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圣杯系统 25.碑林,烙铁,格兰芬多群雄列传
作者:鹿易伯爵的小说      更新:2020-07-01

  在兰斯洛特前世的神话传说,尤其是西方奇幻小说《亚瑟王之死》中亚瑟王和他的圆桌骑士们是活跃于公元一世界的辉煌年代的人物。

  从公元一世纪开始,不列颠长期处于罗马帝国的压迫下。后来,作为日耳曼人一支的萨克逊人又大举入侵,烧杀抢掠,亚瑟王和圆桌骑士率领不列颠人民奋起反抗,通过十二次战役最终成功击退了自北面来的萨克逊入侵。最终在巴顿山之役的交战中一举击溃敌军,将所有外来入侵者驱逐出不列颠。

  他们更多的是神话传说中的人物,没有人能证明他们真的存在过。

  但是在哈利波特世界,事情发生了很多不同的地方。霍格沃兹四巨头是活跃于公元1000至1200年的伟大魔法师,梅林是斯莱特林最知名的毕业生,霍格沃兹终身荣誉校友。相应的,在麻瓜世界,亚瑟王和他的圆桌骑士们也是活跃于公元1000至1100年的真实历史人物。他们活动留下的许多痕迹,至今能够在这片土地上寻找到。部分圆桌骑士的后裔至今仍是不列颠有数的贵族,当然因为工业革命的原因,不是他们中的所有人都很好过就是了。

  亚瑟王本人没有明面上的子嗣存活,现在是不列颠王室与亚瑟王没有直接血缘连系。

  另外补足一个地理学常识。兰斯洛特前世所在地球的英伦三岛面积为244,200平方公里,台湾岛的6倍大。

  现在兰斯洛特所在世界英伦三岛的面积为24420,000平方公里,是原本地球英伦三岛的100倍大,但是依然还是只有台湾岛的6倍大。

  也就是说这个地球相对于前世来说是等比例放大的。这个地球的平均半径达到了63710km,是原来地球的十倍!

  这也是为什么霍格沃兹特快需要在国王十字火车站上车,坐接近一个白天才能到位于苏格兰高地的霍格沃兹。

  不是车速慢,相反,由伊万杰琳·奥平顿(EvangelineOrpington)设计的魔法列车已经是这个世界现阶段最快的交通工具之一了。当然不能把幻影移形和飞路网这种犯规的东西计算在内。

  兰斯洛特跟着独角兽在兽道内行走了许久,从暮色方起,直走到星斗满天,才算是到了地方。

  兽道里的天空会被麻棘树的枝杈遮蔽,并不能很好的观测天空。兰斯洛特之所以能够看到满天的星斗是因为独角兽带他来的地方是麻棘树和龙爪藤围起来的一块半径三十米的圆形空地,空地上生长着仅有一株四米高,但是有半径二十米宽的矮胖橡树。

  它霸道的根系绞死了附近的植物,没有其他植物能够和它竞争这两千多平米空间内的阳光,所以它没有往上长高,而是横向占满了这个空间。

  这是一株神圣金橡树!四米的树高让他在高大的乔木林地里显得豪不起眼。白天从上空远远的看去就像是一块普通的林间草地。

  在这个秋季过半的时节,脱去叶片之后,棕色的枝杈掩映之间又让它看上去像是一块林地中普普通通的泥沼。

  配合围满一圈的龙爪藤和麻棘树,以及一些不知名的魔法作用,这个地方堪称一个狭小的秘境。不得不说吃货独角兽的父母或者祖先很会找地方。

  跳起来,随手摘了几斤新鲜的橡实收到独角兽独角上的钱包里。现存的神圣金橡几乎每一株都是有主的,木材,尤其是芯材比同等体积的秘银还要珍贵!拿出去栽活一株就是一笔取之不尽的财富!

  有了这些橡树果实,这一趟已经赚回成本了!

  吃货独角兽带着兰斯洛特从树根处一个高一米五,宽两米的半椭圆形树洞钻进了橡树的下面。

  土质和树根组成的地面似乎是被什么大型的圆柱体重物碾过一样,意外的瓷实光滑。

  这也让高大的独角兽得以屁股着地滑下去,而不需要半跪着往下爬。兰斯洛特也顺着滑下了这条椭圆的孔道。

  大约斜向下滑下了八米远,眼前的一起豁然开朗。借助独角兽身上发出的淡淡的白色荧光,兰斯洛特看到的是一个直径十六米,最高五米的天然圆形穹顶大厅。

  底部由树根和泥土组成,穹顶是橡树树根自然编织而成,并不是完全密闭的,可以从大一点的空隙看见星星。如果现在的时间还是白天,阳光一点能透进来,将这里照的透亮。

  最引人注目的是大厅地面上一层有一层,围成圆形的碑林,已及碑林正中那匹只剩发出灿金光泽骨骼的独角兽尸骸。

  那些碑看上去像是石质的,但是仔细看便会发现,它们其实是凸起生长的橡树根部。

  中心的独角兽骨架内部也是被橡树的根系充斥,连接在一起的。尽管历经了漫长的岁月,那跟缺了尖的独角依然不时放射出丝丝的电弧!

  兰斯洛特看见,那匹刚刚吃饱的吃货独角兽,一溜小跑的来到高大的独角兽骸骨跟前,先是亲昵地嗅了嗅这个大概是它祖先的存在,微微欠身以示恭敬,然后把自己的独角碰到骸骨的独角上释放出了体内富余的雷电魔力。

  兰斯洛特能够明显察觉到那根断角的亮度明显亮了一个级数,它能够历经漫长的岁月,依然放射出电弧,应该和历代独角兽主动为它充能不无关系。

  “荧光闪烁。”这回是猫豹珍珠魔杖释放的正常强化版本。整个大厅顿时亮如白昼。

  兰斯洛特缓慢靠近独角兽的尸骸,以免刺激到某吃货独角兽。等到靠到近前的时候,兰斯洛特明白,他找到完整的第二枚魔法纹章碎片了。

  它就铭刻在那根独角兽断角的断面上。能够明显看到,独角兽尸骨的边上堆着很多陈旧的干草,独角兽应该就是在这个地方产仔的。

  新出生的独角兽,在生命体征稳定之后,变会被母独角兽叼着,把它们的屁股印在断角的断面上。带着电弧的断角就会像烙铁一样把魔法纹章的碎片烙印在独角兽的臀部。

  吃货独角兽以前应该是一个怕疼的小家伙,在母亲为自己施展这个世代相传的出生仪式的时候,缩了屁股。再加上日积月累,断角上的纹路消磨变浅了,烙印才会变成它屁股上那样残缺不全的样子。

  兰斯洛特郑重地用强化魔眼辨别起了这里存在的魔术回路。视界切换之间,兰斯洛特看到属于神圣金橡粗大的翠绿色生命能量和独角兽尸骨蕴藏的雷电能量缠绕着形成了一个完美的闭合圆环。

  独角兽骸骨的嘴巴还有一团完全不一样的红黑色魔法灵光。一点点烟雾般的暗红色光点从远处飘来,汇入这团红黑色灵光之中。这光芒与植物生命力的魔法灵光完全不同,透露出一丝丝淡淡的邪恶气息。

  那是一块陈旧的,油渍麻花的碎布头发出来魔法灵光,那是属于摄神取念魔法的魔法灵光。兰斯洛特认识这道魔法灵光!那是分院帽上特有的波动!

  碎布头借助独角兽骸骨嘴巴里的橡树根和整个圆形魔法阵形成了联系,当它从外界接受到足够多的“暗红色光点”,橡树根就会再长出一块木碑!

  借助光亮,兰斯洛特看清了木碑上的文字。

  第一块木碑上赫然有木头纹理组成的文字:“戈德里克.格兰芬多,来自泥沼的金色狮子……”

  不需要看完,再看第二块,“卡多根爵士,圆桌骑士团成员,疯骑士,跨坐矮种马的屠龙者……”

  从中间靠后的位置看见了“阿芒多·迪佩特,钢铁雄狮,……”这块木碑没有前后的木碑高,看起来还在生长。

  最后一块,明显只有其他木碑的五分之一,颜色也没有前面的那样石块般的色泽,还是新鲜的深绿色,上面写着“阿不思·珀西瓦尔·伍尔弗里克·布赖恩·邓布利多,凤凰……”

  粗略的看过文字内容,兰斯洛特自然而然地发现了,木碑的秘密,这里是最杰出的格兰芬多毕业者的荣誉陈列馆!

  一部不断生长的格兰芬多群雄列传!

  “有意思,不知道把这块碎布头和分院帽一起拿着,施展恢复如初能不能吧他的嘴堵上。”兰斯洛特念念有词,刚做了个伸手的动作……

  “呼呼~”粗大的神圣金橡树根之间把兰斯洛特捆成了粽子。

  “伟大纯血的末裔,你不应该如此亵渎一位长者!”

  (⊙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