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圣杯系统 38.密室,蛇怪,铠甲暴动(3)
作者:鹿易伯爵的小说      更新:2020-07-01

  蛇怪的死亡凝视最终,谁有没有伤害到。兰斯洛特蒙了眼,纳吉尼缩在笼子后面没有冒头,那十几只鸡全部都没有头!

  这条大怪物智商还是很高的。既然死亡凝视没有用,对方连反应都没有,而噬咬冲撞则会被对方躲开,那么加快速度,利用自己庞大的身躯和力量,从物理上消灭对手!

  “噼啪!”蛇怪的巨尾如钢鞭一样击穿空气向它自认为危险性更大的鸡笼抽去。

  “为了联盟!”深谙boss战就是要互相吸引仇恨的兰斯洛特喊着意义不明的口号就倒拖着苏格兰斩剑冲上去引怪了。

  沉肩抵剑,肩膀和剑柄,剑尖和地面,战靴和地面,三个点形成一个大的三角形;两条手臂分别握在剑柄和剑格和剑刃之间多出的握柄上,将这个大三角形加固,划分为三个小三角形;双足弓箭步站立,又是一个不规整的三角形。

  肌肉记忆瞬间摆出来的防御姿态就立在了钢制鸡笼和蛇怪的巨尾之间。

  姿势整体充满了黄金分割率的美感和力量感。三角形无愧于最稳定的形状。可即使如此兰斯洛特也在正式接触的瞬间被打的往下一沉。

  巨尾没有移开末端往后缠绕着兰斯洛特,继续发力下压,另一边的蛇头也灵活的从侧面游动了过来,就要趁势而起。

  “力气…还真大…”从牙缝里挤出这句话的兰斯洛特果断引燃了自己积蓄的全部弦月之火,踏步,努力将苏格兰斩剑向蛇头袭来的一边卸去。

  蕴含星辰之力火焰的灼烧,化身撬棍的苏格兰斩剑配合半英灵兰斯洛特D++级的筋力,本就吃痛有意回缩的蛇尾顺势被兰斯洛特糊到了蛇怪袭来的蛇头上。

  这转瞬之间的接触,兰斯洛特仅仅来得及将蛇怪暂时击退,或者说只将将能够打断蛇怪的攻击而已。

  虽然挑战强大是骑士的乐趣之一,但是俗语里说得好“有马骑的时候,别走路。”兰斯洛特觉得是时候发动自己准备的专门对付蛇怪的手段了。

  不能再等下去了!再晚一点,兰斯洛特可能就用不上它们了。就刚刚那么一下,他精心熔铸的苏格兰斩剑已经被打弯了!

  “纳吉尼,按1号按钮!”兰斯洛特高喊道。

  钢制活动鸡笼上有他特制的隔音魔法阵,开启和关闭装置被他做成了两个按钮藏在笼具内侧缝隙,纳吉尼变成蛇之后才可以够得到的地方。

  1号按钮按动之后,会取消所有无头母鸡所在笼子的隔音魔法阵,并且瞬间释放带有清晨味道的空气,诱导这些看不见的母鸡打鸣,就算这些空气不起作用,现在的实际时间也已经在正黎明的时候了,鸡类的本能应该也会催促它们打鸣。

  另外需要说明的是,兰斯洛特还在每一个笼子出口处附加了“声音洪亮”的咒文。

  2号按钮情况类似,唯一不同的是按动之后会以30秒为界,使公鸡的隔音魔法阵两个,两个一组失效。

  纳吉尼不负众望,没有在关键时刻掉链子,顺利地按下了1号按钮。由素以不靠谱著称的吉德罗.洛哈特先生提供技术改造的无头母鸡也不负众望,在关键时刻发出了嘶哑的打鸣声。借助“声音洪亮”的作用在这个空旷的地下空间里发出喑哑难听,又震耳欲聋的啸叫声。

  不说蛇怪,纳吉尼和兰斯洛特听到了都有些受不住。

  而蛇怪的反应则要剧烈的多!本来要对兰斯洛特展开的后续攻势瞬间溃不成军。

  庞大的身躯在密室前堂隧道里疯狂的翻滚着,将一座座京观打得四散分离。兰斯洛特万般无奈地推着钢制活动鸡笼在四处飞舞的庞大蛇躯之间闪转腾挪,实在躲不过去了,就又硬抗了一剑。好好的一把苏格兰斩剑彻底被打成了两节。

  身躯翻管的同时,蛇怪的身体还不由自主地由下至上地不断隆起又平复,平复又隆起。

  蛇怪企图用自己的叫声打断这些噪音,但是输在了“声音洪亮”的大喇叭之下。

  最后蛇吻猛的一张,口腔足足扩大到身子的三倍粗细,一大堆乱七八糟的混合物就被吐了出来。

  这里面包括但不限于,半消化的巨乌贼,只剩下骸骨的半人马,人鱼的贝壳矛尖长矛,飞天扫帚残片,呈石像状态的有亚洲妇女打扮的陈小玉,一个老态龙钟的家养小精灵,以及一匹独角兽!

  独角兽石像是最先出来的,应该是最近才吞下去的。那明显比马头小了一号的角和圆滚滚的腹部,这就是兰斯洛特捡到纳吉尼当天用火龙果收买的那一匹吃货独角兽!

  蛇怪还真是什么都敢吃啊!

  软弱无力还可怜的“小”蛇怪在“母鸡”,特别是没有头的母鸡这种怪物刺耳的尖叫声里委顿的趴伏在地面之上。

  蛇吻里还在有一点没一点的向外留着深绿色的胆汁,将它巨大的蛇头下压着的不明生物骨骼腐蚀出了一个又一个蜂窝状的小洞,惨绿色烟雾随之升腾而起。

  当然这些画面,冷静理智,依然蒙着眼睛的兰斯洛特是看不见的,但是从蛇怪逐渐减小的挣扎声,兰斯洛特能够感觉到它现在的虚弱。

  他小心地快速略过之前听觉锁定的几个听声音是实心的物体,逐一用手确认它们到底是什么。

  摸到第三个,确定是一尊面部崎岖不平的女性石像(纳吉尼的母亲陈小玉为了守节在八国联军侵华时用碳火自毁了容貌)之后,兰斯洛特心里就是一定。可以了,正主被吐出来了。可以收尾了。

  虽然目前形式一片大好,但是还远没有达到可以放心的时候。

  “纳吉尼,你妈妈被吐出来了。还是别冒头,按2号按钮!”

  很快2号按钮如同,兰斯洛特预期的那样被按动,无头公鸡们也逐一在这个看不到太阳的清晨亮出来自己曾经引以为傲,现在嘈杂无比的鸣叫。

  “喔~喔~喔~~”

  效果相当明显,刚刚还在装死蛇的蛇怪蛇头一阵扭曲,不住地昂头嘶吼着,声音中透露出一种人类也能听出来的绝望,愤恨,哀伤和疯狂!

  它鼓足全身的力气向笼子撞了过去,却被听声辨位的兰斯洛特提前拖着箱子躲开了。

  公鸡的叫声对蛇怪来说果然是致命的。但是很明显现在这几只,公鸡的叫声还不足以致死。毒物学鼻祖帕拉塞尔苏斯告诉我们抛开剂量谈毒性都是在耍流氓。

  但是不要紧,兰斯洛特的准备很充分,每30秒加两只尖叫鸡,蛇怪撑不了多久。

  不知不觉直接兰斯洛特已经移去蒙在眼睛上的布条,换上了一副之前纳吉尼戴的那种钴蓝色护目镜,手上也提起了一杆长长的特制大枪。

  富贵险中求!蛇怪直接被公鸡叫吵的自爆毒腺当然很好。但是爆炸的毒腺会让很多珍贵的蛇怪毒液平白浪费掉,也会影响蛇怪烤肉段的可食用性!

  就算兰斯洛特不幸被蛇怪瞪上了,带了钴蓝色护目镜,也可以保证自己不死,最多就是石化而已。等到所有的公鸡都叫起来之后,蛇怪必死无疑!到时候纳吉尼给他灌一点曼德拉草根复活药剂就行了。

  危险已经几近于无,那就没有什么好犹豫了!只要瞄准目标出枪就是了!

  枪乃百兵之霸,使用起来最重气势。讲的就是有我无敌!一往无前!

  天地之间,只余一线!

  极烈之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