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圣杯系统 17.学猫叫,爆水冲波,鼻涕虫俱乐部(1)
作者:鹿易伯爵的小说      更新:2020-07-01

  米勒娃.罗斯注意到了自己座位前面那个经常嗑药的小胖子动作地异常,以及他手里的那个摇不响的奇怪铃铛。

  (●σ)σ别说还挺好看的。

  没什么异常发生,米勒娃就继续看着比米什教授点名。

  “杰克·斯派洛。”

  “我~在~”

  “杰西卡·席拉瓦德(JessicaSherawat)。”

  “到。”

  米勒娃随着站起的身影移动着自己的视线,准备好好地把同学的名字和脸对一对。

  与此同时她也没有放松落在行为诡异的霍拉斯和那条奶狗身上的注意力。

  “啪~”一只湿哒哒的手突然拍在了米勒娃的脚面上。吓得米勒娃打了一个激灵。

  这间阶梯教室的桌子是类似法庭陪审席那种,固定在地面上的半封闭式座位。从正面是看不见坐在座位上的学生的下半身的。

  同样的,一般认真上课的学生也不会对这个半封闭的狭小空间有什么过多的关注。毕竟除了自己的腿,这里应该是什么也没有的。桌子下面比想象的要厚实,空间上根本藏不了人。

  会是谁拍了自己的脚?普通的幽灵是碰不到人是身体的!不会是皮皮鬼吧!今天早上起来的急,下面……

  米勒娃不知道想到了些什么,脸色一阵红,一阵白,猛地一脚踹出去。感觉踩实了。当时就听见一个男生的惨叫:“啊!”

  米勒娃脸色顿时就黑了。慌张地扭身一变,一只银灰花纹的梨花猫就出现在了米勒娃原本的位置上。

  米勒娃.罗斯,一个天生的阿尼马格斯。与生俱来的变形天赋,在她的家族血脉中稳定的流传着。

  天生的,或者只要经过一定训练,他们就能完成别人可能一辈子都学不会的阿尼马格斯变形。

  根据个人,性格和魔力强弱,变形出的动物种类和大小会有所不同,共同点是全部都是猫科动物。

  小时候被麻瓜小孩子追着欺负的时候,米勒娃就习惯于变成这样一只梨花猫躲到屋顶或者树上去。这是一种可以给她极大安全感的状态。

  变成猫之后,米勒娃算是搞清楚了那个惨叫是谁发出来的了。

  兰斯洛特.M.福尔摩斯!这个开学以来一次魔咒课都没来上的奇葩正从课桌下面的一道暗门里面爬出来!

  脸上还留着自己人类形态的左脚留下来的鞋印子,鼻子可能是被踩破了,还在滴答滴答地往外流着血。

  暗门?霍拉斯的铃铛?

  这是在给这个混蛋发信号啊!至于这条密道!都说霍格沃兹的秘密通道多到你想不到,果然名不虚传。

  “喵喵喵喵?(我无辜被你踹了一脚,你不揭穿我逃课,两清了,行吗?)”兰斯洛特一边爬到别西卜给自己占的座位坐好,一边对变成猫咪的米勒娃说到。

  “喵?”米勒娃.罗斯歪着脑袋表示不知道他在说什么。虽然她能变成喵,但是她并不会猫话啊……你一个留着鼻血的男孩子,在那里喵喵喵,弄哪门子学猫叫呢?

  “兰斯洛特.M.福尔摩斯!!”

  来不及继续解释了,兰斯洛特一脚把别西卜踹进了还没关上的暗门,再顺脚带上门,抬头回应着比米什:“喵唔!(我到了!)”

  语言障碍,一时没切换回来。这一嗓子声音还不小。

  “说人话!”比米什恶狠狠地怒斥着这名鼻尖淌血,身上大汗淋漓,还喵个没完的学生。

  “到!”

  低头看着名单上这个名字上突然熄灭的红色闪光,比米什心中不禁大为光火:

  “好小子!老夫动用教授权限把教室的门窗都给锁死了,你还能按时溜进来,手段的确是比门口的那些傻蛋强一些……等着吧,有你哭的时候!”

  “砰砰砰”阶梯教室的门被格兰芬多的几头“蠢狮子”巧得震天响,还能听见这些家伙一边敲一边扯着嗓子喊道:“比米什教授,我们错了。我们被自己变的楼梯带迷路了,放我们进来吧!”

  “砰,砰,砰”这些家伙迟到了还不知道收敛一点,不知道比米什教授最反感学生缺课、迟到吗?

  比米什一挥魔杖,大门洞开,两个趴在门上拍个不停的傻孩子反应不及时就那么直挺挺地摔了进来。后面还跟着一个正是菲尔克斯.布莱克,校长的二儿子。

  “找位置坐好,你们这些蠢材!滑铁卢就是因为你们这样的狒狒太多了,拿破仑才没能光复不列颠的!”

  妖精和半妖精在法国魔法界的待遇是全世界最好的。据小道消息透露,拿破仑本人就有妖精血统。比米什的祖父曾经伪装成普通麻瓜加入过拿破仑.波拿巴的军队。

  著名的滑铁卢之战发生时,他就在拿破仑的身边不远。

  “滑铁卢的狒狒”从那个时候起就成了比米什家的祖传口癖。虽然不知道滑铁卢和狒狒是怎么联系到一起的,但是大家只要记住这不是什么好听的话就可以了。

  “格兰芬多迟到扣二十分!斯莱特林扣十分!”

  “教授这不公平!我们斯莱特林学院没有人迟到!”霍拉斯.尤金.斯拉格霍恩打呼不公平。兰斯洛特老老实实地坐在了位置上,什么话也不说。这个节骨眼上,枪打出头豹啊!霍拉斯还是太年轻。比米什就是想扣斯莱特林的分数,你能怎么办?再说自己这也不占理啊……

  “怎么说,布莱克家的孩子不是斯莱特林吗?”比米什只是找个话头,开学块一周了,校长家的二儿子作为第一个被分入格兰芬多的布莱克,他的名声,比米什是不会没有听过的。他的眼睛一直恶狠狠地盯着兰斯洛特,碧绿色的眼珠就仿佛是用“巴黎绿”染出来的一样。

  “巴黎绿”是一种用砷制作出来的燃料。在19世纪中期,这种染料非常流行,据说英国肉眼可见的一亿平方英尺的绿色中,全是用“巴黎绿”泡染出来的壁纸。不幸的是,这些产品会不断释放出有毒的纸屑或是污染空气,因而毒害了很多使用者。

  如果目光真的可以杀人的话,兰斯洛特可能已经死了很多次了。很难让人相信,比米什昏花的老眼其实根本就看不清楚兰斯洛特长什么样子,那种恨铁不成钢的眼神里看不到半点迷茫。就是“班主任的凝视”那种感觉。讲道理还是很吓人的。

  “不是的,他是格兰芬多的。”小海豹还是没有认识到问题所在,继续申辩道。

  “那好吧,霍拉斯.尤金.斯拉格霍恩先生发言不举手示意,斯莱特林扣20分。格兰芬多三人迟到,扣30分。”比米什轻描淡写地又多扣了斯莱特林十分。年轻人,我就是因为你缺课不来才找借口扣的你们的分,别以为小胖子用魔法道具给你发信号,老夫感受不到。我虽然眼睛耳朵都不好,但是我可是精神力强大的半妖精!一个学院的同学虎视眈眈的看着,看你还怎么逃课!

  “继续点名!米勒娃.罗斯。”

  “喵呜!”

  “什么情况?今天教室是成猫窝了,还是怎么样?滑铁卢的狒狒!”比米什咆哮道。

  “抱歉,教授先生。我刚刚魔力暴走,变成猫了。”经验丰富的米勒娃.罗斯一边从猫变回人形,一边歉意地喊道。

  “哼!⊙︿⊙!下一个,马歇尔.普兰(Marshall.Plan)”

  “到!”

  出了糗的米勒娃.罗斯没有再管兰斯洛特的破事,就那么在自己的位置上正襟危坐,努力维持着自己好学生的人设。兰斯洛特几次想要开口,话到嘴边,又被对方冷峻的态度给堵了回去。兰斯洛特其实就想说一句:“妹子,你的耳朵还没变回来……”

  心宽体胖的小胖墩霍拉斯,未来的斯莱特林院长先生没有过度沉浸在自己害得斯莱特林扣分的问题里,稍事收拾心情,他就悄悄地转头冲自己的老大比划了一个“ok”的手势,以表明自己今天顺利的完成了示警任务。然后他就又转了一个角度,对着小姑娘米勒娃.罗斯的耳朵啧啧称奇去了。

  现在的巫师世界实际上已经承平近三百年了。长久的和平生活,大大降低了人们的警惕意识。魔法部创立之初颁布的阿尼玛格斯登记法案,几乎就已经成了一纸空文。基本没什么人去魔法部登记自己的阿尼玛格斯变形,这也导致了人们能够见到或者了解到的阿尼玛格斯变得更少了。长这么大,大人们的不算,霍拉斯除了他自己,也就见过菲尼亚斯.布莱克的阿尼玛格斯变形。米勒娃这个算是第三个。梨花猫吗?

  看着霍拉斯闪闪发光的眼神,兰斯洛特就知道,他又要往他的“鼻涕虫俱乐部(SlugClub)”里拉人了。

  “点名结束!现在我们来考核上一次课学习的魔咒——清水如泉!兰斯洛特.M.福尔摩斯先生,你先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