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圣杯系统 22.禁林见闻,卡多根的指引,格兰芬多武装(1)
作者:鹿易伯爵的小说      更新:2020-07-01

  “禁林(ForbiddenForest),也常被称为黑暗森林(DarkForest),位于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场地的边缘。

  正如它名字所显示的,霍格沃茨学生通常不被允许进入禁林,但在关禁闭或者上保护神奇生物课等特殊情况时,学生们可以走进禁林。

  不过由于禁林里有许多危险的神奇动物,少数学生就更想进去一探究竟了。”这一段文字直接来自《霍格沃兹,一段校史》。

  兰斯洛特行走在稀疏的针叶林地间的松针上,轻声念诵着这段话。

  他感觉些这本书的家伙,上学的时候也不是什么好孩子,这么措辞,不是在蹿腾着一代又一代的捣蛋鬼去禁林耍吗?

  (编撰校史的二十三位魔法史教育专家表示不想理你,并向你扔了强效大粪弹。)

  因为刚下过雨,林子里又湿又滑,矮树丛上沾满了水珠,如果兰斯洛特穿的是巫师袍的话,他的巫师袍下摆早就湿透了。万幸如非必要,兰斯洛特是不会穿裙子一样的巫师袍的。

  稀疏只是禁林外围树木间距给人的视觉诱导,高大的雪松树之间,到处都是低矮的灌木和带刺的荆棘,穿着配重铁鞋的兰斯洛特深一脚浅一脚地走着。

  现在他身上穿的是哈德森太太手工缝制的轻便西装,用料是上乘的苏格兰手工毛呢,裤脚、膝盖、袖口、手肘这些经常磨损的地方都缝制着迈克罗夫特亲情提供的龙皮垫片。在林木间的荆棘中穿行,根本不存在衣服被挂住的担心。

  龙爪藤和麻棘树还是需要绕开的。这两种可以说是英格兰最危险的植物了。这其中又以龙爪藤最为危险。

  龙爪藤长长的、纠缠着的,分泌着黏液的藤条时刻准备着寻找牺牲品。被抓住的动物会被消化得不留下一丝痕迹,它酸性极高的黏液足够把骨头也融化,作为它营养的一部分。

  因为食用独角兽的血会带来诅咒,龙爪藤是不会针对独角兽的。兰斯洛特跟着地上掉落的少许独角兽的毛发,以及独角兽特有的蹄印,轻松地走出了成片的龙爪藤。一路上一共捡起了十六根独角兽的毛发,这些可都是珍惜魔法材料。

  兰斯洛特走出龙爪藤的道路,可以被称作“兽路“。一些鸡贼的独角兽会主动弄伤自己,用少量的血迹在龙爪藤一类有捕食倾向的动植物领地上标记出自己的行动路径。独角兽血的气息会使这些动植物主动避让。不能避让的如原本长在那里的龙爪藤?嘿嘿,根系吸收了腹黑的独角兽的血液,独角兽就能帮它们让开位置。“兽路”也就自然而然的形成了。高速穿行在密集而危险的魔化植物之间,独角兽一般都能很容易的甩开各种各样的天敌。很多独角兽的兽巢也被安置在龙爪藤和麻棘树围起来的空地里。

  作为大自然的宠儿,纯粹的素食生物,独角兽基本上是没有天敌的。它们如此谨慎的筑巢的原因正是为了防备邪恶的人类。或者说巫师。迫切需要独角兽的角、皮毛、血液的巫师才是独角兽最大的敌人。

  兰斯洛特很顺利的找到了之前那两只独角兽各自的巢穴。但是很自然的,在被沃尔顿·麦克尼尔放归之后,这两只饱受摧残的独角兽破坏了巢**自己残留的最后一些痕迹之后,果断的放弃了这两个巢穴,遁入了禁林的深处。

  之前沃尔顿表示自己很有信心在下学年给他们的学弟学妹上课之前重新把它们抓回来,所有没有在它们身上做任何标记。没找到独角兽的兰斯洛特也没有太过失望。他只是来找找看,顺便看看能不能和它们来一次真正的骑士与伙伴之间的较量而已。找不到也没什么。他继续沿着独角兽往禁林深处去的方向又走了走,沿途帮着抚平了路上独角兽的尾巴没有刷干净的足迹,捡拾珍贵独角兽毛发。这即是帮助独角兽逃得远一点的过程,也是捡钱的过程,兰斯洛特一路都捡的挺开心的。当然他也有很专注地掩盖自己的痕迹。

  填坑,捡毛,注意周遭的危险。兰斯洛特一路走走停停,避开了三次护树罗锅抓挠脖子的危险,击退了一窝穷凶极恶的从土里钻出来想要偷他钱包的嗅嗅(Niffler)。当兰斯洛特最终攒够一把足够当圣诞老人胡子的独角兽毛发后,他猛然发现自己早就已经离开了学生需要巡视的禁林外围,进入了幽暗的禁林内层。这两只粗心大意,慌不择路的独角兽把他——带迷路了!!!

  兰斯洛特专属想要寻找自己来时候的路径,“啪”一巴掌就排在了自己的脑门上。

  “见鬼!我为什么要把路收拾的这么干净?我是打哪里进来的?”

  ………………………………………………

  接受自己已经迷路事实的兰斯洛特倒也没有太过担心。大不了就摇压箱底的铃铛召唤青铜色的母猫斯芬克斯。

  周三的时候,约翰内斯刚刚派她来霍格沃兹送了《伊凡魔尼魔杖学函授教材》给他。

  约翰内斯.琼克尔月前,应邀任职了伊凡魔尼魔法学校地精学院的院长,负责教授炼金学相关的课程。

  他让法老猫斯芬克斯给约翰内斯携带祝贺信的时候,也看明白了一件事情,霍格沃兹的幻影显形禁止咒并不能影响法老猫的跳跃能力。

  没有好处的时候,斯芬克斯不会像两年多之前那样因为发情的原因火急火燎的往来于欧美大陆之间。这个时间她应该还在英格兰游历,考察不列颠的雄性猫狸子品种是否优良呢。

  兰斯洛特之前介绍的九命肥猫很是恶心到了审美观坚挺的斯芬克斯。但是兰斯洛特本质上又没有骗她,这让很有契约精神的法老猫很是无可奈何。

  万幸这次只是需要正常合作就行了,不需要斯芬克斯把他直接带出去。兰斯洛特只需要让斯芬克斯带封信给霍格沃兹厨房的家养小精灵门环。

  护主心切的门环就会“噼啪”一声幻影移形到自己的身边,然后带上他又“噼啪”一声把他带回霍格沃兹他宿舍的床上。

  所以兰斯洛特现在也不着急了,找点东西吃最要紧。

  先在原地摆设好钱包里携带的绳套,绳套中间插一根胡萝卜。能不能吃上肉,其实不靠着这个不太靠谱的绳套。兰斯洛特有更好的选择解决吃肉的问题。

  远处有一株很难得的没有成群生长的野生麻棘树。拔出大剑,我们从背后绕过去,不要惊到它。

  挥剑拍击,用我们门板大小的巨剑拍折它的主干,拍松它灵活的,极具攻击性的树根。

  插剑入地,倒拔麻棘树,扯出那些肉乎乎的树根,举起“雷击橡子”,挥杖施咒:“火焰熊熊!”

  把麻棘树全部烤熟,剥掉树皮,剩下的全部都能吃。主干储存着大量它们平时捕食到的蛋白质转化的优质淀粉,类似猴面包树的果实,烤熟了吃起来有一种类似没发好的烤面包的味道。

  麻棘树的根系才是这棵树的精华部分。平常用隐藏的根系捆绑抓捕猎物的麻棘树的树根十分灵活,组织结构更类似动物肌肉组织,烤熟了吃起来口感类似鱿鱼须。

  这些东西吃起来就一个字——香!兰斯洛特吭哧吭哧就把一整棵三米高,碗口粗的麻棘树囫囵个吃下了肚子。原地仅有一地的树叶和一个四米直径的大坑证明了曾经的麻棘树的存在。

  “嗝~~,吃饱了啊……”

  “咴儿~咴儿~”

  诶?那个简陋的绳套抓到东西了?这个声音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