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圣杯系统 37.密室,蛇怪,铠甲暴动(2)
作者:鹿易伯爵的小说      更新:2020-07-01

  萨拉查·斯莱特林在其他霍格沃茨创始人不知情的情况下建造了地下密室。或者说在兰斯洛特看来这四个人都背着其他人做了类似的布置。就比如兰斯洛特之前追踪到一定线索的“格兰芬多的武库”。

  “斯莱特林的密室”,贵族密谋之地,黑魔传承之所;

  “格兰芬多的武库”,骑士校技之会,神兵藏锋之匣;

  以此类推,还可能有“赫奇帕奇的厨房”,“拉文克劳的书屋”之类的所在。

  谁又能说的好呢?想想十几年之后纽特同学那只要命的箱子吧!无痕伸展咒真是个神奇的魔法。

  华夏古诗人白居易说:“蜗牛角上争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英国诗人布莱克Blake也说:“一粒沙里见世界,一朵花里见天国;手掌里盛住无限,一刹那便是永劫。“

  因为各种各样神奇的魔法,让霍格沃兹这座魔法之城蕴含着无数种可能!

  毫无疑问,四位创始人都在这所他们认为将成为世界第一的魔法学校留下了了他们自己的印记。

  不过,斯莱特林做得更多,手笔更大。他在学校建立了一个私人秘密基地,只对他自己和他所允许进入的人们开放。这里面是有深层次原因的。

  兰斯洛特根据贵族家谱学的知识考据过,霍格沃兹城堡在成为魔法学校前,这栋建筑本身是属于萨拉查·斯莱特林(SalazarSlytherin)爵士名下的祖产。这暗示着在这座建筑的大范围建筑结构性改造上,斯莱特林天生有着更多的权限。

  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兰斯洛特总能在城堡的各个角落都能看到蛇形花纹。

  许多世纪以来,人们始终认为密室只是一个传说。不过,密室存在的谣言流传了如此之久,说明了斯莱特林提起过它的存在;有人听信了他的话,也可能有人在他的允许下进去过。

  而现在兰斯洛特可以明确的告诉你,不是“可能有人在他的允许下进去过”,而是肯定有很多人进来过。

  触嗅听味多种感官再三确认蛇怪不在附近之后,兰斯洛特还是仍不住好奇,一把撤掉了蒙眼的布条,翻身从地上爬起,审慎而好奇地打量着传闻中的密室。

  他能够从地面上被自己撞散的京观里看到属于人类的头骨骷髅!

  这绝对不会是蛇怪干的。那种大怪物消化能力一流,就算是长了硬喙的巨乌贼它吃了都不带吐壳的,没道理会把头部单独留下来,还特意摆成京观的样子!这是人为的痕迹!黑暗仪式魔法!

  刚建好密室时,斯莱特林也许只是想在里面向学生们传授一些另外三位创始人可能不赞成的咒语。但是他的后人们可能将之融会贯通,发扬光大了。

  最典型的黑暗仪式魔法都会涉及到在不知名的存在的公证下进行的“等价交换”。这种交换其实是不等价的。

  作为公证的第三方的未知存在,会从两边都收取好处。这几乎是所有进行黑暗仪式魔法的人都知道的。

  最知名的其实就是“魔法石的练成”以及由魔法石酿造的“长生不老药”。只有生命才能换回生命,而尼可勒梅本人就能明明白白的告诉你“长生不老药”带来的生命,享受起来并不轻松。

  黑魔法风格更明显一些的例子还有

  “父亲的骨,无意捐出,可使你的儿子再生

  仆人的肉,自愿奉上,可使你的主人重生

  仇敌的血,被迫夺取,可使你的敌人复活”对就是汤姆同学复活用的那盆洗澡水。

  兰斯洛特的知识储备还不足以看明白这些一路延伸向真正斯莱特林密室所在的京观是做什么用的仪式,但是继续走下去,他应该能看出从这一路上京观先规模和构成上可以看出一些细节。

  收好麻绳和活化魔绳,拖上钢制移动鸡笼,确认过笼子里的无头鸡和盘在笼子上的纳吉尼都没事之后,兰斯洛特冷静,谨慎,随时准备好闭眼睛地向拖着箱子前探索而去。

  靠近滑道出口的京观都相对较小,但是人类颅骨的构成占了绝大部分。仔细看,京观前面的石砖上还被刻下了一些短字符,但是大部分都已经斑驳不清了。

  “科维努斯·冈特①”这一段刚好还能看清,看来那些短字符写的是人名。

  往深处走,京观的规模会逐渐增大,到达某一个节点之后的几座京观规模又逐渐变小了,但是,相应的人类颅骨的占比也减小了。更多的出现了火龙、独角兽、夜骐一类神奇生物的颅骨。

  京观还在逐渐减小,直到最深处,兰斯洛特印象中密室主体外最后一道石墙前的一座京观达到了顶峰,整体都是由兰斯洛特叫不出名字的远古神奇生物颅骨构成,只是在最上方放置了唯一一个人类颅骨骷髅!

  巫师的血脉起源于融合神奇生物的血脉力量。

  这个谣言一样的信息猛的从兰斯洛特的脑海中飘过。他几乎可以想象那个画面。

  千年前,一群穿着着镶银边黑色仪式长袍的纯血巫师聚集在密室的前堂里,用猎杀到的魔法生物的头颅垒做祭坛,用魔法生物的血液书写阵纹,为新生儿灌注最纯粹的魔法血液。

  几十年前,镶银边黑色仪式长袍镶银边黑色仪式长袍,比起前人弱了不少,仅能猎杀到少量的魔法生物,转而把血脉的贡献者转向自己的“同类”,妄图以量取胜。

  真是一代不如一代啊……

  兰斯洛特无奈的摇摇头,重新绑好自己的蒙眼布,走向了密室外最后一层石墙。他有预感,蛇怪就在这道墙的后面。

  当他们对上石壁上的巨蛇浮雕的时候,纳吉尼又探出了头,吐着信子想要开门。却被兰斯洛特给拦了回去。

  “在鸡笼里找个隐蔽的地方躲好,别抬头。后面的交给我就好了。hanshiaihasisa!”

  听了好几次兰斯洛特自然有记住这段蛇佬腔。他骆某人和某韦斯莱比起来还是要聪明一点的。

  石蛇雕塑扭动着身躯移开了自己遮挡的门户。

  蒙着眼睛都兰斯洛特自然看不见密室内那座著名的长得像猴子一样的斯莱特林立像。

  但是迎面吹来的带着湿气的风告诉他门的后面是一个巨大的半开放空间;

  “噼~啪~啪~~”的回响再一次向他证明了这一点。那就是密室!

  钢制盔甲上被略带酸性的空气腐蚀的嗤嗤声,被回声放大的摩擦声,犹如利剑一样要刺穿兰斯洛特紧闭的眼皮直透入脑的刺痛感,以及那种由阴沟、血液、腐肉、酸液混合而出的气味则在告诉兰斯洛特一个简单的事实————蛇怪就在密室大厅,它正在看着他们!

  兰斯洛特猛地一推活动鸡笼,人笼向两边越出分离开来。

  原本出口所在的位置,蛇怪硕大的三角形头颅在浑身数百块环形肌肉的共同推动下呼啸而出,活像一抹黑色的闪电!

  大概是隐隐感受到了天敌的靠近,蛇怪没有在窝里休眠,而是选择了半路埋伏,主动出击!

  这个时候,拼的就是谁动作快了!

  毒牙嗜咬一击不中的蛇怪,没有选择用自己巨大的身体优势硬碰,相比之下它的目光从来都是更为致命的攻击手段。哪怕是一条成年火龙直视了它的眼睛也会立毙当场。

  蛇怪针状的瞳孔猛的一个收缩!

  我瞪!

  …………

  我再瞪!

  …………

  我还瞪!!

  …………

  气氛有一点小尴尬啊。这几个小东西怎么还没死呢?

  注①:

  有明确证据显示,密室在斯莱特林死亡后,汤姆·里德尔进入前的12个世纪以来被打开过多次。建成后的初期密室可以通过一个隐藏的活板门和一系列魔法隧道进出。然而在霍格沃茨的管道工程在18世纪被改建得复杂化以后(这是巫师采用麻瓜的发明的少数情况之一,在那之前他们直接在所站之处解决如厕问题,然后挥挥魔杖清理一新),由于密室入口位于其中一个盥洗室的规划内,它的存在受到了威胁。当时学校里斯莱特林的后代,伏地魔的祖先——科维努斯·冈特向一些人解释了活板门如何被隐藏着,因此知道方法的人们还是可以自由穿梭于在新建的管道工程底下的密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