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圣杯系统 18.学猫叫,爆水冲波,鼻涕虫俱乐部(2)
作者:鹿易伯爵的小说      更新:2020-07-01

  “需要我提醒你,这个魔咒的施法技巧吗?兰斯洛特先生?”比米什站在自己的讲桌上皮笑肉不笑地对着走到讲台边的兰斯洛特说到。

  这个坏得很的老头子站在4.3英尺(1.35米)的讲台上,才勉勉强强能够俯视兰斯洛特。但是气场却很有这很强大的压迫感。两相结合,给人以一种莫名其妙的滑稽感。

  “传说中的妖王孙悟空,个子怎麼这麼小啊。个子虽然小,妖气却从没见过这麼大,一百年难得一遇,真是不亏我没吃饭就赶过来啊!”

  一段带着口音的话语连带着画面一起莫名的出现在了兰斯洛特的脑海里。别说,还真像()。

  “发什么呆?!谅你也不知道!米勒娃.罗斯小姐你来告诉他。”比米什一脸嫌弃地看了看一脸傻笑的兰斯洛特,(比米什:()你算什么垃圾?)对在位置上坐着的米勒娃.罗斯喊道。

  “清水如泉是一种制水咒(Water-MakingSpell),可以从魔杖端变出可饮用的清水,所以也可以说是一种变形类咒语。

  咒语的颜色是冰蓝色。

  读音是AGUA-menti。

  根据施咒者不同的注意力集中度以及目的,变出的可以是一小股水或一道波浪那么多的水。”

  “非常好。格兰芬多加十分。”比米什鼓励道,“那么米勒娃小姐你就在自己的位置上释放一次给兰斯洛特先生看一看。”

  嗯?Σ(ω;≡懵逼,ヾ()太好惹。是时候展现真正的技术了!兰斯洛特.M.福尔摩斯,颤抖吧!你这个麻瓜!

  “A-G-U-A-menti!”米勒娃.罗斯咒语一念,魔杖一抖,冰蓝色的光晕闪烁之间,一道清泉就从她花楸木,独角兽毛杖芯,10英寸长(27.5cm)的魔杖杖尖喷了出来,灵动飘逸,不带一丝烟火气。

  “完美的展示!格兰芬多再加十分。”比米什这个坏老头又给格兰芬多补了十分。现在斯莱特林已经落后格兰芬多十分了。

  教授也不能随便扣分。特别是在他还是另一个学院的院长的时候。相比较而言,比米什更厌恶逃课的学生。与他们相比,迷失在霍格沃兹错综复杂的楼道里的傻子们是可以原谅的了。

  在相当于,扣斯莱特林20分,格兰芬多10分,算是小惩大戒了。不多不少,尺度把握的刚刚好。

  比米什还在暗自得意,转头一看,兰斯洛特这块朽木居然还在傻笑!

  “兰斯洛特先生!兰斯洛特!还在傻笑些什么?看明白了没有?”比米什教授疾言厉色的吼道。

  “教授先生,我会使用清水如泉。不需要看些什么。只是……”回过神来的兰斯洛特赶忙解释道。

  “只是什么只是?会,就是会,不会,就是不会。不要遮遮掩掩。学不会就好好学。不要年纪轻轻不学好,天天逃课!我像你们这么大的时候。……”

  “只是,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危险的魔咒,不适合在这种室内环境下释放!”兰斯洛特如实说出了自己的论点。

  “噗哈哈哈哈哈……”

  “危险?!”

  “头一次听说清水如泉在室内释放会造成危险!()”

  “不愧是号称斯莱特林五十年以来最能打的级长候选啊。比不了比不了……”

  “危险吗?我试试。A-G-U-A-menti!”

  “我也试试,A-G-U-A-menti!”

  “A-G-U-A-menti!”

  “A-G-U-A-menti。”

  “A-G-U-A-menti!”

  ……

  “米奇你出事了吗?”

  “没有啊。你呢,唐纳德?”

  “当然~~也没有啦。”

  “哦,清水如泉咒实在是太危险了,我的袍子被打湿了。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十几个好事之徒在教室里施展了清水如泉咒。尽管大小不一,有的招来了人高的水流,有的仅仅招来了一小滴,但是都算是成功施法了。

  造成的最大危害也仅止于打湿了前排学生的衣服。兰斯洛特所说的危险并没有出现。

  理论上这种枉顾课堂秩序,私自施法的行为应该被喝止,并扣分,但是比米什教授大概是觉得这样的挫折教育有助于矫正兰斯洛特不良好的学习态度,并没有予以阻止。反倒是乐见其成的点评了每个学生的不足之处之后,又转过头继续看着兰斯洛特:

  “我没有看到这个一年级魔咒有任何危险的地方。如果你能展现出来的话,请尽管施展。如果你不会!就老老实实的给我认错。”

  活着不好吗?(°д°)咱也不敢问啊。在同学的“盛情邀请”,以及教授的“嘤嘤企盼”之下,兰斯洛特只能勉为其难地取下了自己手腕上的珍珠猫豹魔杖。

  刚取到一半,还没来得及让软踏踏的魔杖坚挺起来,就被教授阻止了。

  “别用你左手的那根玩具。用你右边皮带上插着的那根。奥利凡德家几百年都没能卖出去的‘天生魔杖’我倒是一直都想见识一下的。”

  兰斯洛特嘴角抽搐着先从钱包里拔出了自己手头最长,最大,最重的一把剑,在比米什教授阻止之前插入了教室的地砖之中,轻轻一跃,飞身而上。

  他特制的紧袖口巫师袍随着他的跳动猎猎有声,修长沉稳的左手伸收腰腰带的右侧,凌空拔出了自己的“雷击橡子”,同时还在给霍拉斯嘱咐:“海象去最上面一排的课桌抓好!”

  “收到老大。”

  “雷击橡子”在挥动过程中,自发达到了普通出力状态下最短的长度——3.9英尺,也不见兰斯洛特念诵咒语,以他单足站立的大剑为圆心,升起来一个半径四米的圆柱体水漩涡!

  漩涡闪烁着幽蓝色的魔法光晕,主动牵引着环境中的水分,水元素,乃至于已经成形的“清水如泉咒”!

  吸收了十余道“清水如泉咒”形成的水流,成功达到了十二米的高度,几乎成功触及到教室的天花板!

  比米什目顿口呆地盯着这道魔咒形成的超自然现象,他能感受到自己身体里的水分似乎都在受到这个漩涡的吸引!说来好笑,他身边有人几乎搬来了一整个游泳池的水,他却感觉有些渴!

  “这绝对不是清水如泉!这不可能!梅林的胡子啊!”比米什教授喃喃自语着。

  话音刚落,不知道是魔咒超出了自身极限,还是兰斯洛特放开了对魔咒的引导,十二米高的水漩涡轰然垮塌,把整个教室冲成了一片汪洋。

  满座的百多位学生除了少数,素质过硬,或者提前收到了招呼(小海象)的家伙,大部分都遭受到了池鱼之灾。

  大水把他们冲得满教室乱窜,几个不会水的甚至被打进了水底,几乎要被淹死。

  回过神来的比米什教授也赶忙做出应对措施,一种出产自比奇堡海岸的黄金海绵被源源不断的召唤了过来。

  这些海绵可以吸收自身体积四十倍的水分!如果一切顺利,只需要片刻,危及学生安全的水换就会被轻松解决。

  这种情况下,最好的处置就是在维护好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安心的等待危险过去。就像教室最高处的霍拉斯现在正在做的一样。

  但是很多霍格沃兹自命天才的学生,在这种时候都喜欢逞个人英雄主义。不论他是一个冲动的格兰芬多,还是一个有贵族风范的斯莱特林。

  站在高处的霍拉斯可以清楚地看到每一个人在这个时候的处置。

  那些仅仅靠游泳技巧勉强保命的家伙就不说了。被淹个半死,等待救援的家伙有没有可能是沧海遗珠,这完全可以以后讨论。

  那些用着各自的办法,自救之余,还有余力救人的家伙才是霍拉斯的重点关注对象。这些都是可以纳入斯拉格俱乐部的出色人才。

  老大不喜欢“斯拉格俱乐部”这个名字,倒不是出于主导权的问题。主要是他觉得“SlugClub”,“slug”可以直接被误认为“鼻涕虫”,很让人糟心,会影响组织发展。

  不能叫“SlugClub”虽然有点打击立志于创建一个魔法界精英人士俱乐部的霍拉斯.斯拉格霍恩的积极性。

  但是老大说的“魔法协会——时钟塔”、“巨人之地窖——阿特拉斯”、“移动之石柩——彷徨海”这三个名字听起来的确更拉风。就再考虑考虑吧。

  咱们这个俱乐部组织还是很民主的,正式名称什么的,完全可以商量着来。

  作为首席部长助理,霍拉斯要先借助这个好机会看看哪些人值得发展一下。

  马尔福家的家伙意外的古道热肠啊!先借住手腕上不知道是袖剑还是袖箭的设备发射出来的绳索带着三个人上到了天花板。然后又自己跳回水里面去了。

  这是想要做什么?想炸开最下面的窗口泄洪?有勇无谋啊!这是马尔福家的人吗?脑子呢?

  这要是炸开了,人不都得从窗户被冲出去啊……这里开始中央塔的顶楼啊!

  哦⊙⊙!兰斯洛特老大去阻止他了。

  老大不愧是老大,不仅能自如地在水里呼吸行走,还能用配合漂浮咒把溺水的人都丢到上面这边来!这得帮忙接着点,小姑娘本事差点,但是长得好看啊!

  霍拉斯接住了飞过来的小姑娘,之后也不再看那个被兰斯洛特一脚揣进比奇堡黄金海绵里面的马尔福大少了。

  奥利凡德用了泡头咒,正在水下帮一位女同学换气。猥琐,相当之猥琐。等等,这是格兰芬多的“女相扑运动员”?这怎么下得去嘴啊?奥利凡德,英雄啊!敬你是条汉子!

  米勒娃.罗斯?这是要用“粉身碎骨”炸开教室下面的大门啊?有脑子,有想法。果然是可以重点关注的对象。

  ……

  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也就是几个呼吸之间,大部分水被海绵锁住了,少部分被米勒娃.罗斯从炸开的门那里放出去了。

  站在一大团海绵之上,从头湿到脚指头的比米什教授怒火中烧地冲兰斯洛特喊道:

  “兰斯洛特.M.福尔摩斯,使用未知危险魔咒恶意扰乱,枉顾同学生死,跟我去校长室接受调查。其他同学送受伤的同学去医疗翼!”

  当看到兰斯洛特连鞋底都没有湿的时候,霍拉斯保证,他看到比米什满脑门的血管都暴起来了!

  这要不是老头的头发全湿了,当场就能表演一个怒发冲冠。

  兰斯洛特无奈地跟上了飘飞在前面,沿路滴水的比米什教授。看到霍拉斯对着他比划着口型,看起来应该是“铃铛”。他也没有多想随手扔了两个给霍拉斯。

  这就又要去接受调查了,霍拉斯想要拉谁进俱乐部就由他去吧。

  …………

  “米勒娃.罗斯小姐,有兴趣加入我们的斯拉格俱乐部吗?”

  “鼻涕虫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