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圣杯系统 35.疯子的时间线,消失柜,夜色中的城堡(2)
作者:鹿易伯爵的小说      更新:2020-07-01

  亚瑟感觉自己在一条说不上长短的管道里滑动了一阵,这个管道并不平直,所以整个体验并不平整,天旋地转后,他以一种非常难受的硬着陆掉在了一块木板上。

  现在他待的地方是一个不大的密闭空间,相比较来说这个空间才像是在一个不大的正三角形橱柜里面的感觉,之前的吸入、滑动和坠落都仿佛是一种幻觉。但是刚才磕在木板上撞出一个大包的额头和胸前被裹胸橡胶片和木板一起夹击,以至与提前阵亡的照相机,都在告诉他之前的经历都是真的!他能够感觉到自己左手的木板是可以推动的,应该是一扇柜门的内侧。

  但是出于某种鸵鸟思想,他没有立刻开门,而是先按兵不动,竖起耳朵探听着柜子外面的动静。

  隐隐约约能够听见伸展张合翅膀的声音,以及一些极为压抑的禽类的叫声。

  一个清晰的男性声音从柜子外面传了进来:“老规矩,别西卜,这里有6只烧鸡,你一小时可以吃2只,在这里看好柜子,不要乱跑,也不能让其他人移动柜子。”

  “ao~bao~wu”这是像极了狼嚎的叫声,应该是西伯利亚智障雪橇犬。

  没脑子的人啊,西伯利亚雪橇犬怎么可能被驯服去看东西呢?

  西伯利亚雪橇犬,又名哈士奇,SiberianHusky,名字的由来正是因为它们这种如狼的声线。

  这种独特嘶哑的由胸腔到喉部的叫声可以呼唤远在几公里外的同伴。

  在1905年的现在,西伯利亚以外的地方,很难看到这种珍惜的犬种。

  亚瑟也是在1906年年末时采访英国极地探险家杰克逊.克劳馥和他的朋友差点第一个征服北极极点的挪威探险家弗里蒂奥夫南森的北冰洋历险经历时,第一次见到了这种号称好吃,好吃,“吃起来让人流泪”,跑起来撒手就没,亲近人类,脑子有点轴的神奇犬只。

  根据挪威探险家弗里蒂奥夫南森的介绍,哈士奇的历史可以追溯到远古。

  那时在西伯利亚平原东北部生活有一个叫“Chukchi”(楚克奇)的部落。

  这个部落的人把一种体型娇小的西伯利亚种狼圈养起来,经过几千年的改良,它们成为了最适合在这种极其恶劣的气候环境下生存的实用犬种——哈士奇。

  这个犬种的形成和发展也取决于它的胃口小,无体臭,可以适应日夜几十度的温差的这些特性。

  哈士奇在Chukchi部落里被视为他们最珍贵的财富。

  初期,它被Chukchi族人用于猎取麋鹿和一些西伯利亚平原野生动物,后来被逐渐驯养成西伯利亚地区拖拉雪橇的最主要的交通工具。弗里蒂奥夫等北极探险家们,如果没有这些二乎乎的傻狗根本不可能在北极行走。

  在还没有货币的时期,哈士奇就是易货交易的最昂贵的物品,从一定程度上讲,Chukchi的文明来自于哈士奇,准确地说,应该是哈士奇加速了Chukchi的文明进程!

  1895年8月到达法兰士约瑟夫地群岛的时候,适逢极夜来临,弗里蒂奥夫南森的队伍只能找了一个洞穴,在里面过冬。

  在吃光了所以食物之后,南森等人就靠打捕北极熊和海豹充饥,实在没有猎物,他们就只能吃雪橇犬。就靠着吃狗肉抗,抱着狗取暖,在所有的雪橇犬只剩下两只的时候,南森等人度过了长达七个月的极夜。

  南森先生自己表示哈士奇是一种吃了会让人想流泪的狗,那感觉就像是在靠吞咽自己兄弟的血肉苟延残喘。

  采访的时候,南森脚边趴着的就是当时仅剩的两只哈士奇中的一只。它叫Togo。之所以能在一群雪橇犬中成为最后活下来的幸运儿,除了它的表情灵动,叫声丰富以外,还因为它是领队的头狗。

  谈话时南森先生表示自己已经放弃北极探险事业了。余生准备带着自己的狗去阿尔卑斯山开个滑雪场。并且在采访时多次挥舞着左轮枪表示,如果有人敢动自己的狗,他就请谁用脑门喝血腥玛丽!

  尽管南森和Togo的故事给了亚瑟很多触动,(感动倒还真谈不上,毕竟自己吃都吃了,不让别人动,实在有些双标)但是亚瑟始终不认为哈士奇是能用来看东西的犬只。

  事实上,暂时借住在杰克逊.克劳馥的南森的狗,也就是Togo主动帮一伙南斯拉夫盗贼打开了克劳馥庄园的侧门,至使克劳馥家大量财物被盗,才是亚瑟上门采访的原因。

  一会儿,等兰斯洛特走了,他就出柜子,随便扔点吃的,撸两把,就能收买这只哈士奇。搞不好还能借用这条哈士奇的鼻子去追踪兰斯洛特!对付动物,他身上可是带了秘密武器的!

  “纳吉尼,你有中文名字吗?”这段话亚瑟听不懂,应该是华夏人的语言。他在八国联军侵华战争之后,前往日本国采访明治天皇时,从港口的水手那里听过。

  很可惜,这种语言过于复杂,亚瑟的自学没有什么进展,根本听不懂这段话。他曾经打算的亲自前往华夏清国采访的计划也因此没能成型。

  “秀贤…金秀贤……大哥哥你真的会带我去救妈妈吗?”亚瑟猛捏了一下指关节,holyshxt,还是听不懂。

  “是的,秀贤啊,我们一会儿会碰到几条画出来的蛇,你只要用平时和蛇说的话,对它们说‘打开’其他的事情交给大哥哥就好了。我们一定可以把你妈妈救出来的!”

  哒哒哒,脚步声渐渐远去,

  咔嚓,

  吱呀,

  嘭。

  人声没有了,亚瑟本来能听见的室内压抑的禽类叫声也听不见了。他们出去了。

  亚瑟猛的一推柜门,翻身出了消失柜。抬眼就看见了一只还没长成的成长期哈士奇。

  它的皮毛呈灰白二色,立耳,鸳鸯眼,左眼眼珠赤红,右眼眼珠碧蓝,配合一地十几个半截的公鸡头和淋漓的鸡血,整体看起来颇有些诡异的意味。

  万幸它嘴里叼着的无头烧鸡和旁边燃着的篝火完美的冲淡了亚瑟的恐惧。

  在房子里烧烤,还真是心大啊。柜子外面这间穹顶高大的房间整体都是花岗岩质地的,倒是不怕火烧。四周陈列的兵器架,套着盔甲的木头人,箭靶,杠铃说明了这个房间主要是当做练功房在使用的。

  整体不搭调的应该就是地上的鸡头鸡血,鸳鸯眼哈士奇,房间正中放着的柜子,以及亚瑟自己了。

  “啪嗒”别西卜嘴里的烧鸡掉在了地上,貌似还没长成的“哈士奇”对着这个突然出现的不速之客呲起了牙,弓起了腰,头尾低垂,双目聚焦,肉掌的前端像是猫科动物一样弹出了一根根锋利而长的利爪!正常狗不可能这样!

  亚瑟倒是没什么害怕的感觉,保持翻身出来时半跪的姿势,也伏低身子,右手探入西装内侧口袋,掏出了一个白色网状的小布袋,布袋上花了一个桃子的图样。

  这就是亚瑟的秘密武器。在日本国采访期间,从一个带着穿着蓝色连体衣的狸猫的年轻杂耍艺人处获赠的……

  ………………………………………………

  霍格沃茨城堡2楼盥洗室,女盥洗室。

  这个时候,霍格沃兹的这一角还没有闹起幽灵。事实上那个名为桃金娘·伊丽莎白·沃伦(MyrtleElizabethWarren),匪号哭泣的桃金娘的麻瓜出身小女巫现在都还没出生。所以日常期间,还是有很多小女巫来这里解决个人生理卫生问题的。

  万幸现在是凌明前最黑暗的时候,就连习惯夜游的捣蛋鬼都已经回宿舍睡觉了,没有人会来使用这个盥洗室。兰斯洛特无需担心,“打遍斯莱特林无敌手的骑士兰斯洛特.M.福尔摩斯带着五岁幼童进入女盥洗室”一类的鬼畜传闻被流传出去。

  现在在这个不大的盥洗室的洗手池边站着的只有全副武装,顶盔掼甲蒙着双眼的兰斯洛特,套着龙皮防护衣,大半夜带着钴蓝镜片的纳吉尼小妹妹,以及被兰斯洛特拖着的装在一辆附加了可控静音咒的纯钢笼具拖车内的无头公鸡和无头母鸡们。

  长期的骑士武技训练,让兰斯洛特可以靠听觉和触觉击落飞射而来的箭雨,蒙着眼睛对他来说并没有太大的影响。他伸手摸索了一下面前洗手池的水龙头,如他所料地摸到了那个阳刻在水龙头上的小蛇。

  用无杖施法变出一点光团附着在自己的手铠上,指着那条小蛇对在光亮下恢复足够视力的纳吉尼说:“用蛇语对它说‘打开’。”

  纳吉尼怯怯地点点头,努力地对着那条小蛇发出一阵阵嘶嘶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