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圣杯系统 41.追逐者,儿时玩伴,血脉溯源法阵
作者:鹿易伯爵的小说      更新:2020-07-01

  “阿不思!格兰芬多军团被触发了。老夫已经一百五十多年没有见过如此猖狂的侵入者了!你尽快去解决他!”

  有“钢铁雄狮”之称的阿芒多对自己的得意弟子兼助教吩咐到,

  “在其他学院的人注意到我们这个后手之前!这么好的底牌,不能因为这么一个蹩脚的小贼暴露出来。”

  一身粉红色真丝睡衣的邓布利多很快收起了自己惺忪的睡眼,也不管双向镜里借机窥视自己零食储备的老猫咪不怀好意的视线,一挥魔杖,出类拔萃的变形术就把粉嫩粉嫩的睡衣变成了一本严肃的棕色西装三件套,随意的登上一双新潮的黑色牛津皮鞋就举步跑出了自己的房间。

  年轻时候的阿不思.邓布利多绝对算是一代美男。哪怕是急急忙忙地跑动之间,也透露出一股淡定从容,看上去不像是在跑步,倒像是在剑桥大学的康桥上撑伞漫步的年轻绅士。

  只是身后那扇在应声关上瞬间变成风糖浆质地并且占了一大层狗毛的木门反应出了这是一个心智不成熟的极端甜党的事实。

  ………………

  发现自己已经惨遭包围的别西卜在亚瑟先前指令的影响下已经展开了亡命猪突模式。

  借助灵活的身手,与不大狗躯不相称的猛烈拉力,以及对霍格沃兹密布的暗道系统的熟悉,别西卜拖着亚瑟小姐在众多活化铠甲的包围圈中七当七绝,多次成功逃离小包围。

  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最外围的大包围圈越来越紧凑了。而别西卜离最为安全的有求必应屋反而越来越远了。他当然知道这些该死的脑残低等魔像的目标只是亚瑟而已,可是“桃太郎饭团”的作用让他不得不尽力保护亚瑟。最让别西卜绝望的是,他闻到那个很麻烦的甜食佬教授的味道在迅速逼近!

  在不找到一个方法进入兰斯洛特所在的那间密室,或者赶回有求必应屋用消失柜开溜出霍格沃兹地图,怕是要狗生无望了……

  亚瑟紧紧地拉着身前的那条狗绳,像是拉住了一根救命稻草。这真是个极端危险的地方,他保证现在生活穷追不舍的这些见鬼的盔甲里连一个人都没有!要不是这条哈士奇足够警惕,拉人技术过硬,自己现在怕不是要被切片了。

  “昏昏倒地!”一道闪动着烈焰光影地魔咒打在了亚瑟身后转角的墙壁上,溃散做漫天光点!

  追逐者阿不思.邓布利多抵达战场!

  别西卜瞬间亡魂大冒,撒开四蹄跑得更快了。跟不上趟的亚瑟直接被来了个脸刹,在霍格沃兹铺了厚重地毯的走道上被拖动着快速前进着。

  邓布利多顺着地毯上滑动出的痕迹,不断地用出各种不至死的控制性魔咒,想要抓住那个看不见的家伙。

  在亚瑟震惊的眼神中,疲于躲闪的别西卜做出了非常别致的操作。他倒掉身体狗头向后保持着快速的拖动着亚瑟。一边拖,一边仰起头,张嘴吐出自己吃过的各种东西阻挡凌空飞来的各色魔咒。

  一时之间,邓布利多和隐身状态的亚瑟就看着各色的杂物快速的飞出来。

  咬得千疮百孔的大骨头棒子,半消化的皮革,残破的木头板(来自邓布利多第一次被闯空门时的大门残片),玻璃渣,盘子,叉子,煤块……

  那不大的狗嘴和狗肚子仿佛是施加了无痕伸展咒的异空间一样,让亚瑟不禁怀疑这是不是真的是一条哈士奇,还是自己以前根本没有搞清楚哈士奇的本事。

  “对方手里是有一只巨型嗅嗅吗?这品味还真是独特啊……”阿不思皱着眉,改变了自己的施咒策略。

  墙壁上冒出来了大量的岩石手臂,此起彼伏之间纷纷抓向那看不见的一人一兽。

  别西卜酝酿了一下,把自己深绿色的胆汁喷了出来,化作一道绿雾喷向了邓布利多。这些绿雾带着恶臭,而且极具腐蚀性!

  当然这些并不是什么超自然能力,只是单纯物理意义上的比较能吃,并且消化能力比较好而已。这不也是吐完了吗。

  邓布利多化作羊类分关节蹄子的下肢推动着他极速奔行着和喷射而来的酸雾,脸上也是变了颜色。

  这玩意一看就是有剧毒的!他还年轻,还没结婚,不想破相啊!

  没有一丝犹豫,一道水柱就从他的魔杖杖尖喷射了出来。但是在水柱接近酸雾之前,一道从前方不远处角落里喷出来的流炎一样的魔咒就后发先至射中了酸雾之中。

  这些酸雾就那么突然被流炎点燃,在半封闭的过道中发生了剧烈的爆炸。爆炸产生的大量热量与邓布利多的水流相遇瞬间变成了大量的水雾,遮蔽了追逐双方的视野。

  等邓布利多清楚掉这些水雾之后,过道之中已经空无一物了。

  邓布利多拿出一块附加有格兰芬多军团探知魔法的金属碎片,这块碎片看起来是从盔甲或者盾牌之类的东西上拆下来的。

  从探知魔法上没有任何显示,邓布利多身后围过来的盔甲也直接停顿了下来。

  一个看起来就很高级的盔甲应该是权限和智能更高,它颇为人性化地挠了挠自己的头盔,一副很是茫然的样子。

  片刻之后,它挥手示意了一下。在它的带领下,所有的盔甲都叮咣叮咣地回身往自己原来的位置返回而去。

  邓布利多学着盔甲的样子挠了挠头,仔细地在附近搜索了起来。

  短时间之内看邓校应该是不会有什么收获了。但是从另一方面看,他很有效地在其他教授和学生起来之前阻止了盔甲暴动,也算是著有成效吧。

  霍格沃兹魔法学校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就像邓校自己说过的,没有谁敢说他已经了解了它所有的秘密。

  就在那个巷道附近的一个窗口,看上去没有任何诡异之处,探头出去看,除了感觉它所在的楼层离地很远以外,也看不出任何奇异之处。

  但是如果你勇敢的从这个窗口跳下去,你就能像亚瑟他们一样进入另一间不会出现在霍格沃兹常规探知魔法设置监控范围的全新密室。

  亚瑟当然不知道这个地方,别西卜也是茫然的。带着他们进入这里的是别西卜见过的一个格兰芬多一年级新生。

  菲尼亚斯.布莱克!不讨喜,讨人嫌校长的那个二儿子!很奇怪的家伙。他号称是校长的二儿子,但是他的几个“妹妹弟弟”都已经是霍格沃兹的高年级学生,或者已经毕业了!

  一个十一岁的二哥哥,有几个十几岁,二十几岁的弟弟妹妹?这合理吗?他一定有不可告人的秘密!他为什么要救别西卜呢?

  难道说是看上了我别西卜的盛世狗颜?不,别西卜显然是自作多情了。

  “你是谁!?为什么会有阿尔托莉雅的怀表?”菲尼亚斯一脸纠结地对身边这个英俊的金发男青年问道。

  那块怀表是他送给自己发小阿尔托莉雅的礼物,上面施加了他当年释放的追踪魔法!他也是感应到了这个怀表的靠近,才急急忙忙赶出来救人的,可是为什么会在一个男人的手上?难道?!!

  “你是菲尼亚斯的什么人?他的弟弟吗?”亚瑟表情怪异而扭捏,像是被人发现了自己的大秘密(大幂幂)。

  “我……”菲尼亚斯认出来了,这……似乎就是他的青梅竹马……他的阿尔托莉雅,“我是他的弟弟……”

  阿尔托莉雅,十五年没见了,我们都变了很多啊……

  兰斯洛特进入了密室的真正所在,这里有一些他之前在小说中没有看到的布置。这里有一座庞大而功能明确强力的魔法阵,它很有可能揭示出他这一世的身世之谜。

  根据地面上的文字,他了解到,这是一座“血脉溯源法阵”!

  他在确认没有危险之后,在阵基上地上了自己的指尖血。一阵华丽的光彩闪动之后,魔法阵的上空金色的流质金液勾勒出了他的身世,和他之前真正的名字。

  “詹姆斯.M……,这真是一个烂大街的名字啊……”

  他……为什么……,这不是真的!