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圣杯系统 24.禁林见闻,卡多根的指引,格兰芬多武装(3)
作者:鹿易伯爵的小说      更新:2020-07-01

  “小鬼,爵爷也不骗你。这一枚半残缺的纹章里鼎藏者格兰芬多武装的秘密。如果你能找到另外两枚半纹章,并解开其中隐藏的秘密,格兰芬多武装将有可能获得新的主人。”

  画像上的卡多根爵士双手拄着剑严肃而公允的说道,

  “原则上每一个发现这个秘密的霍格沃兹学生都有资格继承格兰芬多武装。但是你是一个斯莱特林,如果你是格兰芬多学院的学生,我给你的提示将会更多。这一点你必须理解。

  你想知道些什么就发问吧。我会尽量把能告诉你的告诉你。”

  “系统提示:触发霍格沃兹魔法学校地图特有隐藏任务链——格兰芬多的武库。

  起始任务:勇气之印记

  完成度:3/8

  任务提示:法语gryffind‘or,意为金色的格兰芬(griffin)。格兰芬,即狮鹫,是希腊神话中一种半狮半鹰的生物,基督教后来常用它作耶稣的象征,因为它代表对大地(狮子)和天空(鹰)的控制。

  God表示上帝,-ric是表示“管辖、领域”之意的结尾词。Gordic指的是上帝的住处。

  其名为戈德里克.格兰芬多,上帝居所的金色狮鹫!毫无疑问,这是一个宗教气息浓厚的姓名,金色狮鹫的家族姓氏脱胎于一个曾经辉煌一时的教会骑士家庭。

  自称来自荒野的格兰芬多,幼年时期以骑士的巅峰为最终目标接受着最严苛的训练,尽管****,这种训练的影响也切实的伴随了他一生。”

  兰斯洛特表面上是愣在了原地,实际上则是被圣杯系统带着看了一场诡异而又神圣的由金色圣血和大量留白组成的“过场动画”和字幕提示。

  白金两色组成的抽象小人代表着戈德里克.格兰芬多。跟随长辈乘坐狮鹫翱翔于天际,艰苦的武技练习,暴走的金色魔法火焰,教会的火刑架,骑乘着高大独角兽踏碎火场,挥舞着魔杖的巫师……

  日复一日的摄取着兰斯洛特每日富余的魔力,圣杯系统本身似乎也在不断产生着微妙的变化。

  “戈德里克.格兰芬多是中世纪巫师中使用过武器最多的。他每击败一名敌人都会收缴他们全部的武器。

  霍格沃兹城堡的魔法盔甲和装饰性兵器就是这一习惯的副产物。

  其中最精华的五样——盔甲、单手斧、盾牌、长剑、短剑,帮助格兰芬多战无不胜,被称为格兰芬多武装。那把秘银嵌红宝石短剑由妖精之王打造,它就是知名的格兰芬多之剑。

  勇气之印记,魔法秘纹是独属于戈德里克.格兰芬多的魔法签名。将之集齐,你将获得格兰芬多武装的后续信息。

  任务奖励:

  固有结界——无限剑制魔术卷轴;

  晶石60枚;种火120枚。”

  看完任务过场动画,兰斯洛特回过神来之后,首先向NPC卡多根爵士问的问题是:

  “卡多根爵士可以为我讲讲格兰芬多拥有过哪几种坐骑吗?”

  “儿时契约的金狮鷲,养父遗赠的独角兽,留给徒弟的矮种马。”卡多根爵士的回答并没有什么隐瞒。

  矮种马有四分之一,独角兽有四分之一,狮鹫肯定也应该有四分之一才对。大方向上应该是没有错的。但是最后的四分之一在哪里?

  或者说:“第四种坐骑说什么?夜骐吗?”兰斯洛特念念有词。

  卡多根爵士的脸上露出了奸猾的笑容。虽然说了不骗你,但是你自己想歪了,可不能怪我啊。任你小小年纪想破脑袋也想不出来男人最后也是最关键的坐骑是什么。

  兰斯洛特又试了几个问题,看得出来卡多根爵士很不情愿回答他的问题。除了告诉了他怎么回城堡的路,以及兰斯洛特已经从系统那里得到的格兰芬多武装的数量以外,他没有多告诉兰斯洛特什么。

  心中有了定计的兰斯洛特也不再多问什么,毕竟知道自己斯莱特林学院的身份在一位元老级的格兰芬多这里实在讨不了好。

  “给弟子的矮种马”多半就是卡多根爵士的那一匹了。他应该就是格兰芬多的弟子。同时据已有情报,卡多根爵士虽然入团的时候年纪已经不小了,但确实是实打实的圆桌骑士之一。

  大法师梅林则出身于斯莱特林学院。两个人年纪差不多,应该是同级生,或者差一两级那种关系。自己做领导手下,同学做领导的导师。自己声名不显,同学名震巫师界和麻瓜世界近千年。

  同行是冤家,这两个人关系能好才是奇怪了。就和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的矛盾一样。

  兰斯洛特借助投食铲屎官的身份和独角兽拉近了关系。他将武器和上身的衣物都收进了钱包,将钱包挂在了独角兽的独角上,以示自己没有敌意。

  他精赤着上半身,目光诚恳地看着独角兽说道:“嘿,兄弟,我一直对独角兽的诞生很有兴趣。能带我去你出生的巢穴看看吗?”

  独角兽的习性和马、大象之类的食草生物比较类似,逐水草而居,并不存在极为固定的居所。但是还是有迹可循的将生存的地域划定在一个比较固定的范围内。

  理论上兰斯洛特请求的独角兽出生的巢穴,也不会是多么重要的一个地方,倒也不害怕被独角兽拒绝。

  兰斯洛特的考量是,独角兽的烙印既然是幼生期的时候被打上去的,那么去它出生的地方找找应该能找到一些痕迹,看到独角兽身上完整的烙印是什么样子的。

  独角兽可能对眉清目秀,遍体通透的兰斯洛特颇有好感,也可能它本身并没有觉得带他去出生地看看算是什么问题,便不再多表示什么。

  只是指了指地上吃了一半的火龙果,露出自己还沾着紫红色果汁和果肉的大板牙,用舌头一颗一颗的轻点。

  从左到右,从上到下,数出来二十颗,然后循环,再数了两次,合计六十颗。

  又用前蹄点了点火龙果,又点了点兰斯洛特,再用舌头反过来点了点自己。

  明白了。再来六十个火龙果就带你去。

  兰斯洛特暗想:“有品味!想当年跟着老爹横行东南亚,我也就好这么一口红心火龙果。”

  “deal!(成交!)”从独角兽独角上的钱包里清空自己的火龙果库存,用一块野营桌布包好,挂在独角兽的脖子上。

  满意的独角兽一口吃下剩下的半颗火龙果,带着兰斯洛特走上了一条隐蔽的兽道,就奔着“出生地”而去了。

  跟着独角兽有节奏的步伐,兰斯洛特透过龙爪藤和麻棘树的间隙观察着一路的禁林里的生物。

  有可以变出帽子把自己装起来的兔子,身上长满藤蔓的翠绿色野狼,还有一张接近两米肩高的西伯利亚白熊!

  偶尔还能看见上半身是人,下半身是马的半人马射手正在围猎。

  有意思的点在于,禁林中有点手段的生物都不太惧怕麻棘树。或者说有办法规避它们的危害。并且也乐于借助麻棘树的威慑力来分担一点防御压力。

  这就造成了兰斯洛特所行走的兽道径直穿过了大半个半人马村落的外围。最近的地方,仅仅是一树之隔,一位半人马女性正在族中老人的帮助下生产!

  兰斯洛特甚至能听到对方的喘息声,已经羊水弥漫出来的味道。

  独角兽兄弟应该也闻到了,响亮的打了一个响鼻,鼻涕穿过麻棘树的叶片,滴在了半人马女性的身上。

  在这声响鼻之后,“哇哇~”的婴儿啼哭声和大人们惊喜的欢呼声一齐传了出来。

  那是半人马语。但是身为不列颠半英灵的兰斯洛特知道这只是古英语的一种,盛行于盎格鲁撒克逊时期。

  “感谢星辰!这是一匹被尤尼科恩祝福过得孩子!他会是一个强壮的小马驹,为了会是一位伟大的半人马射手的!”

  “我们得给他起一个响亮的名字!”

  “星辰已经给了我们启示,他的名字是费伦泽,费伦泽.尤尼科恩.白鬃!”

  麻棘树和独角兽的组合似乎有隐藏气息的奇特作用。感知敏锐的马人一家,对于一墙之隔外的不速之客毫无所觉。

  “马人费伦泽.尤尼科恩.白鬃?是那个费伦泽吗?世界还真是奇妙啊!”兰斯洛特微笑着耸了耸肩,紧赶着跟上独角兽吃货的步伐。

  有些想捞一颗火龙果开开胃,却被一角给顶开了。天可怜见谁见过可以从自己脖子上捞东西吃的“马”?这是兰斯洛特一个月的配额啊,这家伙才走多大远就快要吃光了(っ╥╯﹏╰╥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