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圣杯系统 14.开学讲话,舌尖上的霍格沃兹,战鼓一响(1)
作者:鹿易伯爵的小说      更新:2020-07-01

  蛇院出身的菲尼亚斯校长没能赶走兰斯洛特,还在分院的最后亲眼看见自己厌恶的泥巴种被分进了纯洁的斯莱特林!!!这已经让他怒火中烧了!但是当他看见自己最看重的儿子居然坐在格兰芬多的长桌上的时候,他是真的出离的愤怒了!

  如果他不是魔法契约约束下的学校校长,如果这两个小忘八端不是他的学生,而且并没有实际触及到校规,涌泉一样的钻心剜骨早就喷溅在这两个小忘八端身上了!别多想,现在格林德沃掀起的巫师世界的一次大战还是没影子的事情,巫师们还没有切实限定出所谓的三大不可饶恕咒。只要条件许可,菲尼亚斯的想法即便付诸实行也不存在法律上的问题。

  二十世纪初,科学方兴未艾,一只脚踏进神秘侧,又有大半个身子站在世俗世界的教会依然掌握着惊人的力量。猎巫这种毫无理由的,丧心病狂的攻击行为,依然在世界的各个阴暗的角落里发生着。异端裁判所依然是悬在广大巫师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安全和谐如霍格沃兹也不是室外桃园。这个时间节点上的所有魔法学校是不会开设《黑魔法防御术》这种没名堂的课程的。所谓的黑魔法,也只是以诅咒魔法、攻击魔法等细分科目的状态直接规划到《魔咒学》之下的。没有黑魔法,或者说现在的巫师学的就是黑魔法!

  在身体虚弱的兰斯洛特终于在斯莱特林的长桌末尾坐好之后,菲尼亚斯强行压抑了自己内心汹涌澎湃地情绪,对着台下的一众学生,做起了开学讲话。根据传统,这次开学第一餐之前的第一次讲话,绝对不可以占用太长的时间。学生们都饿着肚子,急需补充营养。这个世界巫师的魔力直接来源于血液中传承的属于神奇生物的魔法血脉,身体发育与魔力的增长是直接相关的。讨人厌如菲尼亚斯,也不能碍着学生吃饭。如果因为饥饿而使学生无法成为合格的巫师,菲尼亚斯就妄为教育工作者了。

  “我把我的开学讲话分为四句分别送给四个学院。”

  “对于赫奇帕奇,我想说(Nowisdomlikesilence.)聪明莫过沉默。”

  “对于拉文克劳,我想说(Secondthoughtsarebest.)再思而后行。”

  “对于格兰芬多,我想说(Naughtyboyssometimesmakegoodmen.)淘气的男孩有时会成为争气的孩子。但是我还要说(Sparetherodandspoilthechild.)省了棍子,惯坏了孩子。你们好自为之。”目光逼视,面色发寒。

  “最后对于斯莱特林,我想说(Wheredrumsbeat,lawsaresilent.)战鼓一响,法律无声。”手中的魔杖冲天发出一道闪电,将看见魔法制造的天空图景的天花板直接击打成了暴雨的场景!虽然全场没有一滴水,但是闪电雷鸣的声光效果依然镇住了很多学生。这些人里很自然的不包括已经饿得灵魂出窍的兰斯洛特。

  “这四段话对所有人都是有效的!因为我们都是霍格沃兹!”菲尼亚斯一挥魔杖,各个学院头顶飘浮的蜡烛烛光纷纷变成了各个学院对应的颜色。然后各色的烛火全都向菲尼亚斯的魔杖上方汇聚。飞行过程中变成了红金色的火焰狮子,绿银色的火焰巨蛇,蓝铜色的苍鹰、黄墨色的黑獾,也带走了整个礼堂大厅大部分的光明。四只火焰猛兽,扭动变形着最终汇聚成了巨大的霍格沃兹校徽!

  非常典型的饰章,中间形如盾牌的纹章,由象征四个学院的动物红底金狮(格兰芬多)、蓝底铜鹰(拉文克劳)、黄底黑獾(赫奇帕奇)和绿底银蛇(斯莱特林)组成,环绕着“霍格沃茨“(Hogwarts)的首字母“H“。环绕着盾牌的是装饰部分,闪烁着霍格沃兹的校名和校训:“Dracodormiensnunquamtitillandus”。这是拉丁语,意思是“眠龙勿扰!“

  不得不说,老菲尼亚斯虽然有着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但是至少这个开学讲话还是很有水平的。

  劝诫拙于口舌的赫奇帕奇不要自卑气馁,沉默不语,其实才是真正有智慧的人。

  劝诫聪明的拉文克劳遇事再三斟酌,聪明的大脑,高超的智慧是宝贵的财富,但是粗心大意,不加斟酌,往往容易误入歧途。

  对于脑子不好使,而且不让人省心的格兰芬多,他说的更直白一些,我知道,你们也是有可能成才的,但是为了更好的帮你们成才,我用一些强制措施也是为你们好。

  对于懂规矩的斯莱特林,老菲尼亚斯则是掏心掏肺地说了一句他也是直到不久之前才想明白的道理。遵守规矩,利用规矩,玩弄规矩,可以让斯莱特林活的如鱼得水,但是规矩这个东西,在巫师的世界……

  最后一句,更是强调了霍格沃兹魔法学院作为一个整体,在团结一致上的重要性。直接拔高了讲话的高度,不至于落人口实。而且不得不说,老菲尼亚斯最后那一手,火焰变形术相当有讲究,这个水平不愧是一校之长!

  掌声雷动,这是必然的。尽管绝大多数小巫师听不懂这个老头子说的莫名其妙的谚语到底有什么深意,但是最后的火焰变形,还是相当震撼的!充分展现了魔法的瑰丽与神奇!值得所有学生发自内心的赞叹。

  “现在,开饭!”老菲尼亚斯潇洒地一挥袍袖,烛火飞回原位,重新变回明黄色,礼堂大厅重新变得灯火通明,长桌上的餐盘也应声变出了无数每位佳肴。这些菜品从色泽和气味上就在暗示兰斯洛特,这应该是他四岁回英国定居之后,在不列颠吃到的最像样的东西了。舌尖上的霍格沃兹,名不虚传!

  老菲尼亚斯在主席台上暗自戴上分院帽说悄悄话且不去提,单说这满桌子的菜品。

  烤牛肉、烤鸡、猪肉、羊肉、烟肉和牛排,还有煮西红柿、烤番薯、薯条、约克郡市丁、雪梨、胡萝卜浓肉场,番茄酱,薄荷味的硬糖,还有蒸羊羔儿、蒸熊掌、蒸鹿尾儿、烧花鸭、烧雏鸡、烧子鹅、炉猪、炉鸭、酱鸡、腊肉、松花、小肚儿、酱肉、香肠、什锦酥盘儿、熏鸡白脸儿、清蒸八宝猪、江米酿鸭子、罐儿野鸡、罐儿鹌鹑、卤什件儿、卤子鹅、山鸡、兔脯、莱蟒、银鱼、清蒸哈什蚂、烩鸭腰儿、烩鸭条儿……

  不是开玩笑。自上任之初,老菲尼亚斯以维护贵族生活体面为核心指导原则,派遣霍格沃兹800名家养小精灵分批前往华夏菊下楼找御厨刘某某师傅偷过师。结合特有的魔法,制作一桌丰盛的满汉全席对于这一批家养小精灵来说都不在话下。所以在老菲尼亚斯任职的末期,校董会的老牌贵族把这一批家养小精灵瓜分干净,也是可以想见的事情。要论贵族生活的腐败、享受程度,尤其是在饮食方面,还是当属华夏为最!

  老菲尼亚斯虽然在很多方面不得人心,但是光凭着他财大气粗的办学风格,学生们还是在很多方面受惠了的。在这个只有炸鱼薯条算特色菜的神奇国度,能吃到这么一口正宗的大宴!!菲尼亚斯也算是做了一件好事情了。二十世纪初这一段时间从霍格沃兹毕业的巫师,普遍体质都要比其他巫师好得多。原因无他,就是一个“补”字!

  尝到这些菜品的第一口,兰斯洛特的眼睛就直接红了!直接论盘端的把食物一盘盘放到自己的面前,然后借助刀叉,优雅而又莫名神速的把这些菜填进自己的肚子里。就好像饿死鬼投胎一样!与逐渐垒高的餐盘相对应的是兰斯洛特明显好转的脸色,干瘪枯瘦的面颊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充盈了起来。

  之前的贵族气质一秒破功。一整条桌子的斯莱特林都木愣愣地盯着他看。这是个纯血贵族?赫奇帕奇吃个没够的蠢獾还差不多吧?分院帽是不是搞错了?不过这个吃相,如果慢下来的话,应该还是很标准,很有贵族范的。难不成是个破落贵族?

  兰斯洛特才不想那么多呢。被饥饿占据头脑,他的脑海里除了吃,只有一句以前不知道在哪里看过的莫名其妙的话:“学厨师,到霍格沃茨厨房八百个床位不锈钢,两百个小精技术强……”明显抄袭自新东方厨师烹饪学校的招生广告。

  拿起一只看起来比鸽子大,比鸡小,看上去奇奇怪怪,却又因为刷着蜂蜜、填着香料,被烤的蕉香四溢的烤制鸟类菜品,兰斯洛特狐疑的大量了一下,感觉没什么大问题,又抱着啃了起来。最后一点,“落魄贵族”的气势也没有了。真香!!

  “系统提示:食用到任务相关物品——阿琳娜·卡斯兰的蜜汁烤苏格兰圆脸胖鸡。你的负面状态“血肉枯干”得到了一定缓解,恢复所需营养减少25%。食用十五只以上不同制法的阿琳娜·卡斯兰的苏格兰圆脸胖鸡,将会直接提升一定筋力等级。发现苏格兰圆脸胖鸡的来源,将获得额外的任务奖励,和任务信息。”

  “苏格兰圆脸胖鸡”?有这个东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