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圣杯系统 23.禁林见闻,卡多根的指引,格兰芬多武装(2)
作者:鹿易伯爵的小说      更新:2020-07-01

  兰斯洛特下绳套守株待兔,独角兽智商欠费愿者上钩。

  是的,兰斯洛特的胡萝卜陷阱没有钓到他想象中的那只兔子,而是钓到了之前被沃尔顿.麦克尼尔抓住血虐的两只独角兽之一。

  这些大自然的宠儿,颜控,马头马身有角兽,看起来还是脑子里面缺一根筋。刚刚被涂了魅惑魔药的无毛光头佬逮到,马上又被一根胡萝卜给骗入了陷阱。果然独角兽是一种很单纯的生物。

  兰斯洛特布置的绳套是用沃尔顿那个坏老头教的活化魔绳的制作方法用“白城恶魔”一战中暗中收集的安德森.桑博格教授的太阳阶梯触手、迈克罗夫特提供的火龙系列素材之一——龙筋熔炼而成。

  熔炼的魔法火焰,被替换为了星焚术的弦月之火,整体材质得到了极大的提升,拿“小海象”试用之后发现,效果拔群!类似这只刚刚成年的蠢笨独角兽级数的神奇生物一般都是没办法挣脱的。

  (据悉迈克罗夫特.福尔摩斯先生借助自己惠滋.哈德,魔法图书出版商这个魔法界伪装身份,通过一系列资本运作从一个急于变卖祖产全家移民美国,叫做卡莱尔.卡伦的罗马尼亚素食吸血鬼那里购买了一座运作良好的养龙场。)

  这匹白花花的大家伙被绳套牢牢的套住了独角。这只角的外层角质部分新近才惨遭沃尔顿可重复利用独角兽兽角剥离术的剥离,看上去远比正常的角要短小一圈,整体也主要呈现肉色,还没开始角质化,遍布血管,极为脆弱。可以说这个本来是独角兽攻击利器的部位,因为非正常更换的缘故,现在变成了它身上最大的弱点。别说通过独角释放魔法闪电了,它就连踢腾都不敢大幅度移动头部。

  走近的兰斯洛特就看着这匹白花花的大家伙两只前蹄有一下每一下的拍击着固定绳子的雪松树,后蹄则努力地掂在地面上,努力减轻一些头顶肉角承受的重量。一颠一颠的雪白马臀,看上去颇为喜感。大概是逃亡沿途中的树木荆棘扯掉了它太多的毛发,这个饱满的马臀右边直接秃了一块,裸露的皮肤上露出了一个烙印的一角!

  谁会给独角兽打烙印?沃尔顿这个老匹夫作弊,下了定位魔纹?不会,不会,那个老家伙虽然有点癫,但是不至于自己食言而肥,这么没品。而且这个烙印看上去很久了,似乎是独角兽出生的时候就被打上的,不仔细拔了毛看,基本上会以为那是一块胎记!

  把大剑插在地上,释放自己的善意,避开随时可能拼了命撩起来的后蹄,兰斯洛特把这匹还在不停“小拳拳捶你胸口”不停怼着松树的倒霉独角兽放了下来。

  可能是因为兰斯洛特之前帮过它,也可能是因为天赋出众的半英灵已经进化掉了汗毛这种人体构造,皮肤光滑,比较符合独角兽的审美,还可能是因为兰斯洛特不断从钱包里面掏出来的胡萝卜比较符合独角兽宝宝的胃口,这个憨货没有马上跑掉,而是甩着头吃起了兰斯洛特提供的胡萝卜,任由他去研究自己的臀部。

  马烙印,打马印,蒙古语称“塔穆嘠”,是马文化,骑士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广泛存在于有牧马习俗的民族和地区。

  打马烙印就像是圈地,在一个地方插上自己的字号,表示这个是我的。即是印记,也有可能具有其他的象征意义。

  在合适的地方打上一个漂亮的马烙印,烙伤马皮,而不伤马匹筋骨肌肉,是一位骑士所必须掌握的技术。

  以兰斯洛特专业的眼光看,这个烙印选择的位置无可挑剔,对马匹或者说独角兽的伤害是最小的。

  就是下手烙这个印记的人,心实在是软了些,下手实在是轻了一些。好好的一个形制古朴,结构精巧的印痕,被浅浅的烙上马皮,根本就没有完全印清楚。

  兰斯洛特总觉得这个残缺不全的印记自己在哪里见过类似的存在。

  烙印?烙印……烙印?骑士?马匹?

  对了卡多根骑士的矮种马屁股上也有类似的烙印!

  也不管吃胡萝卜的独角兽,兰斯洛特刚忙从自己的钱包里拽出来一副画框。

  这个画框是之前兰斯洛特向有求必应屋要求“我要一间给骑士训练用的房间”找到的那间密室里的那副画。

  这幅画和霍格沃兹其他的油画都不同,它没有被固定在墙面上,而是漂浮在空中的。兰斯洛特很容易的就在离开有求必应屋的时候将之装进了包里。至于原因嘛……

  它大多数时候是空着的。但是只要你在画前拔出佩剑,就像现在兰斯洛特所做的一样,圆桌骑士之一的卡多根爵士就会离开他原本存放在霍格沃兹八楼的那副油画,顶盔掼甲,拖着长矛和他的矮种马,以及地面上插着的宝剑一起出现在画面之中!

  尽管嘴碎,但是毫无疑问卡多根爵士是个出色的骑士导师,如果能配上霍格沃兹的附魔盔甲供卡多根爵士从画中延伸出来的金色丝线操纵,他还会是一位绝佳的陪练!

  这就是兰斯洛特随身带上这副画的原因。系统他有,但是总觉得再加上一个随身老爷爷,可能会更有主角范儿。

  另一方面,还在于他始终认为卡多根爵士的画像有很多不同寻常的地方。毕竟除了他,霍格沃兹没有哪副油画是可以操纵任意外界物体的。

  胖夫人之流,最多也就是在城堡的授权下,掌管一些门禁的进出而已。

  卡多根爵士一定隐藏了什么惊天大秘密!而这份秘密现在就像兰斯洛特展开了它面纱的一角!

  没有错!矮种马的屁股上有那种烙印!风格上两者是相同的,但是都不完整,看起来应该是同一个图案的两个不同部分!

  兰斯洛特随身切削下一块儿雪松树的木片,运剑如飞,刻出了这两个图案。

  这回看清了,这是一个纹章图案的上半部分,下面一个还有一半没找到,可能存在最少一个,最多说不好多少个的地方。

  单看上半部分,是一头雄鹰的头颅和翅膀尖。翅尖是独角兽屁股上的那一半,看着不太清楚,但是鹰头却是清清楚楚的。

  一只鹰?鹰不是拉文克劳的象征吗?难道说拉文克劳女士也是一位骑士?

  “骑士扈从——兰斯洛特,你很不错,这么快就找到我们的秘密了吗?也许我应该给你一点提示。真可惜分院帽那个有四个思想的白痴没把你分到格兰芬多。”

  卡多根爵士盔帽眼孔下的眼睛眯缝着,透露出一种与平常浮夸言行反差极大严肃和审慎,

  “老实说,你还不错。但是很可惜我还真不怎么喜欢斯莱特林。”

  “别这么严肃,卡多根师傅,也许我是个斯莱芬多?”兰斯洛特半开玩笑的回应道。

  霍格沃茨的四个学院挑选学生所看重的特质并不冲突,以至于分院帽曾思考过究竟该把哈利分进格兰芬多还是斯莱特林。赫敏身上也发生过类似的情况,帽子花了接近4分钟思考到底该把她放进格兰芬多还是拉文克劳。

  在兰斯洛特认识的人中,就有有两位帽窘(分院难题生,哈斯托/Hatstall),分院帽花了超过五分钟才决定应该把小菲尼亚斯.布莱克分进格兰芬多还是斯莱特林。

  梨花猫小姐米勒娃.罗斯也令分院帽在把她分进格兰芬多还是拉文克劳之间犹豫了超过五分钟。

  霍格沃茨四学院们各自挑选学生看中的特质,均有不同。很多人身上不止具有一个学院的特质。

  格兰芬多们勇气过人,还有“胆识、气魄和豪爽”。这也使得从这里走出的巫师大多勇敢,虽然有时会达到莽撞的地步,或者会脾气暴躁。

  赫奇帕奇的学生非常勤奋、友好、忠诚、诚实且公正。这可能取决于学院的价值观。赫奇帕奇并没有其他三个学院那样看重竞争,他们对待成就的态度更加温和。

  拉文克劳学院看重成员的博学、睿智、精明与才智。这样,拉文克劳更加倾向于选择积极学业、具有天赋的学生。

  斯莱特林的学生往往很有野心、精明、狡猾,有很强的的领导力,并且追求成就。他们同时还会高度自保。这意味着斯莱特林人会在决定行动前考虑周全,权衡所有可能的结果。

  取不同学院的收尾字节组合就会得到巧妙的“跨学院”或“混合学院”者。

  格兰芬克劳们睿智博学,精明才干的他们是智勇双全的最佳诠释。

  斯莱特多们有勇有谋,精明强干,胆识与气魄将助他们在成功之路上勇往直前。

  拉文帕奇们勤奋博学,睿智而善良,拥有精明与才智,待人诚实公正。

  格兰芬帕奇们勇敢善良,竭诚尽节,有胆识,勤奋,诚实且公正。

  斯莱特帕奇们非常友善,精明而正直,但小心了别惹他们!他们有野心,在成功之路上也很谦逊。

  斯莱特克劳们博学而有野心、具备精明与才智、狡猾,同时有很强的的领导力,并且追求成就。

  这些说法是霍格沃兹师生之间广为流传的趣谈。

  因为人们总能在偌大的学院里找到与众不同的“聪明的赫奇帕奇”,“暴躁的拉文克劳”,“莽撞的斯莱特林”,“狡诈的格兰芬多”之类的存在。

  这些“帽囧”一直被视作分院帽不靠谱的最显著象征。可以说每一个帽囧的存在,都能领格兰芬多的巫师帽气急败坏。

  专家在权威被质疑时都是这个样子的。

  但是兰斯洛特很明显不是这么回事。他不是帽囧。分院帽一碰到他的脑袋就把他分到了斯莱特林!

  日后纯血世家的德拉科.马尔福也就是这么个待遇了。

  卡多根爵士和分院帽很熟,清楚对方的脾性,分院帽会出问题,但是大多数时候,它附加的“摄神取念”,“血脉检测”,“魔能扫描”等等等六十多种固化探查魔法都还是很靠谱的。

  所以话到嘴边,卡多根爵士犹豫了……

  事关格兰芬多的武库,真的要说吗?说给一个斯莱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