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圣杯系统 13.骑士之歌、教员党争、分院尾声(2)
作者:鹿易伯爵的小说      更新:2020-07-01

  两位女巫的冲突在其他教授的制止之下,在口角阶段就停止了。

  激烈的矛盾冲突被暂时压下,以理智、和善著称的赫奇帕奇院长都格·迈克菲尔作为代表继续对兰斯洛特的动机做出了询问。这位老先生虽然在魔法部长任上的时候,开创性地为巫师世界引入了骑士公交,但是绝大多数政令都算不上激进。

  赫奇帕奇特有的温和敦厚让他很好地调和了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激进派和守旧派之间尖锐的矛盾冲突。哪怕是到了现在,在霍格沃兹,他似乎依然发挥着同样的作用。由他来发问,对各位教授,以及兰斯洛特本人来说都是最好,也最负责任的选择。

  从钱包放食品的夹层里随手掏出一根不知道什么时候,被谁放进去的大苦瓜,塞进对着校长先生窗帘较劲的别西卜嘴里,兰斯洛特简单陈述了一下火车相撞的危机,以及自己万般无奈之下选择的应对策略,又着重强调了卡多根爵士受到混淆咒影响的事情。

  对此教授们的表现各不相同。

  以校长为首的纯血至上守旧派别只是撇着嘴,对于数以百计的麻瓜的生死全部在乎,对兰斯洛特所说的卡多根爵士受到混淆咒影响的推论也是全然不相信的。

  霍格沃兹的一砖一瓦都是有魔力存在的!像画像、盔甲、幽灵这种霍格沃兹内部存在智慧的构成部分,你尽可以从物理层面破坏他们,但是妄图在霍格沃兹的魔法契约影响下篡改他们的意志,这是极其困难的。要完成这种操作,所需要的魔力之强大,远在多年以后小巴蒂.克洛奇篡改火焰杯所需要的魔力之上!教授们普遍不认为,有人能够在自己的眼皮子底下完成这件事情。

  这份怀疑是教授们共有的。区别就在于,菲尼亚斯几人是完全的否认这一可能性;迈克菲尔代表的中立派则基本表示对此事感到好奇,但是更多的也是怀疑;算术占卜课教授伊万杰琳·奥平顿为代表的激进派则在怀疑的同时,直接做出了求得验证的行动。

  以霍格沃兹特快为代表的三条魔法铁路是伊万杰琳一生最大的成就之一。这即使她的事业,也寄托了一段她这一生最真挚的那份感情!尽管魔法特快的观光潜力没有得到充分的发掘,只能算是一个半成品,伊万杰琳也不想有任何事情出现在这些列车上!因为……那个人还没跟她一起乘车旅行啊……

  “沃尔特·阿拉贡(WalterAragon)校长先生,可以帮我把卡多根爵士叫过来吗?”伊万杰琳对着墙壁上一位前代校长的肖像画微微欠身请求道。

  沃尔特.阿拉贡校长具体是什么时代的校长,兰斯洛特并不知道。但是这位右手搭着大剑,左手带着一个类似袖剑护腕,用来固定和弹射魔杖的装置,浑身皮甲,脚下踏着火龙中年游侠打扮的校长肖像,让兰斯洛特有一种异样强烈的既视感。这个校长生前多半就是菲尼亚斯提到过的剑巫!

  “乐意之至,女士。”他微微欠身,回了一个标准的马上骑士礼,“如果可以请不要开除这个孩子,我能看出来,只要好好培养,他会是最出色的格兰芬多!格兰芬多的武库已经很多年没有人能继承了……”

  他在画布里轻踩了一脚脚下的火龙,然后那只被绘制的颇为凶悍的匈牙利树峰龙就像一匹最温驯的马儿一样载着他飞过了一个个画框的背景画面,速度奇快地向着霍格沃茨城堡八楼走廊上卡多根爵士和他那匹矮种马所在的那幅画飞去。

  飞走之后,嘱咐声犹自从一幅幅画像里接力传来:“我个人强烈建议留下他,直接分进格兰芬多!他说的没有错!我能感觉到卡多根师傅是有一定问题的!我能察觉到!”众人就仿佛是听到了什么大消息一样。格兰芬多的武库!在坐大部分人连听都没有听过。斯莱特林的密室倒是早有耳闻。

  老狮子阿芒多·迪佩特目光闪烁,神色突然一变,像看稀世珍宝一样上下打量这兰斯洛特,示意还站在墙边的邓布利多把自己扶起来,掺到兰斯洛特身边。当然仔细看你会发现,阿芒多的脚步其实非常稳健,根本不需要别人搀扶。尽管外露的皮肤像鸡皮一样层层皱起,但是可以很容易的看见,这些皱缩的皮肤下是依然健硕坚实的肌肉!

  他和善地笑着在兰斯洛特皮包骨头的身体上下摸索良久,直摸得兰斯洛特心里发毛,才开口说道:“孩子,你一定是饿了!要来点蟑螂堆吗?”

  “邓校”作为阿芒多.迪佩特的得意弟子和这个老狮子有着相似的口味偏好。他非常狗腿地用魔杖凭空招来了一盒开盖的,里面还在爬来爬去的蟑螂堆。

  “邓校”把魔杖别在掌心,食指和大拇指伸出,捻出来一只黑漆漆的,结肢还在不断划动的黑暗“零食”放入嘴里,享受地“嘎吱嘎吱”咀嚼,“味道和你们的牛奶巧克力太妃糖很相像,不来点吗?”

  兰斯洛特的胃酸翻腾了一下,经管很饿,还是拒绝了狮院两人的示好。

  菲尼亚斯臭着一张老脸不说话,身形整个进入了他独创的节能变形状态————干巴巴的小老头状态。这个样子的菲尼亚斯说小菲尼亚斯是他的孙子都有人信。

  对于他来说仅仅流传了不到三代的魔法家族的血脉都是污浊而低劣的,更别提父母是普通麻瓜,因为意外遭遇成为巫师的家伙了。

  这些都是污染纯粹血脉的危险!魔法界当然也需要这种人,去做一些贵族们不方便去做的肮脏伙计,也应该有魔法学校为他们提供必要的教育。

  但是那应该是美国的伊凡魔尼那样成立不到200年的乡下学校做的!

  霍格沃兹就应该遵循斯莱特林的教诲只招收天赋不凡,出身高贵的纯血贵族!

  兰斯洛特.M.福尔摩斯这样不守规矩的泥巴种就应该马上开除!

  八个人投票表决。菲尼亚斯自己是校长记两票赞同,阿芒多这个老不死的应该是惦记上了有人可能可以继承格兰芬多的武库,多半是一票反对。

  伊万杰琳和约瑟芬天生犯冲,永远会对投,可以两票算作废。赫奇帕奇的都格.迈克菲尔是出了名的和事佬大概率会弃票不投。蛇院的票就是菲尼亚斯自己的票,就算剩下两个都投反对票,也是平票!

  众意不决,校长最大!不管卡多根爵士有没有问题!有我菲尼亚斯在一天,泥巴种小子!霍格沃兹神圣的课堂就不会被你污染!

  校长先生想了四五圈,时间其实没有过去多久。除了鼻子歪了,堪称盛世美颜的“邓校”还在拿着一只蟑螂堆逗弄兰斯洛特。

  骨瘦如柴的孩子正在疯狂的摇头躲闪。只是由于缺乏必要的魔力和体力,他的躲闪略有些迟钝。

  如果不是年轻的“邓校”充分尊重兰斯洛特的品味,只是存心逗他一下,帮他放松心情,并没有真的要他吃下去的意思,蟑螂堆只怕已经可以在兰斯洛特喉管里开会了。

  说时迟那时快!趴在地上肯苦瓜的别西卜不知道怎么就蹿了上来,一口叼住那只蟑螂堆咽下肚子,奶狗爪一拍打掉了“邓校”装蟑螂堆的罐子!

  儿臂粗细的一根大苦瓜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被他吃完了。散落的蟑螂堆直接爬了一地,有一些甚至掉到了其他教授的身上!

  “啊!!!”强如女巫,对于蟑螂这种传说级的魔法生物也没有办法做到面不改色。一个个纷纷惊声尖叫起来。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些尖叫声中似乎有校长菲尼亚斯.布莱克的声音。

  “淡定淡定,(=_=)。不要大惊小怪。”

  老妖怪阿芒多信手从身边的伊万杰琳胸口捻下一只吃掉,还意犹未尽的吸吮了一下自己的手指。看着就像沾染了脂粉气的蟑螂堆味道变得更好了一样,

  “只是几颗蟑螂堆而已。”

  室内除了乱窜的蟑螂堆,还有横冲直撞,用脸刹车的地狱奶狗别西卜在追着猎食蟑螂堆。

  “哦,天呐!蟑螂堆的成分里有巧克力吗?狗是不能吃巧克力的!谁能救救他?!”

  不擅长医疗魔法的兰斯洛特看着自己家已经吃了六七只蟑螂堆的蠢狗,无可奈何的求助道,

  “巧克力里面有可可碱。狗吃多了,会呕吐、腹泻,肌肉肌肉痉挛,甚至休克!”

  为了防止暴露自己真正的身份,兰斯洛特每说一句,别西卜就会努力做出相应的反应。呕吐,肌肉痉挛,休克,全都表现得似模似样。

  出于高等生物特有的廉耻心,以及由自空空如也的肚子,腹泻这一个症状,别西卜就没有模仿。

  “兰斯洛特.M.福尔摩斯!你养的是一只神奇生物!我带着儿子在神奇动物商店见过它!一点巧克力要不了他的命!现在带上他离开我的办公室,去走廊站着!立刻!马上!”菲尼亚斯咆哮者将兰斯洛特赶出了自己的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内的讨论仍在继续。五分钟之后,兰斯洛特从走廊的画框里看到阿拉贡先生骑着火龙,火龙嘴里叼着卡多根爵士,爪子里抓着卡多根爵士的矮种马,从画框里一飞而过,直接进入了校长办公室。

  没过多久,阿拉贡这位未知年代的霍格沃兹魔法学院校长又从自己的画框里面溜了出来。

  他在离兰斯洛特最近的一个画框里停下,和颜悦色的对他说:“校长办公室里面还在对你的情况做讨论。卡多根师傅的混淆咒已经被解除了。”

  “你不用担心,从场面上看,虽然校长先生非常想把你赶走。但是在新生入学分院仪式之前,你还不能算是这里的学生。违反校规的说法,套不到你身上。”

  “其他教授也比较支持你,不用太担心自己被开除。”

  “非常感谢您,阿拉贡校长。”

  兰斯洛特对着游侠打扮的校长先生行了,一个标准的骑士礼,

  “您为什么要叫卡多根爵士,师傅?”

  “这是个很长的故事了,以后有时间说给你听。听着孩子,你不用老老实实的在这里傻站着。在八楼随便走一走,参观一下吧!。”

  阿拉贡先生似乎对兰斯洛特颇有好感,

  “只要别走太远就行了。一有消息我会通知你的。别担心,阿福飞的很快的。”

  “吼!!”被称作阿福的匈牙利树峰龙威武的一声吼叫,摇动着尾巴像兰斯洛特是好。

  尽管只是一幅画,火龙吼叫之间,那份特有的张力,却深深地让兰斯洛特为之着迷。难怪有点追求的巫师都想养一条龙来着!有龙了,谁还养哈士奇?

  兰斯洛特从善如流,告别了阿拉贡校长,自顾自的在霍格沃兹第八层四处走动着。

  嗯,他当然不是随意的,四处乱走。相反,他的目标相当之明确,城堡八楼的巨怪棒打傻巴拿巴的挂毯对面。

  他集中精力去想一个可以藏东西的地方,并三次走过那段墙后,墙上便出现了一扇非常光滑的门,走进去,有求必应屋专门用来藏东西的那一间就到了。

  找了一个隐蔽的角落,从自己的钱包里掏出从博金博克魔法商店和他们家那个做马戏团生意的哑炮远房亲戚那里花大价钱买到的一对消失柜中的一个,艰难地放好。

  后路准备好了,就算是被开除,也不用害怕了。从此霍格沃兹就是福尔摩斯家的后花园了!

  ………………………………………………………

  投票的结果是令人欣慰的,兰斯洛特并没有被开除。具体票数是怎么样的,倒是不是很清楚。

  负责带兰斯洛特去大厅的邓布利多先生没有说,兰斯洛特表示:“咱也不知道。咱也不敢问。”

  当他们在大厅大门外站定的时候,邓布利多先生亲切的为小弟弟一样的兰斯洛特整理了一下衣领。

  一袭红色猎装的少年,因为体力不支,收起了自己的宝剑,身形颀长瘦高,面色苍白,颧骨塌陷,指节暴起,浓重的黑眼圈,腥红欲滴的嘴唇,让他看起来既像一个非洲难民,又像一个刚刚从坟墓中爬出来的吸血鬼。

  但是,碧蓝的眼珠,干枯但是仍保持耀金色的头发,笔挺的身姿,残破猎装破口内露出来的龙皮,仍然能让人看出他身上淡淡的贵气。

  一个潜心于魔法研究,废寝忘食的,贵族巫师。这是兰斯洛特留给绝大多数霍格沃兹的同学们的第一印象。

  最后一个名字开头为x的学生已经完成了分院,这个姓名开头为L的“贵族小子“”却在分院的最后一刻,不紧不慢地走进了大厅。(体力不支,走不快。)

  “兰斯洛特.M.福尔摩斯!”分院帽高声唱出了这个名字!

  “名字中间夹字母,这应该是个贵族吧!!”

  “巫师袍都敢不换,迟到来参加分院,这么大的谱,应该是吧!?”

  “28纯血家族里面有福尔摩斯家吗?”

  “不知道啊。马尔福你知道吗?”

  “衣服里面衬的是龙皮吧??”

  “老年期的乌克兰铁肚皮的腹部皮肤制成的!!”

  “厚礼谢特,贵族真TM的有钱。”下面的学生议论纷纷。声音像蜂群一样嗡嗡作响。今年的分院好奇怪的,校长和很多教授到现在的没有到场。学生的心里都多多少少有点躁动,兴奋,不安的情绪。

  “赫奇帕奇!赫奇帕奇!赫奇帕奇!…………”

  兰斯洛特勉强把自己挪到主席台上的过程中,不断的默念着着自己内心中理想的学院。他实在太需要,赫奇帕奇学院丰富的伙食来填充自己空空如也的肠胃了。

  他顺利而艰辛的戴上分院帽,脑海里什么也没有听见(˙ー˙)。

  帽沿刚刚沾到他金色的呆毛上的时候,只听一个撕心裂肺的声音大喊道:“斯~莱~特~林!!!!”

  (¨)。兰斯洛特:我是不是饿出幻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