人,才让他的修炼更加的顺遂,顺遂到他都忽略了身边的人的改变。

  “是的,二位希望你们到时候能够全力以赴。”

  “那佛子呢?”秋珑月看着悟痕,他这么不遗余力的怂恿她和暮翎寒,究竟是想要干什么?

  “那么多的魔族,你们不会是觉得你们二人就能全部解决吧。”悟痕淡淡的看了两人一眼,要是真的他们两人就能够解决了,修真界中隐藏的高手可不少,哪里还轮得到两人出手。

  “额,好吧。”秋珑月有点尴尬,难道她真的笨吗?

  “悟痕,你带着秋施主去找个院子暂时住下吧,老衲和暮施主有事情要说。”了尘对悟痕说道。

  “是,师父。”悟痕点头,起身,就准备带着秋珑月离开这里。

  秋珑月也直接起身了,要支开自己说什么吧,不过她也不在意。

  随着悟痕一起离开了这僻静的房间,跟在悟痕身后。

  “佛子知道这蓬莱仙岛的来历么?”秋珑月好奇的看着走在自己前面的挺拔的俊俏和尚。

  “秋施主,你现在还没有实力知道这些。”悟痕转身似笑非笑的看了秋珑月一眼。

  秋珑月把目光移开,她很少和悟痕对视,这人的眼神太过清亮了,似乎一下子就看透了她所有的秘密一样,这样的感觉就算是那些高阶的修士都没有让她感受到的。

  “那我什么时候有实力?”秋珑月见悟痕转身了,然后继续问道。

  “等秋施主能够飞升的时候吧。”悟痕微微勾唇,脚步微微顿了一下,不过很快又继续向前走,连秋珑月都没有察觉到悟痕的变化。

  “飞升啊,似乎要很久了,那佛子知道这个世界还有和我同样的人吗?”秋珑月挑眉,她觉得这个悟痕知道很多的东西,好在她能够感知到悟痕对她是没有敌意的。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秋施主何必在意这些,等自己有实力了,就能知道更多的东西了。”

  “是啊。”秋珑月目光再次落在悟痕身上,“你是如何知道九卿的?”

  “贫僧想要知道又有何难。”悟痕目光悠远,只是在身后的秋珑月看不到罢了。

  “本来贫僧是想要劝你们断了的,只是没想到你们的牵扯这么深了,希望你和他以后做什么决定之前想清楚再做。”悟痕淡淡的说道。

  “为何?”秋珑月有些疑惑,要是悟痕真的让她和九卿断了,她肯定是不会愿意的,她还是挺喜欢九卿的。

  “九,乃天之极数,加上他的本体,为天道不容。”悟痕的声音骤然变得漠然起来。

  秋珑月咬着下唇,她对九卿的事情真的了解的不多,被天道不容,以后肯定十分的艰难,毕竟都是在天道的手底下讨生活。

  “大道五十,天衍四九,遁去其一,就看你们能不能抓住这一线生机了。”悟痕突然转身,认真地看着秋珑月。

  他有预感,或许真的能够被她给抓住,也不对,应该是那位妖君,拥有麒麟一族的祥瑞,就算还有一半的蜚的血脉,一半祥瑞,一半灾难,好不好还真两说。

  蜚行水则竭,行草则死,走到哪,哪就是死亡,这简直是堪比死神的力量,或许蜚就是死神的化身,肆意收割生命。

  就算没有见过九卿,悟痕还是从九卿留给秋珑月的一滴精血中感受到了他的身份,这也是妖君强大的原因,蜚绝对是堪比上古神兽的存在,灾难与祥瑞并存,大多时候都是逢凶化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