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圣杯系统 26.分院帽之唇,圆桌骑士团参上,纳吉尼
作者:鹿易伯爵的小说      更新:2020-07-01

  著名的分院帽在每学年开学的时候通过一系列的曲子讲述自己的来历。

  传说中,它曾经属于霍格沃茨四位创始人之一的戈德里克·格兰芬多,还被四位创始人共同注入了各自的魔法以便根据各人的独特喜好来选择学生进入与他们同名的学院。

  分院帽是大多数巫师遇到的最聪明的魔法物品。它有着四位创始人的智慧,可以说话(通过帽檐附近的一个缺口),还精通摄取神念——它能窥透佩戴者内心所想,猜测他/她的能力或心情,甚至可以与佩戴者的思想沟通。

  分院帽以不愿承认自己在给学生分院时犯过错误而臭名昭著。出现无私奉献的斯莱特林,考试全不及格的拉文克劳,懒惰而又成绩优异的赫奇帕奇和胆小的格兰芬多时,分院帽仍旧坚持它原先的判定。

  不过,平心而论,帽子在几百年以来只犯过少数几次判断错误。

  兰斯洛特眼前的这块碎布头就是著名的分院帽之嘴出现的原因。

  尽管格兰芬多是一个有些邋遢的持剑巫师,承袭了一位神秘而又不为人知的强大巫师的巫术和剑术。但是由于从小的教会骑士教育,我们并不能把他当成一个单纯的糙汉子。

  格兰芬多虽然不是很在意个人卫生的问题,但是也绝对不会喜欢戴一顶破了的帽子。作为分院帽的嘴巴存在的破口是在四巨头完成分院帽的初步制作之后,有格兰芬多亲手用自己的短剑切割出来的。

  一来是给分院帽一张灵巧的唇舌,二来被布置在禁林深处这一部分的分院帽碎片可以吸纳神圣金橡和独角兽骸骨的能量,传输给分院帽的主体,以维持分院帽的运行。

  这个世界依然是一个熵增的世界,能量永远在向无序和混乱的方向进行。没有固定的能量补充,没有什么经久不衰的魔法可以运行上千年。

  碎布头用特殊的方式给主题供给能量,也由于一心同体的关系,可以接受到分院帽的见闻。或者说这两者直接共用着一个思维。碎布头是分院帽肢体的延伸。

  兰斯洛特被分院帽贱兮兮的声音弄得一惊。赶忙后退一步再次观察了一下此处的魔术回路。

  还好闭合的“环”的作用,看上去仅仅是单向给碎布头以及独角兽骸骨充能的。碎布头并没有直接作用于外部的魔术回路,应该不会对自己造成威胁。

  “格兰芬多群雄列传”的木碑林看上去倒像是神圣金橡自发生长的。碎布头和神圣金橡之间还有一条时断时续,极不起眼的暗红色魔术回路。

  由此可以判断,应该是分院帽通过思想沟通的能力给神圣金橡洗了脑,让它自发生长出这些木碑的。这就和分院帽每年编一首曲子一个意思。写“格兰芬多群雄列传”也是因为这顶帽子实在是太无聊寂寞了。

  兰斯洛特嘴角擒着笑,这种事情碰上了就是我的了。独角兽尸骸,旁边还有人家的后代看着再珍惜也不方便出手。分院帽的碎布头就不一样了。

  一动一动的,就剩一张嘴的大小了,拿了,你能把少爷怎么样?

  要说分院帽才是当之无愧的霍格沃兹元老。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有这么个活宝扣在手上,只要略施手段,什么东西问不出来。

  至于分院帽以后没有能量了怎么办?简单啊,换一个方法分院不就行了。比如性格测试题,血常规检查就很好啊。把分院的事情交给一顶喜欢窥视别人隐私的猥琐帽子,想想就不靠谱。

  “小子!你别过来!再过来我不客气啦!”对折的碎布头,上下开合,配合暗红色的魔法光晕看起来就像是一张鬼畜的烈焰红唇。

  “少爷,我还就动手了,你能把我怎么样?”兰斯洛特笑盈盈地继续伸出了手。

  “护卫现形!”分院帽的破锣嗓子像是用爪子划拉玻璃一样充斥着整间大厅。

  一阵豪光闪过,独角兽的背上出现了一道擎着黄金圣剑,浑身甲胄,金发碧眼,呆毛招展的倩影!

  第一道木碑的顶端,一个穿着华丽贵妇长裙的绝美少女正摇晃着自己赤裸的,精细如同玉石雕琢的小脚丫,身边还横放着一根粗大的权杖。

  “兰斯洛特,你又要恶作剧了吗?”两个声音异口同声地说到。

  同一时间权杖和圣剑一同指向了兰斯洛特……

  有一种微妙的,修罗场的,错觉啊。

  “kingArther?!QueenGuinevere!小鬼你害怕的点很有特点,口味很独特啊!”分院帽幸灾乐祸地评价到。

  同一时间,兰斯洛特使尽了浑身解数,在剑光和魔咒编织的死亡之网中上下翻飞,活像一只遇了雨的燕子。他倒是想还手,但是平时如臂指使的大剑和魔杖此刻就仿佛是灌了铅,根本不能挥向对方。

  “护卫现形!”分院帽继续发力。光芒闪烁之间,围攻兰斯洛特的队伍还在继续扩大。

  大法师梅林,高文、杰兰特、加雷斯、加拉哈德、加赫里斯、鲍斯、贝德维尔、凯、兰马洛克、珀西瓦尔、特里斯坦、达戈尼特、莫德雷德、埃克特……

  一个个即虚幻又真实,很多明明没有见过,但是又叫得出名字的家伙纷纷加入了围攻兰斯洛特的行列。

  “背王者——Lancelot·Du·Lake(兰斯洛特.杜.雷克)我等在此给你定下罪刑——死!”

  所幸对上这些家伙,兰斯洛特还有能力挥剑攻击。

  最好居然连龙人化的夏洛特.福尔摩斯都跑了出来,高喊着:M,我的宿敌,来做个了断吧!”

  这是什么鬼?莫名其妙啊!老爹这个时间应该还在摆弄他的机械铠甲才对啊。这些一定都不是真的!连幽灵都不可能是!

  “E~x~c~a~l……”对面的呆毛王忽然停手不砍,圣剑高举过头!

  雾草!!

  “小鬼你害怕的点很有特点,口味很独特啊!”分院帽的话像一道闪电划过了兰斯洛特的脑海。

  “害怕”,“你的”?他知道这些家伙是什么了!

  挥杖念咒:“滑稽滑稽!”

  “…ibur!!!”

  一众骑士,皇后,国王,龙人父亲,在咒语之后,身上的衣物通通变成了各色耻度爆表的泳衣,武器则纷纷变成了泡泡水、水枪、充气锤子之类的东西。配合他们一本正经的动作,场面一度十分滑稽。

  但是那道已经挥出的光炮却是比兰斯洛特快了一步。尽管不是真的圣剑斩击,但是威力也不容小觑。

  横剑格挡的兰斯洛特直接被推出了大厅,顺着下来的滑道直接被吹出了神圣金橡。

  “噗~”一大口老血像不要钱一样被兰斯洛特喷了出了。

  “小子,你有本事再进来打老夫的主意试试,禁林里能被我调动的神奇生物可不止是这一群博格特而已!”分院帽的声音借助树洞的放大,听起来有了一种截然不同的沉稳宏大。

  “切,大意了。要不是少爷没有穿护甲……”兰斯洛特想了想,最终还是拄着剑,跟着分院帽碎片和本体联系的暗红色光团,指引出的路径,往城堡的方向回去了。

  吃货独角兽倒是没受什么影响,可能是吃火龙果吃出了交情,甩着脑袋就从树洞钻了出来,跟在了兰斯洛特的身后。

  “等少爷养好伤……”兰斯洛特碎碎念地走远了。某一刻,他的背影配合上那匹屁股上缺了毛的独角兽,看起来有一种灰太狼,火箭队式的萧索……

  走到一半,兰斯洛特在路中央看见了一条碗口粗细的大蟒蛇就那么横卧在独角兽兽道的中央。

  斯莱特林的学生当然不会怕蛇。兰斯洛特此刻正好感觉腹中有些饥饿,从独角兽角上取下自己的钱包,掏出来一个陶土坩埚。

  这个时候,兰斯洛特仿佛广东人附体,心心念念就是:“抓住它,煲汤啊!啊啊啊!”

  却见那条蟒蛇突然盘成了一团,一阵扭曲变化,原地就只剩下了一个瘦瘦小小,环抱着双膝深深昏迷的亚裔小女孩?!约摸只有三四岁大小的样子。

  这这这,这又是什么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