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仙之女配悠然 教凤栖炼丹
作者:梦缘狐言的小说      更新:2023-05-08

  “有了一点机缘,两位师姐也不弱啊,对了,你们这是要去哪儿啊?”看着两人,秋珑月疑惑地问道。

  “我和落落刚突破,想要出去巩固一下修为。”陆欣然笑眯眯的看着秋珑月。

  “这样啊,你们去吧,我先回家去了。”秋珑月朝她们摆了摆手,然后就直接回了灵药峰。

  “师姐,你怎么回来了。”秋珑月回去的时候,凤栖正在拿着玉娇做的饼子在吃,白嫩的脚丫子在凳子下晃来晃去的,好不悠闲。

  “外面玩儿够了,自然就回来了,你的日子过得不错啊。”秋珑月也拿了一块糕点吃了起来,还是原来的味道,味道十分的好。

  “你身上有君上的气息,你是不是去会情郎了。”凤栖眼珠子一转,然后一脸八卦的看着秋珑月,凤栖看着是个小不点,实际上却是活了几万年了。

  凤栖长得可爱,在灵药峰十分的受欢迎,这段时间可是看了不少的话本子。

  “你还知道会情郎?学了不少东西啊,信不信我告诉我娘啊?”伸手掐了一把凤栖的脸蛋,秋珑月有些无语,这小屁孩整天都在学些什么东西啊。

  “师父才不会管我呢,师父说的那些东西我都懂。”凤栖骄傲的说道。

  “行吧行吧,我娘呢?”秋珑月无语,凤血藤作为灵药中的极品,他只一眼便知道比他低级的灵药的药效。

  “师父在融合异火,在闭关。”凤栖又塞了两块糕点,师姐真过分,一回来就掐他的脸,还要抢他的糕点吃。

  “难怪你这么闲。”秋珑月白了一眼凤栖,要是秋离影没有闭关的话,凤栖肯定会被秋离影拉着去学习的。

  “玉姨呢?”玉姨也没见到人,整个后山十分的安静。

  “去龙族看她的孩子了。”凤栖笑眯眯的说道,秋离影闭关,玉娇走了,大师兄醉心于炼丹,根本就没人管他,他在灵药峰就是小霸王,大家也都愿意宠着他。

  逗了一会儿凤栖,秋珑月又跑去了灵剑峰,发现连师父也闭关了,秋珑月若有所思,师父怕是又要突破了,毕竟作为书中最早飞升的人,燕婉的天赋也是十分的强的。

  “秋师妹,你回来的正好,秋师叔闭关了,宗门需要大量的丹药,灵药峰的炼丹师炼制的还不够,你来帮忙一下吧。”司徒唯一听秋珑月回来了,立马就跑过来了。

  “我只是三品炼丹师,四品丹药还不能炼制。”秋珑月无语的看着司徒唯,这家伙还真是够了,一直盯着自己吗?

  “没事,是提供给那些外门弟子的,秋师妹,拜托了。”司徒唯可怜巴巴的看着秋珑月,灵药峰厉害的炼丹师也就那么几个,现在秋离影闭关了,很多的丹药就变得供不应求了。

  “没好处的事我可不干。”秋珑月双手抱胸,宗门有事她自然是愿意帮忙的,只是上次被司徒唯罚钱的事情让她有点不爽,想要从司徒唯身上把便宜给占回来。

  “这是自然,师妹放心,没一颗丹药,宗门都会给与积分的。”司徒唯笑眯眯的说道。

  “先说清楚啊,要炼制多少的丹药?”秋珑月微微挑眉,话说她也攒了不少的积分了,到时候可以拿到宗门的任务堂去换不少的好东西了。

  “等秋师叔出关了就可以了,师妹只要炼制一二三品的丹药即可,灵药宗门提供,等级越高的丹药获得的积分也就越多。”司徒唯笑着说道,秋珑月愿意帮忙就行,最近新进了一批弟子,宗门中库存的低级的丹药不多了。

  因为知道修真界即将大乱了,宗门中的各种资源需要的积分也被宗主下调了,所以这些丹药什么的变得十分的畅销,加上新收了弟子,那些丹药法器什么的都不够用的。

  “可以,你去把灵药送过来吧。”秋珑月无奈的说道。

  “多谢秋师妹了,东西我已经准备好了,都在这储物戒中,到时候秋师妹直接把丹药送到任务堂去登记即可。”司徒唯笑眯眯的拿了一个储物戒指出来。

  “行了,你可以走了。”秋珑月脸一黑,一把把储物戒拿了过来,然后就下逐客令了,这家伙原来是早有准备的,真是够了。

  “行,我就不打扰师妹了。”司徒唯笑容灿烂,他可是知道的,秋珑月的炼丹天赋并不差,只是把炼丹当做副职业,也比其他的人强多了。

  “凤栖,你学炼丹了没有?”秋珑月把目光落在了凤栖的身上。

  “还没有呢,师姐,你可不能打我的主意哦。”凤栖缩了缩自己的小身子,“而且我是植物,畏火的。”凤栖眼珠子一转。

  “少来,过来,我教你炼丹,炼丹室有地火,你可以用地火来炼丹。”秋珑月手一伸,直接把凤栖给抱着去了炼丹房,可不能让这小子这么闲了,看着实在是有点不平衡。

  “师姐,我还是个孩子,你的良心不会痛吗?”凤栖大叫,在火的旁边他一点都不喜欢。

  “不会,而且你已经几万岁了,不是孩子。”秋珑月表示自己的良心并不会痛。

  “师姐。”凤栖泪汪汪的看着秋珑月。

  “想吃好吃的么?我做的灵膳哦。”秋珑月眼珠子一转,然后像是狼外婆一样的诱惑着凤栖。

  “想。”这个要求真实该死的难以拒绝,凤栖咽了咽口水,想吃,那些灵膳对他的作用也是很大的。

  “什么时候学会炼丹了,我就给你做一桌,帮我把这储物戒指中的灵药炼制完了,我再给你做一堆来你存着慢慢吃怎么样?”秋珑月笑眯眯的说道,凤栖作为灵药化形,对灵药的药效的掌控比人类修士更加的敏锐,出了不能修炼出丹火,并不比人类差什么。

  “真的?师姐不许反悔哦。”凤栖拿了一张契书一样的东西,这是能够短暂的形成契约的东西,他怕秋珑月反悔。

  “当然。”秋珑月直接在契书上滴了一滴血在上面,金光闪过契约生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