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圣杯系统 36.密室,蛇怪,盔甲暴动(1)
作者:鹿易伯爵的小说      更新:2020-07-01

  “噻~哈~嘶”纳吉尼努力憋出来的蛇佬腔可能是发音不标准,洗手池的机关毫无反应。

  看着兰斯洛特头盔面甲缝隙里透出的鼓励性的目光,纳吉尼踌躇了一下,然后下定决心似的,双手在胸前环抱,身子向后仰,一阵扭曲变化,兰斯洛特之前在禁林见过的那条金褐色,类似网纹蟒的小蟒蛇又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血魔咒和阿尼马格斯形态果然还是有区别。阿尼马格斯变形会让随身衣物、配饰变成动物形态身上的花纹,而血魔咒的变形效果显然做不到这一点。不然纳吉尼现在的体表颜色应该会有所不同才对。

  要知道她之前穿的是哈德森太太的小女儿小时候穿过的粉红色蕾丝边小泡泡裙!倒不是兰斯洛特有什么特殊癖好,实在是因为福尔摩斯家一屋子都是老光棍,根本找不到合适的衣服。

  嗯,小女孩,还是穿粉红色比较合适。没事,干嘛总穿黑的……何必呢。

  小蟒蛇对着水龙头上的蛇形纹样再次吐出了自己的蛇信子:“hanshiaihasisa!”

  她的蛇吻里发出的是一阵奇异的嘶嘶声,顷刻间,水龙头便罩在一片灿烂的白光之中,有条不紊地开始旋转,紧接着,水槽也开始移动了。

  事实上,水槽下沉,露出一条的管道,宽得足够让一人滑入。

  “就是这里,干得漂亮,纳吉尼!”兰斯洛特当时就想用平时撸狗子的动作撸一把纳吉尼的小蛇头,却被对方敏捷地避开了。

  看了看自己按照前世的游戏老滚5①里面的刺猬铠甲(PokeyMan)自行铸造的盔甲,虽然没有原版浑身是刺那么夸张,手铠上的倒刺倒确实是不少。这一把要是摸实了,纳吉尼少说也要脱一层皮。

  悻悻地收回手,兰斯洛特掏出作为“活化魔绳”施法凭借的那根绳子,顺便还从钱包里掏出一大捆粗麻绳,四下观瞧,准备找个地方把绳子栓好方便下去。

  马桶,水龙头,水管,门把手,就看不到一个结实的。兰斯洛特自己虽然只有不到100斤,但是他能抗啊,不算别的,就单说这一套山寨的刺猬铠甲就有40公斤!算上旁边那个相当于实心钢锭钻了几个眼,保护措施做到了牙齿的,塞了十几只鸡的全包钢活动鸡舍,这附近还真没什么能够拉得住的。

  拴绳子是为了回来的时候有条退路,但是斯莱特林和他的继承人有可能每次都和他们的小蛇怪一起钻下水道吗?显然不可能。贵族的风范决定了一个真理,密室一定还有其他进出口。退一万步说,纳吉尼的妈妈不是在黒湖湖边碰到蛇怪的吗?这说明至少还有一条水路通往黒湖!

  想到这里兰斯洛特很顺利的走出了之前的思维误区。他根本不需要从这个坑道爬回来,这既不方便,也没有必要。(依照兰斯洛特连人带装备的总重量霍格沃兹现有的飞天扫帚都会主动拒载的。o(^`)o)

  这样不仅累,如果自己在里面耽搁了时间,挨到早上有女生来盥洗室的时候,斯莱特林的密室就不再是一个秘密了。

  这对兰斯洛特来说显然是没有什么好处的。现在兰斯洛特准备充分,自认为蛇怪已经是自己嘴边上的肉,进了密室没命出来,这种事情从来都不在兰斯洛特的考虑范围之内。既然如此,利益最大化的选择也就不言而喻了。

  兰斯洛特并没有把拿出来的活化魔绳和成捆的粗麻绳放回钱包,而是用魔杖指挥着活化魔绳在麻绳之间飞快穿梭着,不一会一艘由活化魔绳和麻绳编织成的造型别致的冲锋舟就编好了。

  说它别致是因为它在外形上前高后低,呈现出一个楔形。

  活化魔绳探出一个绳套套在入口附近的一个拐角处,将之在管道口固定,斜面与管道的面相贴合,冲锋舟的上面就成了一个平面。

  兰斯洛特将随行的纯钢活动鸡笼推上了“冲锋舟”,顺便让纳吉尼也在鸡笼的一个死角盘好,迅速的收拾了一下他们进入盥洗室后留下的痕迹后,兰斯洛特自己也在冲锋舟上站定。

  “噗嗤”一声,他布满狰狞钢刺的铁手套就扎进了管道的侧壁,重新固定住“冲锋舟”。

  “纳吉尼,对它说‘关闭’。”一边说着,兰斯洛特一边收回了活化魔绳在盥洗室内的固定。

  力的迁移,使得整个“冲锋舟”猛的一个趔趄,整个偏向了兰斯洛特固定在墙壁上的右手。所幸兰斯洛特的胳膊很结实,铁手套对墙面的固定也很牢靠,他们才没有直接滑下去。

  纳吉尼从鸡笼的死角探出自己的蛇头,对着入口处的内侧“嘶嘶”有声。

  那里的滑道顶部有一个模样妩媚的美丽妇人的雕像,上身几乎**,盘发,有一双绿宝石镶嵌而成的眼睛。

  随着纳吉尼的嘶喊,美丽妇人邪魅一笑,随手打散了自己盘起的长发。这长长的头发肆意舞动着遮住了进入的洞开,是那里重新变成了一道石墙。

  仔细观察过的兰斯洛特发现,那肆意舞动的发丝每一缕都有一个三角形的毒蛇脑袋!

  “蛇发女妖——美杜莎!”

  雕塑似乎是不能说话,但是对于有人能够叫破自己的来历,还是很欣慰的。她体态撩人地抚了抚自己的身段,作势给了兰斯洛特一个飞吻。

  感觉被调戏了的兰斯洛特也没有废话,或者顺着石壁爬过去和石像交流一下的想法,门灵而已。下面还有很多好东西在等着他!

  “抓紧了!”兰斯洛特一推墙壁,让“冲锋舟”回到正中线上,然后顺势就松开了固定在墙上的右手。

  于是这一声“抓紧了”便被风声扯得变了调,“冲锋舟”一路带着兰斯洛特和纳吉尼,以及一笼子无头公鸡母鸡以风驰电掣的速度向地下冲去。

  兰斯洛特感官里飞速后退着的通道内满是污秽,而又似乎永无止境。

  可以听到旁伸侧引的许多其它管道内的流水声,但没有一条是像他们这一条那样庞大的。这是属于蛇王的大道!

  扭曲、旋转、陡直下滑。兰斯洛特的“冲锋舟”给他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和卫生。对于这幽深的黑暗中有着怎样的怪物,兰斯洛特并不感到害怕。他准备得很充分。

  他尽可以大声的叫啊闹啊,提前把被打扰了美容觉的蛇怪吵出来吃它鲜嫩多汁的兰斯洛特铁罐头。然后它会发现……(°°)。

  这个拯救他人,击杀怪物,获得宝藏的经典戏码,让兰斯洛特兴奋到无以复加!

  有这种程度的冒险,才是他映像中的魔法世界啊!

  他笑着,学着咕噜那样呼喊着:“Myprecious!mine!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可能是乐极生悲,猛的一颤之后兰斯洛特感觉自己所在的冲锋舟平面突然向后倾斜了一下。

  “嘭”,“刺啦”……

  “冲锋舟”和固定在冲锋舟上的钢制活动鸡笼一起被卡在了管道水平伸口的末端。

  借着惯性的作用,没有抓好“冲锋舟”的兰斯洛特直接平地起飞,带着身上快100公斤的装备表演了一次空中飞人。

  “hiu~”

  “嘭~”

  从管道尾端射出的兰斯洛特凌空撞倒了一堆堆成京观的动物头骨之上!

  STRIKE!!②

  注①:老滚五,全名是《上古卷轴5:天际》经典游戏,不容错过。

  注②:STRIKE。保龄球全中叫STRIKE,即在一格里面的第一球打出全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