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圣杯系统 16.巫师的战斗,我师甘道夫,级长室
作者:鹿易伯爵的小说      更新:2020-07-01

  二十世纪初纯血出身的巫师所接受的家庭教育还是卓有成效的。他们从幼年时期就开始接受魔法战斗训练,假想敌包括教会的猎魔人、骑士、麻瓜政府的火枪手、吸血鬼、狼人,以及各种各样他们的长辈们遭遇过,或者认为他们可能遭遇的其他神奇生物。圆圈中的18人没有人申辩为什么兰斯洛特还能用苏格兰斩剑来参与战斗。

  这个时期的巫师不是多年后那些只知道挥动魔杖的迂腐的囊虫。以马尔福家为例,这个时期的马尔福族人除了必须掌握一手精湛的黑魔法以外,出色的匕首刺杀技术也是必不可少的。11岁的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的左手袖管里更是藏着一副黑市上流出来的刺客兄弟会制式袖剑!

  其他的几人手里也都攥着各自各种各样的后手。单从学识和战斗力来看,这帮还没有彻底腐朽的纯血贵族子弟确实要优于绝大多数小巫师。兰斯洛特的作战风格虽然看起来很吸引火力,但是绝大多数人只是对这个最后入场的泥巴种抱有了与对身边其他人相差不多的警惕心理。胜者只有最后三个人。对于斯莱特林来说,在场举目皆敌!

  手段不重要,重要的只有胜利!

  斯拉格霍恩家的“小海象”霍拉斯.斯拉格霍恩已经灌下了拇指大小的一瓶福灵剂。

  弗林特(Flint,中文含有是燧石)家的姑娘安其拉.弗林特已经举起了雕刻着魔法花纹的单筒燧发霰弹枪。

  埃弗里(Avery)家的瘦高麻杆一样的汤姆森.艾弗里已经披上了加长版的隐形衣。

  莱斯特兰奇(Lestrange这个名字源于法国短语“l‘étrange”,意为奇怪的人)家的苍白少年菲尔克朗·莱斯特兰奇貌似普通的巫师袍四散飞离化作十几只渡鸦组成鸦群将他环绕。莱斯特兰奇的家徽就是乌鸦。菲尔克朗这一支系的特点就是一脉单传,并且爷爷、爸爸、儿子、孙子都叫菲尔克朗。

  马尔福家一头漂亮铂金长发的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则在马尔福家族两大传统附庸家族长得像未成年巨怪的两个庞大男孩儿——米奇·克拉布和唐纳德·高尔的护持下开始准备强力魔法。(阿布拉克萨斯可能比较绕口,可以直呼他为卢修斯他爹。)

  未来的“奥利凡德先生”——加里克.奥利凡德的准备也很有家族特色。

  他的巫师袍特意留有隐藏的暗扣,撩开之后左半边衣襟内侧插满了一排有一排因为各种问题制作失败的半成品、残次品魔杖。随意用右手抄出五根用指缝夹住,左手魔杖自顾自施展起了铠甲咒。

  魔杖需要活化本就不甚稳定的强大魔法材料,使其处于一种微妙的平衡之中,以供巫师使用。出现问题的魔杖是极端危险的。一根故障的魔杖炸开的威力远在一枚破片手雷之上!奥利凡德先生现在就和游戏里的炸弹人没有什么区别。

  剩下的十个人看上去特点没有那么鲜明,但是并不能说他们弱。放眼望去,强力恶咒、烈火熊熊、除你武器、粉身碎骨、障碍重重、恶意变形术哪一种都是极为危险的。但是这个战圈的直径到底只有十米,他们大部分还是太慢了!

  信仰大剑!有我无敌!

  踏步,横斩!当先放倒离他最近的一个放出障碍重重想要先自保的小个子。没有怎么开刃的苏格兰斩剑直接击穿了释放到一半的障碍咒汇聚成液态质感的空气,砸断了他至少四根肋骨,直接横飞着被打出了战圈。

  “Traceon!”强化后的左手直接顺着魔眼判断出的魔术回路的薄弱处,击穿小个子身后那个小姑娘用变形术从地板上拔出来的石板,在惊愕的小姑娘反应过来之前,轻巧地砍在对方的后颈之上。

  枪打出头鸟!连败两人的兰斯洛特马上遭到了猛烈的集火式攻击。

  “粉身碎骨!”

  三道粉碎咒分别从三个方向击打过来,彻底撕裂了由强化魔法加持的猎装外层。红色呢子布四散飘飞,露出了内层紧贴兰斯洛特身体的龙皮内衬。

  贴身的龙皮用哥特式的方法紧裹着看兰斯洛特的上半身,突显出了他上身含蓄又夸张的流线型肌肉!

  分成三股的坚实的胸大肌,结实且有力的六块腹肌,钢筋纠结般线条分明的腹外斜肌,心如蝙蝠,宽而薄的背肌,从背后隐约能从背阔肌的轮廓中看到一棵龙式圣诞树!这是一身李小龙式的格斗型肌肉!你完全无法想象这身肌肉属于一个十一岁的孩子!

  “纸娃娃的肌肉训练课程”在巴顿术俱乐部可以说是数一数二的收费课程!兰斯洛特按照前世武术大师李小龙先生的一整套锻炼方法规划了这一套肌肉锻炼课程。巴顿术俱乐部的特聘医师uncle华生多次提醒过他过度的增肌训练会严重影响他的身高发育。对此兰斯洛特并不担心。身为半英灵,他的身高上限和下限都是“湖之骑士”曾经的身高(191cm),并不会受到肌肉群发育情况的影响。

  临身的烈火熊熊被兰斯洛特体表燃烧的弦月之火隔绝,强力恶咒和恶意变形术直接被强化魔术加持魔法抗性奇佳的龙皮内衬抵御。缴械咒则被小心的躲了过去。

  这一系列动作,兰斯洛特完成的极为潇洒,火光掩映下的肌肉闪耀着力与美的光辉。一时间,你甚至能够听见在场的女性和部分男性吞咽口水的声音!这其中又以蛇精院长发出的声音最大。

  但是这并不表示兰斯洛特度过了最大的危机。年轻的安琪拉.弗林特并不像他们的院长那样能够充分感受到男性身体的魅力。

  没有一丝犹豫的,她扣动扳机,蕴含着深沉魔力的霰弹呈扇形向兰斯洛特击打而去,几乎封死了他所有的闪避空间。

  搭配着安琪拉左手魔杖释放的“飞鸟群群”,这些富含各色魔力的子弹甚至能够做到追踪定向!

  这些子弹极具杀伤力。为了自身的安全,兰斯洛特甩动斩剑,在生前舞出了一大片幻影。

  金铁交击声,叮咚作响,尽管兰斯洛特的剑挥舞的飞快,依然有子弹透过剑幕射进兰斯洛特坚实的肌肉里。

  附加闪电的麻痹特效,冰霜的冻结特性,火焰的灼烧特性!兰斯洛特的动作再一次出现了变形。他清楚的明白,自己必须阻止再一次被射中!

  但是过长的斩剑直接限制了他挥剑的速度。同样的力气,你不能指望把一把大剑舞得和短小的筷子一样迅速。这是由转速和力矩共同决定的问题。

  受困于安琪拉的子弹扫射之时,地上还有阿布拉克萨斯用“乌龙出洞”召唤出来的群蛇,背后还有伺机扑来的菲尔克朗的鸦群!当真是前狼后虎,腹背受敌。

  尽管被兰斯洛特瞌飞的弹丸已经射倒了剩下的其他人,但是还有隐形待机的汤姆森.艾弗里,挺立于弹雨,蛇群之中却安然无事的霍拉斯.斯拉格霍恩,早在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藏起来的菲尔克朗·莱斯特兰奇,步伐敏捷,开了铠甲护身,疯狂开火的安其拉.弗林特,对自己的表层皮肤施展了改良“通通石化”咒的,小山怪一样的米奇·克拉布和唐纳德·高尔,以及被他俩护在身后持续召唤蛇群的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还在场上!

  手握一大把“王炸”的奥利凡德先生由于运动能力过差,直接挡住了一发本来飞向霍拉斯.斯拉格霍恩的流弹,早早地倒在了地上。从头到尾,甚至都没来得及出手。

  如果持续被安其拉射下去,不尝试做出一些改变的话,兰斯洛特肯定不会是最后站着的三个人之一。

  “保持空灵之心,无形,无法,就像水一样。”这一句是伟大的格斗家,武术家,武术哲学家——李小龙先生说的。

  勉力机械地挥舞着大剑,子弹破皮入肉,渡鸦伺机啄刺着身体的要害,毒蛇攀附着身躯想要在裸露的肌肤上下嘴,身体承受的痛楚,几乎模糊了兰斯洛特的意识。

  他没来由的想到了这样一段话。上善若水,随物赋形。力矩?速度?转速?

  有所领悟的兰斯洛特,放松了自己持剑的手腕,随着惯性将手移动到未开封的斩剑的中断,使它跟着自己的引导,在手掌上,手腕上,胳膊上,脖子上,身体每一块肌肉的掌控下在恰当的时间,恰当的地点,围着周身自如地转折,好似活过来了一般!

  剑身瞌飞了一枚又一枚子弹,拍飞一只有一只渡鸦,爬在腿上魔力组成的毒蛇还没来得及下口,就被燃烧着弦月之火的斩剑烧成了黑烟!

  在这一个几近顿悟的时刻,兰斯洛特可以感受到平日里苦练的积累迅速的转化成了实际的战斗力。他对剑术和巴顿术的理解直接上升了一整个台阶。情况有所好转的兰斯洛特直接动用了左手的“雷击橡子”准备起了克敌制胜的杀手锏。

  “该死的!这个泥巴种真的不是教会十字军派来霍格沃兹的卧底吗?”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暗骂一声,挥动魔杖召唤出了一只巨大的泰坦蟒,然后和米奇,还有唐纳德一起对这条蟒蛇加持起了额外的魔法.

  “速速变…(Enforgio)“、“(ConjunctivitisCurse)红眼咒”、“护盾术(DefensiveCharm)“

  但是他们的加持还没释放完全的时候,兰斯洛特的大招就已经放出来了!

  “雷击橡子”飞速的伸长,尖锐的杖头直直指向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的腹部。这把超长的诡异“刺剑”在刺到马尔福身体之前,还是很“正经”的发挥了自己作为魔杖的功能,借由“雷击橡子”伸展到近八米所带来的超强法术增幅效果,一发兰斯洛特强化魔术改良版本的“荧光闪烁”直接释放了出来!

  用“荧光闪烁”来形容这一击魔法已经不太恰当了,用“强光炸裂”或者“大光明术”来形容它更为合适。一直耍剑的兰斯洛特,突然跳过“持盾”,直接开始“制杖”。这份突然性,不可避免的对战圈内剩余的七人造成了致盲效果。

  所谓巫师的加点方式!就是:

  “属性全点:生命、耐力。

  武器精通:单手剑、双手剑。

  近身技能:格挡、暴击、冲锋、旋风舞、斩首、破甲。

  法系技能点个圣光就行了。”

  近身,横劈,竖砍,旋风舞,斩首,咸鱼突刺!

  这是来自于近战法师鼻祖,魔法界的先贤——甘道夫大师的成功战法!

  这一刻,兰斯洛特终于实现了这一巫师的终极战法!斩剑借助肌肉、关节在周身上下翻飞,或劈,或斩,或拍,肆意攻击着自己的对手。左手“雷击橡子”长短随心,像是一把绝世之枪,又似灵蛇出动刺击着敌人的要害。

  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的腹部,米奇·克拉布和唐纳德·高尔的咽喉,天生阿尼玛格斯的菲尔克朗·莱斯特兰奇的鸟眼,安其拉.弗林特的扳机,都受到了“闪光之兰斯洛特”的超强刺剑攻击。

  隐身的汤姆森.艾弗里则倒在了斩剑的一击几乎横扫全场的旋风舞上,又是一个肋骨被拍断的。不过没关系,有身为大魔药师的蛇精院长在,只要没死都能被抢救回来。

  最终站在场上的只剩下了欧皇附体的霍拉斯.斯拉格霍恩,痛失爱枪的安其拉.弗林特,以及被自己的“剑刃风暴”转的头晕目眩的兰斯洛特。出人意料的,三位级长候选,就这么产生了!

  级长候选独居的单人间,躺在自己独立浴室装潢精致的澡盆里,头顶是类似公共休息室的那种透明墙壁,可以看见黑湖湖底游动的鱼类。用白鲜治疗了伤口的兰斯洛特依然无法相信福灵剂的作用居然能大到这种程度!“小海象”霍拉斯.斯拉格霍恩全程几乎没有移动过半步!这样都没人打到他,简直是匪夷所思!福灵剂兰斯洛特也喝过,没这么强啊?!!难不成这个魔法药剂也会因为体质问题存在药效差异?这是欧皇附体吧?!

  妥妥的是欧皇附体!有点嫉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