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圣杯系统 12.骑士之歌、教员党争、分院尾声(1)
作者:鹿易伯爵的小说      更新:2020-07-01

  兰斯洛特坦然地夹着自己的地狱奶狗,靠向校长先生想要坐到他的身后。尽管知道自己的处置可能并不是最恰当的,菲尼亚斯二世的家养小精灵救援计划可能更靠谱,更安全一些,但是兰斯洛特自觉问心无愧。没有人可以打着“为你好”的旗号随意左右他人的记忆!更没有人可以无视无辜者的生死。巫师们埋着脑袋在自己的沙堆里待得太久了!哪怕是最慈善博爱的巫师,在内心深处也没有把自己和人类看成同一个物种。

  自命高贵?尊贵如骑士王都要在圆桌上议事,你们算什么?兰斯洛特前世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最大的追求就是社会公正、平等、自由。这一世依着迈克罗夫特、夏洛特的爱国教育,《大宪章》的精神早已渗入了他的血液。王在法下,法外无王!连英王都要按法律办事,巫师只要居住在不列颠的土地上,又怎么能做那法外狂徒?

  兰斯洛特此时根本没有想到自己在不知不觉之间已经被迈克罗夫特“包藏祸心”的糖衣炮弹洗了脑了,转变成了一个坚定的唯政府主义者。这里面可能也有英灵兰斯洛特残留意识的影响。受困于与桂妮薇儿私情所累,背弃自己宣誓效忠的君主,致其死难,造成国家危亡。不忠贞的湖之骑士渴望着忠于自己的国家,用重来一次的机会,洗刷自己作为骑士的名誉。

  游离在国家法律体制之外的群体都是需要法律归化,敲打的,死不悔改者也中将受到法律的制裁!当然,兰斯洛特知道巫师们的传统性根深蒂固,他只是一枚楔子,一颗火种,主要的任务在于学习,掌握力量,探查情报。让巫师重新回到不列颠宪法的怀抱这件事情,还需要徐徐图之。兰斯洛特的主体意识也在发挥着作用,他实在说不上是一个有野心的人。

  如果不是系统、长辈(迈克罗夫特为首)、融合的英灵,对他造成了多重的影响,做一个吃穿不愁,玩乐随心的咸鱼才是他最大的梦想。两方面的前提都是有钱。所以从表面特征判断,通过各种途径增加自己的资产(包括但不限于英镑、财宝、金加隆、宝具、魔法器物、种火、晶石、乃至于实力)才是他最明显的表现。

  校长先生一拉缰绳,夜骐直接往前迈了一步,避开了兰斯洛特:“谁让你上来到?前面趴好,我让布鲁托用嘴叼着你飞去城堡!”有位置不让一起骑,用叼的,菲尼亚斯·奈杰勒斯·布莱克对兰斯洛特的态度是真的恶劣。不过某种层面上他的决策也说不上错。兰斯洛特就相当于迈克罗夫特领导的军情六处安插到魔法界心脏部位的有一枚钉子,魔法界里的“詹姆士.邦德”。对于保守派的菲尼亚斯·奈杰勒斯·布莱克这种“害群之马”自然是早点赶出去,早点好。

  兰斯洛特无所谓地耸耸肩老老实实地在地上半蹲下来,两手撑地,他的猎装肩膀、背部、手肘、膝盖等部位的内衬里都缝入了鞣制好的龙皮,倒也不太担心会被夜骐直接咬伤。

  夜骐的牙齿果然还是很尖锐有力,虽然只是用叼的,兰斯洛特也能感觉那一块背部皮肉传来的疼痛。这种疼痛在飞起来之后变得更难以忍受了。于是兰斯洛特决定用唱歌舒缓疼痛,就唱卡多根中午唱过的那一首《天国王朝》。

  “Bewithoutfearinthefaceofyourenemies.(强敌当前,无畏不惧。)

  BebraveanduprightthatGodmaylovethee.(果敢忠义,无愧上帝。)”

  “Speakthetruthalways,evenifitleadstoyourdeath.(耿正直言,宁死不诳)

  Safeguardthehelplessanddonowrong.(保护弱者,无怪天理。)”

  “holiness...isinrightaction.Andcourageonbehalfofthosewhocannotdefendthemselves.(圣者,侠也。挺身而出,见义勇为,锄强扶弱。)”

  兰斯洛特腋窝里的别西卜也跟着唱歌的铲屎的在空中嗷嚗呜、嗷嚗呜的鬼叫着。

  在地面上的菲尼亚斯的视角上看,半空中这个一身暗红色猎装的年轻人瘦骨嶙峋和叼着他的那匹父亲专属的夜骐布鲁托倒是有几分相像。数小时前那陡然增长至两米的超长魔杖,调动全车人员的宏大漂浮咒,飞舞的霍格沃兹特快,魔杖主人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枯瘦下去的躯体,都让菲尼亚斯映像深刻。

  这一刻就算是少年消瘦的身躯使得原本合身的猎装变得松松垮垮,魔杖失去魔力支持重新变回短粗的丑陋管状物体,庄严肃穆的歌曲被唱的荒腔走板,夹着的叫声是“嗷嚗呜”的神经病狗子,被夜骐叼着的身影透着别样的滑稽,菲尼亚斯还是能从中体会到一种力量,一种神圣的使命感!

  幼年的特殊遭遇让他本身就对麻瓜抱有同情,但是这一刻他突然感受到了自己的傲慢,学会了谦卑,学会了重新去思考如何界定巫师和普通人的关系。到底应该是救世主一般的怜悯和施舍,还是像兄弟一般的去分担、扶持、荣辱与共。

  在绝大多数没有见证过死亡法小巫师看来,一个白胡子老头正用奇怪的蹲姿叉开双腿飞在天上,他的身前还飞着一个穿着不合身衣服用更诡异姿势飞行的抱着狗的小巫师。这是霍格沃兹的特殊飞行魔法吗?好吧,对比一下这两个傻瓜,骑扫帚真的不能算丑了。

  因为菲尼亚斯·奈杰勒斯·布莱克校长差到没朋友的人员,基本没有人告诉过他,他自以为威风凛凛地骑着夜骐头领划破长空的英姿,在绝大多数人看来相当的有碍观瞻。

  不知道是兰斯洛特的歌声,还是别西卜的鬼叫,吸引了禁林里的某一只高傲的猛兽。一声鹰啼之后,这只猛兽飞上了他们附近的天空,用最潇洒的姿态环绕着夜骐飞行着。他的身影飞到地面人群与明月之间的时候,人们清晰的看到了那个有着鹰的上半身和类似狮子下半身的阴影!

  少年、男巫、夜骐、猛兽、明月、明月下的黑湖,苏格兰掩映的群山,带给了众人一副魔幻气息浓厚的画卷!深深的印刻在了部分学生的脑海之中,成为了他们一生都挥之不去的记忆。那个消瘦的身影,那段即将开幕的传奇!

  ……………………………………………………………………………………………………………………………………………………

  夜骐头领布鲁托直接飞到了霍格沃兹的八楼,校长室所处的塔楼外的一个平台上。它轻轻地放下了嘴里叼着的兰斯洛特。和它的主人不同,夜骐布鲁托可以说是非常友善的家伙了。

  从地上爬起来的兰斯洛特先看了看之前一直被自己夹在腋窝的别西卜,除了有点晕之外,这条“第一次”飞行的地狱恶犬表现的还是很镇静的。刚缓了一口气,别西卜就想从膈得狗生疼的咯吱窝里挤出来,嘴巴一开一合的想要咬布鲁托翅膀上伸展出来的骨刺。

  看完狗,再检查一下自己被压迫口的猎装,外层的暗红色呢子破了,里面的乌克兰铁肚皮的皮革倒是没什么问题。会修复咒的话,很容易就能修好。虽然兰斯洛特一不会恢复咒,二魔力耗空没补回来,但是一层呢子花钱补一补也是很便宜的。不补也不是大问题,破洞下带着龙鳞纹路的铁灰色皮革搭配暗红色呢子也是别有一番风味的。

  “伙计,你放我下来的态度很不错,就不找你赔钱了。”兰斯洛特抬手摸了摸布鲁托龙一样的大脑袋。对方对于这种骨感强烈的抚摸似乎也很享受,还拿头很温和地在兰斯洛特身上蹭了蹭。

  “哼!钱我连学费一起退给你!”菲尼亚斯冷哼一声,翻身下来,拉着兰斯洛特就进了校长室。四个学院的院长和另外三位教授已经在校长室等候多时了。不算上兰斯洛特,此时校长室里有九个人。而九个人中的八个则决定了兰斯洛特在霍格沃兹的命运,到底是当场开车,还是戴罪立功,就得看表决决定了。

  西北角扶手椅坐着的,穿着板正的土黄色西服外套、西裤,米黄色和黄褐色相间竖条纹马甲,纯白丝绸衬衣,挂着金怀表,大腹便便的谢顶中年人是赫奇帕奇学院的院长、草药课(Herbology)教授——都格·迈克菲尔(DugaldMcPhail),第19任魔法部长,任期1858-1865年。毕业于赫奇帕奇。1865年,受麻瓜公交系统启发,他引进了骑士公共汽车。

  正西边独坐沙发上坐着的是塞克丽莎·图格伍德(SacharissaTugwood),1874年生,现年31岁,毕业于斯莱特林。第一个开发了很多美容药剂的女巫,发现了用巴波茎块脓液可以治疗丘疹。凭着惊人的成就,超群的天赋在一个极端年轻的年纪就执掌了斯莱特林学院,同时任魔药课(Potions)教授。她的美貌也是惊人的,兰斯洛特哪怕还没发育好,看到这位有着美女蛇一样妖冶气质的成熟女子,心脏也是不争气的一阵怦怦乱跳。

  但是周围的教授们对他的美貌似乎并不感冒,尤其是缩在正东边,也就是塔楼平台门边的这位俊朗青年教授更是看都不看她一眼。考虑到她的研究成果和学生时期关于长相的传闻,就不难理解教授们的坚持了。或者和他们的取向也有一定关系。

  西南角有一把高脚凳,还垫着五六本厚厚的书,坐在上面的一个矮个子男巫占据了整个办公室的绝对高度。可以看出来他应该有一定比例的妖精血统,身体整个藏在藏青色金丝绣边的古典长袍里。奥斯瓦尔德·比米什(Oswald)1850年生,拉文克劳毕业巫师,妖精维权的先驱,现任拉文克劳学员院长、魔咒课(Charms)教授。

  南向躺在安乐椅上一身宽松睡衣的是格兰芬多的院长、变形课教授,阿芒多·迪佩特(ArmandoDippet)。他1637年出生,活过了十七世纪下半,整个十八世纪和十九世纪,现在将开始他的二十世纪!已经有268岁高龄,但是身体还是极为硬朗,连胡子都还有一大半是黑色的!据说他从受聘入校开始,就有当校长的打算,可是一直被前面的人压制着。后来年龄渐长之后,这只躁动的老狮子就定下心来了,打定主意和其他竞争者熬资历。简单来说就是比谁活的长!就广大的哈利波特迷所知道的,后来他成功了。

  站在正东边等着校长进来的这位年轻帅哥正是现年24岁的变形课助教,1881年出生的阿不思·珀西瓦尔·伍尔弗里克·布赖恩·邓布利多。这位未来最伟大的白巫师正值芳华,堪称帅气逼人,斯莱特林院长一个劲地给他抛媚眼放电。可惜的是这位“钢铁直男”不为所动,真的是凭本事单的身。美中不足的是,因为一些不可描述的原因,他的鼻梁骨断过,整体有点歪。

  作为备受看好的新人,邓布利多是被拉过来旁观投票过程的,有一定建议权,但是没有选票。另外三个教授则是有选票的。

  分别是前面重点提到过的1832年之前出生,女巫,第17任魔法部长,算术占卜课教授伊万杰琳·奥平顿(EvangelineOrpington),一位看上去是中年美妇的知性女巫。据小道消息,她其实是……

  约瑟芬·弗林特(JosephinaFlint),第13任魔法部长,任期1819-1827年,任职时显示出了一种不健康的反麻瓜偏见。讨厌诸如电报的新奇麻瓜科技。她断言电报干扰了正常的魔杖功能。现任占星课教授。

  宾斯·卡斯伯特(BinnsCuthbert),幽灵,霍格沃兹建校以来就执掌魔法史课程,哪怕死了也化成幽灵守住了自己在魔法史上的绝对地位!

  这一段时间,霍格沃兹的师资构成极为复杂。有三个政见主张各不相同的前任魔法部部长;校长是个纯血狂热分子;鹰院院长时不时要弄妖精维权;蛇院院长是个开美容院的美妆博主,关心麻瓜女权运动;狮院院长是个随时盯着校长大位的墙头草,那边能把校长赶下去,他往哪边倒。表面上看学校的老师被政治观念分成了守旧派、革新派两派,实际上有可能可以分到三派人,乃至于四派人。

  “说说吧,为什么要欺骗同学!”矮个子男巫奥斯瓦尔德·比米什不偏不倚地首先展开询问。

  兰斯洛特还没开口解释,占星课教授约瑟芬·弗林特就直接嚷出了声:“还能为什么?这孩子是在向我们证明麻瓜的东西都是不靠谱的。如果我们是用飞毯或者飞路网接送学生怎么会被一个小小的漂浮咒放上天!”

  “你什么意思!?”算术占卜课教授伊万杰琳·奥平顿当场就掏出了自己的魔杖!

  冲突一触即发!此时兰斯洛特的内心:“我这什么都还没说呢,就能看到女人打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