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仙之女配悠然 闭关炼丹
作者:梦缘狐言的小说      更新:2023-05-08

  有了吃的东西做诱惑,凤栖的学习的热情还是很高的。

  秋珑月炼丹的速度很快,还一边给凤栖讲解,虽然效率低了点,但是凤栖学的还是很快的,秋珑月也不在意炼丹的速度了。

  “师姐师姐,我成功了。”凤栖很快就炼制出了第一炉丹药,十分激动的拿给秋珑月看。

  “嗯,凤栖真棒,来,这个糖果奖励你的。”秋珑月拿了一些糖果出来给凤栖,这些糖果是她从宗门的坊市买的,就是拿来哄哄孩子的。

  “谢谢师姐。”凤栖小朋友开心的说道。

  “乖啊,丹药都帮我炼制完了再给你做好吃的。”伸手摸了摸小家伙的头发,手感真好啊。

  “好吧。”凤栖嘟了嘟唇。

  文源璟只是离开宗门一趟,回来的时候就发现,自家小师弟居然会炼制丹药了,十分的欣慰。

  “师弟,你都会炼丹了,真厉害。”文源璟笑着说道。

  “那是当然。”小家伙十分的骄傲,他又不是真的笨,只是不喜欢学而已,也不喜欢我。

  文源璟回来了,司徒唯自然也是没有放过他的,直接就找上门了,现在的文源璟是四品的炼丹师了,在灵药峰也是炙手可热的炼丹师了。

  文源璟倒是没有那么多的想法,司徒唯以后可是自家妹夫,这点忙还是要帮忙的。

  文源璟作为秋离影一手教出来的,炼丹的本事自然是十分的强的,炼丹的速度也快,而且成丹率高。

  有了文源璟的加入,宗门里面缺的丹药也没有那么紧缺了。

  等秋珑月把自己这一堆的灵药炼制完成之后,已经是好几天之后了。

  把丹药给了宗门的任务堂,又去司徒唯那边领了一些灵药,她觉得自己差不多已经摸到了四品炼丹师的门槛了。

  不过在炼丹之前,秋珑月还是给九卿那边发了消息,告诉他母亲闭关的事情,他的那些打算估计只能再等等了。

  而此时在妖界的九卿,接到秋珑月的消息的时候,心里面别提多郁闷了,感觉自己就快要抱得美人归了,先在岳母根本就没时间搭理他。

  只能让风涯他们先去把东西都准备着,暂时把去提亲的行程给搁浅了。

  接下来的日子,妖皇山的那些大妖都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因为自家君上的脸色十分的臭。

  知道内情的也就只有风涯和白夜了,两人也不敢随意的去传自家君上的流言。

  秋珑月这边倒是过得舒坦,给凤栖做了一大堆的好吃的,秋珑月就开始进入闭关状态了,她需要突破自己的炼丹的等级了。

  现在已经有元婴境的实力,灵力完全经得起她的消耗的。

  灵药不断地丢入炼丹炉中,灵魂力控制着药液的形成,秋珑月没有着急的去炼制四品丹药,而是炼制了好几炉的三品丹药找找感觉。

  灵魂力在各种灵药之间转换,控制,再把药力完全的融合在一起。

  很快就有了感觉,秋珑月完全的沉浸在这种感觉中了,拿出炼制四品的雪莲丹需要的药材,然后把开始炼制。

  很快,因为药力的融合没有把握好时间,很快就炸炉了。

  第二次是因为灵药的火候没有控制住,也炸炉了。

  第三次,依旧炸炉了。

  秋珑月停了下来,吃了一颗恢复灵力的丹药,把那些药渣都弄了出来丢到了空间里面,这些都是不错的肥料呢。

  宗门中也是有挥手废渣的,用来丢到灵田中还能增加灵田的灵力,还能够加速灵药的生长。

  秋珑月思索了一下自己的错误的地方,然后静下来休息了一会儿,让自己的心情完全的平复了下来,这才开始继续尝试炼制四品丹药。

  这一次秋珑月炼制的十分的小心翼翼,生怕哪里出了错误又炸炉了,四品丹药需要的灵药的等级都不低,就算是有空间,这样子消耗,她也肉疼啊。

  不过因为她过于紧张,又炸炉了。

  秋珑月的眉头紧紧地皱在了一起,她明明很有感觉的,可是总是因为各种错误导致炸炉了,心里面十分的郁闷。

  起身,把炼丹炉收了起来,这时候心里面有点烦躁,不适合炼丹,秋珑月就跑到院子中把自己学习的剑法那些都练习了一遍。

  随着剑法的练习,秋珑月的心也跟着一点一点的平静了下来。

  秋珑月眼中闪过坚定,这次她一定要炼制成功。

  这一次秋珑月跑到空间中去炼制去了,空间中的灵力更加的充足,她有预感,只要自己突破了四品的炼丹师,以后的炼丹师的进阶会更加的容易的。

  四品炼丹师和三品炼丹师直接本来就是一道巨大的鸿沟,很多的炼丹师一辈子都跨不过去的。

  能够成为四品的炼丹师的更是少之又少,就是灵药峰的也只有几位,就是文源璟,还有陆祯和陶元亭,其他人要么还是炼丹的学徒,一二品的炼丹师的数量都是不多的,不是每个人都很适合做炼丹师。

  把药材一一放好,默念了一遍清心诀,然后才把炼丹炉给拿了出来,预热,然后放入药材,开始炼丹。

  秋珑月面上无悲无喜,心里面也是前所未有的平静,做了这么久的准备工作,要是还被打扰,这丹药估计也没法炼制了。

  蓝蓝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跑到了秋珑月身边,然后趴着睡觉,炼丹的时候灵药中的灵气难免泄露,只要不是像秋离影这种极品的炼丹师,药效或多或少都会有流失的,这个时候要是吸收了就是不用炼化的,直接吸收进身体中就可以了。

  秋珑月这时候出了炼丹炉中的灵药的变化,再也感受不到外面的变化了,看着相近的药效慢慢的融合在了一起,那些相克的药效已经被她用灵魂力隔开了。

  很快,所有的药效都融合在了一起,秋珑月也没有高兴,这个时候心绪波动太大了的话,这一炉丹药估计又要炸炉了。

  丹火越来越大,炼丹炉中的温度也越来越高,秋珑月控制着自己的灵魂力把药液的精华慢慢的旋转起来,然后慢慢的形成丹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