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圣杯系统 40.暴食之犬,足迹感知魔法,铠甲暴动
作者:鹿易伯爵的小说      更新:2020-07-01

  恶魔为了收割人类的灵魂,会将自身的灵魂分散,化作万千投影投放到无尽的世界位面去。

  这些投影所占有的恶魔灵魂量并不均等,所以能力上也有强有弱。毁灭、战争、交易、诱骗,依据自身实力的强弱,恶魔的投影总有合适的办法获取自己想要的。

  这和释放投影的恶魔是否强大也有直接关系。强大的恶魔放出的投影分身要强一些,弱小的恶魔放出的投影相对要弱一些。更弱一些的恶魔甚至无法制造投影,必须以身犯险,亲自前往未知的位面世界收割灵魂。当然也不全是这样。

  比如“地狱恶犬”别西卜就是七位强大的原罪魔王之一——暴食的投影,他嘛,他就是强大恶魔菜得抠脚的那种水货投影。

  暴食与其他胃口挑剔无灵魂不欢的恶魔不同,他的食性相当宽泛,就是一盆没吃过的水泥放在面前,他也能津津有味地吃下去。

  为了满足自己的食欲,类似别西卜这样的弱鸡投影有数以百万计。只要任何一个新的位面满足了最低要求的召唤仪式,就会有这样一个投影被暴食送过去。

  这些投影展现在世人面前的样子可能是一只贪吃的偷蜂蜜的熊,一只拥有四次元腮囊的仓鼠,一个暴饮暴食的肥宅,或者是一条贪吃的哈士奇。

  别西卜并没有被限制在一具固定的身体里,这个位面给他的限制是他只能寄居在犬科生物的身体里行动。

  最初别西卜完成降临仪式的身体是一只健壮的叫做欧弟的拉布拉多犬,这只智商感人,什么东西都敢尝试的犬只在吃下超过七种对普通犬类致命的恶魔属性的物质而不死之后,成功让原罪恶魔暴食的投影别西卜降临到了自己身上。

  可惜这只拉布拉多犬的思维虽然单线程,但是却极为坚定,身边还跟着一只不知深浅的九命肥猫。别西卜对欧弟的掌控力极为低下,于是别西卜果断放弃了那具在各类恶魔组织侵染之下极为强健的躯体。

  借助狗群之间的交流辗转进入了现在这具哈士奇幼犬体内。哈士奇这种狗是几乎没有脑子的,而这只哈士奇还混有一种极地里特有的狼类神奇生物的血脉。于是别西卜非常成功的占据了一具发展潜力相当不错的躯体。

  犬科生物自然是包括狼的。但是狼又要到处自己找东西吃,哪里有当哈士奇好?长得是差不多的,但是却可以靠耍帅卖萌维持生活。不用动手动脚就可以丰衣足食,多好啊!

  可惜的是这具身体的饲主不是什么省油的灯,根本不为卖萌术蛊惑。无论别西卜如何努力释放自己的魅力,这个叫做兰斯洛特的混蛋每次都只是随随便便用各种残羹剩菜打发自己。

  居然还总想把他伟大的暴食之犬别西卜大人训练成无知而脑残的“猎兔犬”,“搜救犬”,“搬运犬”,“看家犬”。

  如果不是被买回来之后,还没有下过雪,自己还努力维持着幼年犬的体貌特征,“雪橇犬”这样哈士奇老本行的工作可能都要被按在别西卜的头上!

  没有吃的!没有好吃的!就想如此虐待一位原罪魔王的投影分身!要不是现在能力有限,别西卜保证会一口吃了那个金发小鬼头!

  按照别西卜从原罪魔王处承袭的横跨万千位面的知识传承,如果在其他七八十年后的地球类似位面,都不需要别西卜亲自动手,保护小动物协会就会出手将兰斯洛特人道毁灭。

  恶魔的投影分身在主意识不亲自降临的情况下是相对独立自主的。别西卜是暴食,但暴食不是别西卜。所以通常情况下,把别西卜看做是一条知识丰富,内心戏十足,不会轻易讲话,喜欢吃东西的胖狗子就可以了。

  整整两天都被留下来占住有求必应屋,看守消失柜,靠吃囤积在有求必应屋的狗粮维持生活,临了去猎杀“蛇肉羹,烤蛇肉段,干煸蛇怪”的活动也不带上他,别西卜心里意见超级大的好吧!要不是武力值偏低……

  那个同样金发碧眼的男装打扮人类雌性跳出的时候,着实是下了别西卜一大跳。(别西卜:“这个雌性人类的灵魂闻起来很美味,肉体看起来很多汁啊!juice!啊hiahiahiahia……”)

  正当他想用看家护院这种正当理由一波收割掉这一大坨蛋白质的时候,那个人类雌性扔出了一块闻起来极为诱人的东西。下意识的,暴食之犬就本能地把那块东西吞进了肚子里。

  “嗯,真香!嗯~?!!要遭!”知识丰富的别西卜立马分辨出了这口感丰富入口即化的丸子一样的食物是来自于一个有着极为恐怖的未来人类位面的神奇道具——桃太郎饭团。

  桃太郎饭团又名桃太郎牌驯服丸子。饭团一抛去,若被某种动物(不包括人)吃了后,便会完全顺从扔此饭团的人的话。

  是一种诡异的,很不讲道理的,甚至涉及到了因果律力量的东西!它对人的定义极为刻板,只要不是高智商的未来人类,所有吃了桃太郎饭团的生物都会中招。

  暴食之前有一个投影很不幸的吃了这种东西,不得一直下,把那个位面所有的投影都给销毁了。

  别西卜现在虽然很无奈但是也只能按照这个女人的意思领着她去找兰斯洛特。同时还要按照这个女人说的,小心走动,尽量不要让其他存在发现他们。

  这个指令中的“存在”很到位,完全堵死了别西卜直接带着这个闯入者暴露在城堡巡视者,甚至于城堡中无处不在的画像眼前的念想。这家伙上辈子一定是一个玩弄文字游戏的魔鬼!

  别西卜只能在带领这个雌性人类的同时,使用自己刚刚觉醒的唯一的一个类法术——恶魔隐身术将他自己和人类雌性的行迹给隐藏了起来。

  这种隐身术的效果,类似于披了一声大路货隐形衣。可以让绝大多数生物看不见他们。但是绝对做不到身为死亡圣器之一的那件传奇隐形衣,“披上之后就等于行走于另一个世界”那样万无一失,只是单纯的影响了视觉而已。想要不被发现,还要自身掌握了收敛生息的动作要领。

  就比如说鬼鬼祟祟的别西卜。他觉醒这个类法术的主要原动力就是去某位闻起来就不好惹的变形术助教休息室偷甜食吃。说来惭愧除了第一次成功偷吃以外,剩余几次连门都没有进去过。那个被称为阿不思的男巫后来给自己休息室的门窗施加了非常强力的变形术,别西卜几次都差点送掉自己的狗命。

  现在牵着别西卜走在后面的,这个叫亚瑟的人类雌性也很能收敛自己的声息。行动之间让别西卜能够看到无尽位面中某位卓姓记者的成名绝技“狗仔潜行术”的影子。

  从她的一举一动,和期间一些莫名其妙的碎碎念里,别西卜可以肯定她是一名很有职业钱景的新闻工作者,别名狗仔。

  总结性来说,现在就是狗仔牵着狗子,在一座古里古怪的城堡里狗狗祟祟地找狗主人。正因为狗狗祟祟,这一人一狗才能在城堡中转了一大圈还没有惊动巡视的教员以及霍格沃兹无处不在的画像和幽灵。

  但是让别西卜感到深深的悲哀的是,这个女人明显没有脑子啊!

  他现在也很想找到兰斯洛特,让他看到自己的狗主子被一个跟踪他图谋不轨的女人拖着虐待!

  这个时候,只要兰斯洛特一剑把这个鬼女人拍死,一切问题就都不是问题了!虽然怎么看这个浑身偷着维多利亚前卫女性的家伙也不像是未来人,但是万一呢?被主意识察觉到的话……蝼蚁尚且贪生啊!

  可是明明只要扣开这层墙角地砖,进入下水管道,沿着气味就能找到兰斯洛特了,这个蠢女人为什么总是要在破拆工作的关键时刻把他拖走呢?明明只要再刨个五分钟就能进到下水管道了!

  围着城堡大多数地方绕了个遍的一人一狗根本不知道,正像别西卜随便一闻就能知道堪称不列颠现代花木兰的亚瑟是个女人一样,城堡里面有一些防御手段是不需要视觉和听觉就能识别敌人的!

  遍布整个霍格沃兹的盔甲和兵器是霍格沃兹魔法学校里格兰芬多色彩最为浓重的部分,同时它们也是城堡防御系统重要的一个环节。

  这些可以移动,攻击入侵者的盔甲,以及墙壁上悬挂的供这些盔甲加装使用的武器大部分来自格兰芬多本人的战利品,也有差点没头的尼克等广大曾经的格兰芬多学员生前或死后的捐赠。几乎全部是由精品,乃至于极品武器附魔制作的防御机制。

  除了可以在教职工的指挥下进行防御作战,它们本身也会做出观察,然后予以必要的攻击反应。

  但是武器终归是器物,并不是所有器物都能有幸像分院帽那样获得足够的思想,甚至赋予它们和正常生物一样感知外界的能力都显得过于奢侈。

  聪明的历代霍格沃兹教职人员想到了一个聪明的解决办法,他们在城堡的地面施加了特别的感知魔法,每一具释放了变形术可以自主御敌的盔甲的感知和反应都交由这个魔法来完成。

  它记录了每一个霍格沃兹师生和合法访客的足记,通过足记形状和足记的间距,可以理清足记主人的身高,通过陷入城堡地面灰尘的深度可以识别足迹主人的体重,综合这些信息具体对应到人或者动物。

  如果发现没有记录在案的足记,魔法会根据足记出现位置的紧要程度,驱使附近的,甚至是更远的盔甲做出相应的应对措施。

  最开始运行这个魔法的时候,因为鸟类误入之类的情况时有发生,教职人员主动下调了这个魔法的灵敏程度。随着时间的流逝,霍格沃兹长期以来良好的安全情况,使得这个灵敏度不高的魔法基本没怎么生效过,除了少部分老资格的教职人员,如宾斯教授,阿芒多教授之流,很少有人,甚至菲尼克斯这位不受欢迎的校长都不清楚这个魔法的存在。

  新生入学可以携带一只宠物,所以别西卜是有合法足记记录的,而亚瑟先生,额,亚瑟女士明显是没有记录的。夭寿的是,除了对应学院的宿舍,教职工宿舍及办公室她没有进去之外,亚瑟女士几乎在霍格沃兹所有重要走道及厅堂转了个遍!

  这种程度的刺激,导致了一个尴尬而必然的结局——铠甲暴动!!

  在亚瑟和别西卜没有注意到的墙角处,数以百计的各色骑士盔甲正以合围之势涌了过来!

  事情似乎要变得麻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